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春天反攻.西方坦克擔主戰力 TikTok加重「缺彈」危機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8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9 10:45

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的戰況膠著,烏俄兩軍都宣稱有所斬獲;烏軍每日平均消耗6千枚炮彈,已經出現嚴重短缺,指揮官呼籲西方增援炮彈;不過歐洲最大軍火商表示,他們在挪威的工廠無法擴建增產,因為當地TikTok數據中心用掉所有備用電力。西方援助的坦克車已經送抵烏克蘭,包括德國的豹二式和英國的挑戰者坦克車,數十台生力軍也將成為烏克蘭春天反攻的主戰力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沒有一刻安寧,烏俄兩軍近距離交火,雙方都宣稱有所斬獲,烏軍稱城市中心固若金湯,俄國傭兵則說他們已經三面包圍烏軍

 

烏克蘭巴赫姆特前線指揮官 席爾斯基:「巴赫姆特最激烈的戰鬥正在進行,敵軍傷亡慘重,但還是持續進攻。」

近期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頻繁到東部和南部前線視察,振奮軍人士氣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感謝你們的付出,我很高興見到各位並和你們握手。保住性命,持續戰鬥,我們會打敗所有人。」
 

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領也到前線巡視,他正在策劃新戰術好讓攻勢更有效率。巴赫姆特之戰,造成上千名俄國傭兵喪生,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俄軍在烏克蘭南部地區闢出一個大型墳場埋葬陣亡傭兵。烏克蘭平民也秘密策畫反俄行動,在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,暗殺了俄國指派的魁儡警察局長。

西方提供的先進坦克陸續送抵烏克蘭,包括德國的豹二式坦克,還有英國挑戰者坦克,數十輛生力軍將成為烏克蘭春天反攻的主要戰力。

CNN記者:「一年前,烏克蘭無法想像會收到這些坦克,這有很重要的意義,不在於多少台坦克,而是對地面戰的重大影響。」

烏克蘭軍目前最迫切需要的還有炮彈,戰場上每天要消耗掉6千枚,炮彈短缺狀況日益嚴重,戰地指揮官請求西方國家加速增援。

烏克蘭前線軍官:「很遺憾,目前我們的砲彈短缺,這是我們感受到的。」

歐洲最大的炮彈供應商表示,他們在挪威的工廠無法擴建增產,因為當地新成立的TikTok數據中心,使用掉所有備用電力,炮彈商還投書金融時報表示:他們擔憂炮彈產量,會受到貓影片的威脅。

烏克蘭南部城市札波羅熱核電廠,近期因俄軍轟炸當地電力設施而斷電,核安再度拉警報;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周一前往電廠視察,還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討論。
 

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葛羅西:「開戰來,這是我第七次來你們國家,也是實踐我們無限期支持你們的承諾,就和所有世界盟友告訴你們的一樣。謙遜地說,我們也會做相同的貢獻,核電廠的狀況沒有好轉,那是當然的,因為軍事行動不斷增加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,要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,俄羅斯的技術人員正幫助白俄羅斯改造10架戰機,讓它們有能力搭載核彈,此舉嚴重威脅西方國家安全;不過俄羅斯民眾都很支持普欽的決定,認為這是北約自作自受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認為全都要怪北約,是他們朝我們前進,逼近我們的領土。」
俄羅斯民眾:「西方以為可以妄為,對我們做任何事,是時候展現我們的實力了,告訴他們我們也是玩真的。」

俄羅的鄰國芬蘭在去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,匈牙利國會近日表決同意芬蘭加入,北約30國已經有29國同意,僅土耳其尚未通過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北約#核彈#TikTok#波蘭#土耳其#傭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589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