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捲風襲!密州小鎮「全消失」 加州禁捕鮭魚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8 10:49

美國南部周末飽受龍捲風肆虐,其中密西西比州災情最為嚴重,造成至少25人罹難,阿拉巴馬州也有1人喪命。龍捲風將民宅、街道夷為平地,但前腳才剛走,周日又有新一輪風暴生成,有超過3千萬人籠罩在狂風暴雨威脅下。至於加州在持續乾旱缺水下,現在當局準備下令禁止本季的鮭魚捕撈;連續三年降雨量不足的西班牙,則爆發森林大火,4千多公頃林地變成焦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學校走廊天花板快被強風吹掀,碎片四處飛散;美國密西西比州24日晚間遭龍捲風肆虐,一覺醒來整座城鎮被夷為平地,景象令人怵目驚心。

 

羅林佛克災民:「完全沒有預警,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感謝老天讓我們存活,但是我們失去所有悲痛欲絕。」

這座大約2千人居住的小鎮羅林佛克(Rolling Fork),災情慘烈,民宅幾乎全毀,民眾一夕之間變得一無所有。

羅林佛克市長:「我的城鎮沒了,但我們會堅韌不拔,我們會重新振作,我們會堅強地回歸。」
 

這次狠掃羅林佛克的龍捲風,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70英里,強度達到第四級(EF4);這位民眾的父母,不幸被大風捲起的大卡車砸中,喪生於瓦礫堆下。

羅林佛克災民:「我只希望我昨天有多花一點時間陪伴他們再離開。我還要告訴兒子他們已經走了。」

根據CNN報導,密西西比、阿拉巴馬和田納西州,在24小時內至少發生了10次龍捲風,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6人;週日拜登批准密西西比州重災區災難宣言,釋出聯邦資源救災。

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 (Alejandro Mayorkas):「所有密西西比人,我們不是只有今天會在這裡,而是長期。」

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局長 克里斯薇爾(Deanne Criswell):「我們將與密西西比州的團隊合作,評估其他郡是否有需要被加入宣言中。」

不過猛烈風雨還沒結束!周日美國南部,包含才遭到龍捲風重創的地區,有超過3千萬人籠罩在新風暴威脅下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整體而言,威脅將從德州東部一直延伸到北卡羅萊納州。我們預期會有幾場龍捲風,從大到非常大的冰雹,我們在談論的是網球的大小,甚至更大,然後還有破壞性的風。」
 

至於飽受大雨侵襲的加州,本周則即將再迎來更多雨雪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我們有另一個系統即將到來,從週一晚間開始,然後持續到本週周二和周三。它不僅影響加州,我們需要強調的是,也會襲擊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,帶來相當大的雨雪。」

加州自去年12月以來雨雪不斷,讓缺水情況稍微得到緩解,州長宣布解除部分地區的限水政策,但重申旱象尚未結束。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我們擺脫乾旱了嗎?大部分,但還不是完全。」

加州長年的乾旱,再加上農業、城市和漁業用水長期分配不均,造成鮭魚數量急遽下滑,現在當局預計取消本季的鮭魚捕撈,將會是15年來,史上第二次下達禁令。
 

海鮮買家 卡斯塔勒拉(Joe Costarella):「不只舊金山,還有聖塔克魯茲,是整個南加州一直到俄勒岡州的邊界,都會受到傷害,不論是運動還是休閒娛樂,這之中很多人都依賴鮭魚季來維持大部分的生計。」

而在西班牙東部,今年爆發的第一場大型野火,則延燒了超過4千公頃;當局出動20架飛機、超過500名消防隊員,與大火纏鬥4天才讓情況得到控制。

西班牙居民 德法沙(ANTONIO DEVESA):「風對火災來說最糟糕了,火勢今天早事好像已經減弱了,但這裡還有火苗,所以我們有點擔心風向會變,情況會變得更複雜。」

西班牙長期處於乾旱,已經連續三年降雨量低於平均,氣象局警告今年春天將比往年更加乾燥炎熱,只怕會出現更多野火災情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龍捲風#美國#極端氣候#加州乾旱#鮭魚#野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616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