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在白俄羅斯布核武 報復英提供烏「貧鈾彈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7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8 10:42

俄羅斯總統普欽再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,英國近日透露要提供烏克蘭「貧鈾彈」,這款飛彈彈頭堅硬,可以打穿裝甲戰車,但因為含有微量放射物和毒物質,在使用上仍有爭議,不過貧鈾彈並未被認定為是核武。普欽為了報復英國,宣布要在白俄羅斯的土地上布署核彈,不過可行性遭專家質疑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俄羅斯總統普欽又拿核武威脅西方國家,周六他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,已與鄰國白俄羅斯達成協議,要在白俄羅斯領土部署戰術核武。

 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一直向我提出,將俄羅斯戰術核武布署在白俄羅斯的土地上。」

英國近日透露要提供烏克蘭「貧鈾彈」,貧鈾彈的彈頭非常堅硬,擊中目標後不會變形,因此主要用來穿透裝甲車;不過貧鈾彈有殘留微量放射物和有毒物質的疑慮,在使用上國際間仍有爭議,但貧鈾彈未被認定為是核武。俄羅斯對英國的舉動十分憤怒。

俄羅斯放射化學及生物防衛軍指揮 克里洛夫:「使用貧鈾彈會對烏克蘭軍和平民健康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。北約國家,特別是英國,表示已經準備好提供這款武器給基輔政府。」
 

普欽稱英國提供「核武」給烏克蘭,他也要在白俄羅斯部署核彈以牙還牙,而且美國可以,俄羅斯為什麼不行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盧卡申科說得對,他說我們是你們最親密的盟友,為什麼美國可以在盟國境內布署飛彈,訓練使用這種飛彈的士兵和駕駛員,如果需要,我們也可以這麼做。」

普欽計畫7月運送核武到白俄羅斯,不過軍事專家懷疑可行性,因為白俄羅斯根本沒有可以放置核武的設施;再說,把核武交到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手上,普欽也未必放心。

喬治城大學兼任副教授 道爾堤:「他沒說會把武器交到盧卡申科手上,他是白俄羅斯的總統,那可能會有問題,普欽說會一手掌控核彈。」

專家分析普欽又打核武牌,顯示他所處的困境: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最終沒有獲得武器支援;俄羅斯在烏克蘭攻勢又沒有進展,只能用核武逼迫西方停止援助烏克蘭。

烏克蘭東部火線城市巴赫姆特,俄軍攻勢開始放緩,烏軍宣稱仍控制著城市;但軍事專家觀察,俄軍正改變方向,想從其他城市突破烏軍防線。

軍事分析 萊頓:「在我看來,俄軍還是在前線攻擊,只是從不同區域進攻,他們在巴赫姆特的攻勢停止,烏軍有機會阻止他們,激戰了7個月,非常難以置信。」
 

烏克蘭一名直升機飛行員,駕駛著蘇聯時期的老舊機型執行任務,他呼籲西方提供更多先進直升機,因為俄軍直升機的數量太龐大,唯有裝備升級烏克蘭才能以寡擊眾。

烏克蘭直升機飛行員:「我想要飛其他國家常用的直升機,北約成員國使用的,那種大量生產的機型,代表可以使用很長的時間。我個人比較想開黑鷹和阿帕契戰機。」

聯合國也持續對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,周日聯合國親善大使、英國男星奧蘭多布魯(Orlando Bloom)造訪基輔,他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時,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與敬意。

聯合國親善大使 奧蘭多布魯:「我媽媽唱烏克蘭國歌,就在我手機上,她唱烏克蘭國歌,她說如果你見到澤倫斯基,告訴他一定要贏,她是用英文唱你們的國歌,她有去學。」

奧蘭多布魯還前往當地兒童收容中心探視,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3個月以來,已經造成465名兒童喪生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白俄羅斯#盧卡申科#普欽#貧鈾彈#英國#核武#聯合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663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