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第二座!「哈利波特魔法影城」今夏日本開幕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6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7 10:46

全球迎來疫情前的觀光榮景,大企業也是磨刀霍霍,「哈利波特魔法影城」今年夏天將在日本東京開幕,重現電影場景,還能一窺幕後團隊的打造工作;除了大型樂園,東京一家小咖啡廳,最近因為老闆的花式端布丁手法爆紅,影片被遊客上傳抖音,讓小店知名度爆增;不過觀光挑戰也隨之而來,受不了外國遊客老是出車禍,印尼峇里島考慮禁止外國人租車;正值能源危機的歐洲,法國一家滑雪場實施降低纜車運行速度、晚上11點統一熄燈等省電妙招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電影裡的魔法世界──

 

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電影片段 :「你是個巫師,哈利。」

將化為真實!在日本東京都練馬區,占地3公頃,前身是老牌遊樂園「豐島園」,由美國華納影城一手改造,「哈利波特魔法影城」今年夏天開幕,將霍格華茲城堡、禁忌森林等場景經典重現。美國華納影城總裁親自造訪,比照英國倫敦的哈利波特魔法影城,但日本東京的規模更大,像是場景中使用的霍格華茲特快車,可是在倫敦手工打造,飄洋過海來到東京。

CNN記者 :「為何選中日本呢?」
 
美國華納影城總裁 內格勒 (Jeff Nagler) :「我想這其實是一個很容易的決定,因為全世界喜歡哈利波特的國家,在美國和英國之後,日本是排名第三的國家。」

走進每一個角落,影迷們不僅能感受在霍格華茲學魔法的神奇,還能一窺電影幕後人員,是如何打造細膩場景和精緻戲服。

CNN記者 :「您認為亞洲對這類產品來說,市場正在成長嗎?」
美國華納影城總裁 內格勒:「絕對是的,我們研究了中國、日本、南韓,我們在紐澳也有大量粉絲,不只是亞洲,而是整個亞太地區。」

去年11月開放自由行的日本,國際旅客逐漸回籠,除了大型企業插旗,小本生意也想搶奪這塊大餅──雙手靈活甩動,用巧勁將布丁逐一脫模,放進玻璃碗中,高齡80歲的咖啡店老闆,選擇以手做布丁打動消費者的心。

香港遊客 :「很棒,我非常喜歡,因為在香港我們很喜歡吃布丁,但和這裡的口味不一樣,這個口感更滑順又沒這麼甜。」

除了能抓住饕客的胃,現場幾乎都是年輕人為主,因為他們都是透過抖音短片知道這家店,來到這除了吃美食,也不忘拍攝老闆的花式手法上傳社群,讓這家位於東京的小店因此爆紅。天氣逐漸回暖,迫不及待想要擁抱陽光沙灘,不少人選擇到印尼峇里島旅遊,但這裡的商家好苦惱,因為政府正在擬定新規範,將禁止外國人租用摩托車。

峇里島摩托車出租業者 :「這真的是綁手綁腳,我們才剛從疫情後回歸,現在又要祭出這種規定。」
 

但官方指出,峇里島在2021到2022年交通事故增加一倍,而今年截至2月,已經有13起交通事故與外國人有關。

印尼峇里省省長 科斯克 (I Wayan Koster) :「請不要騎著租用車到處跑,不穿上衣、不戴安全帽、不遵守交通規則,而且沒駕照上路,是非常嚴重的違規行為。」

官方特別點名烏俄兩國遊客,是多起事故的肇事者,尤其當烏俄戰爭爆發後,有越來越多兩國公民逾期居留在峇里島,光是今年1月到3月,就有4.3萬名俄羅斯人入境,因此印尼政府正在研擬,考慮取消烏俄兩國公民的落地簽證。

俄羅斯遊客 :「某種程度來說,俄羅斯人來觀光,壯大印尼的經濟,取消落地簽是不對的,但如果真的要取消,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。」

到國外旅遊除了遵守規範,也要適應當地的新營運模式,法國一家滑雪場,有鑑於歐洲正處於能源危機中,實施一系列省電措施,像是纜車的運行速度,比過去緩慢許多。
 

滑雪場銷售部經理 :「不管是10分鐘或15分鐘的旅程,對滑雪客來說感受沒差太多,但我們因此省下不少電力。」

引進測量系統,精準掌握整座滑雪場的積雪厚度,讓人造雪機不用隨時隨地運行,也是省電妙招;此外街道上統一晚間11點熄燈,耶誕燈飾提早到今年1月就移除,而這裡的餐廳業者,也必須調整菜單,降低能源成本。

當地餐廳業者 :「希望不用漲價太多,但我們認為成本上還是會一直升高,只能繼續隨著調整,這是我們能夠做的。」

當全球逐漸擺脫新冠疫情,重返地球村的觀光榮景,也帶來更多的挑戰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觀光#哈利波特#日本#布丁#抖音#峇里島#烏俄戰爭#能源危機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642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