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巴赫姆特用巷戰耗敵軍!俄軍陣亡數五倍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8 10:41

烏克蘭戰爭中最長戰役巴赫姆特,上週烏方透露可能撤退,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晚間談話表示,最高將領都主張不撤退,繼續加強防禦;俄軍在巴赫姆特則由傭兵組織瓦格納力撐,但組織首腦警告,如果俄國國防部不給彈藥和戰士,前線就會崩潰,俄羅斯就會輸掉這場戰爭。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則說,巴赫姆特戰略價值不大,主要是象徵性意義,因為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,這將是他半年多來前線罕見的勝利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正當外界以為烏克蘭軍即將從烏東的巴赫姆特撤退,總統澤倫斯基說烏軍最高將領誓言,捍衛這個鹽礦城鎮。
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兩位將軍都回答不撤退、要加強,幕僚一致支持這個立場,沒有其他立場,我告訴總司令尋找相關部隊,來幫助我們在巴赫姆特的人。」

俄軍現在三面包圍巴赫姆特,俄羅斯國防部特地公布畫面,宣稱空降部隊襲擊烏克蘭陣地,亟欲對外展現接掌前線;國防部長紹伊古還搭直升機,奔烏東視察,頒發獎章給士兵。

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:「祝你們好運、成功、活著回家。」
 

不過戰場的現實是,很大部分都沒辦法活著回家。根據北約情報估計,俄軍在巴赫姆特陣亡人數,是烏軍的五倍之多;如今前線幾乎靠傭兵組織瓦格納撐,集團首腦也再次出面招兵。

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:「夥伴們,巴赫姆特就在我後面,加入世界最強大的私人軍隊,站在正義的一邊。」

傭兵組織PO出拿下烏克蘭旗的畫面,但插上的不是俄羅斯國旗,而是瓦格納旗幟;集團首腦更繼續槓俄國國防部,宣稱是他為總統普欽贏得勝利,警告如果拿不到他要的彈藥和戰士,俄羅斯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。

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:「如果瓦格納現在從巴赫姆特撤退,整個戰線都會崩潰,今天瓦格納是(整合的)黏著劑,正如我所說,我們拉住整個烏克蘭軍,輾壓他們、摧毀他們。」

這個原本人口七萬多人的小鎮,已浴血奮戰七個月,90%的居民棄鎮逃亡,剩下的大多是走不了的,在猛烈戰火下,現在一天只能撤離5到10人,遠低於二月底的一天500到600人。這個名為「白色天使」的在地警察單位,只能抓緊時間,把民眾塞進車內,行李丟到車後,有人帶上貓,有人拿了把吉他,在隆隆炮聲中坐穩了,疾駛而去,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成功的緊急撤退任務。

巴赫姆特居民 史薇特拉娜:「我不知道我的房子是否還在,想到那些還在巴赫姆特的人很痛苦,我只希望他們都能活下來,那是我唯一的願望。」

逃出來的居民說,巴赫姆特所有東西都被炸毀,連公寓內也不例外;副市長則表示,很難勸說剩下的4千多人撤離。
 

巴赫姆特副市長 馬辰科 (Oleksandr Marchenko):「他們說沒有地方去,也沒錢,在那裡很難生存,那不是生活,是生存,飲用水是個大問題,走去水井很危險,砲彈隨時會落在你頭上。」

俄羅斯用人海戰術,說什麼也要拿下巴赫姆特,西方戰略家則認為,考量耗費的時間和傷亡,這恐怕是用極大代價換得的慘勝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如果烏克蘭人決定在巴赫姆特以西地帶調整部署,我不會視為作戰或戰略挫敗。我認為那比較具象徵性價值,而非戰略和作戰價值,因此巴赫姆特淪陷,不一定意味俄軍改變這場戰鬥的形勢。」

目前烏軍在加強巴赫姆特以西陣地,顯然在為可能的撤軍做準備,加上至今尚未展開春季攻勢,有可能在等西方武器到位。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指出,烏軍可能透過持續的巷戰逐步撤軍,以耗盡俄軍氣力。

中國大陸外交部長 秦剛:「似乎有隻看不見的手,在推動衝突延宕升級,藉烏克蘭危機達到某種地緣政治意圖。任何冷戰絕不容在亞洲重演,烏克蘭式的危機絕不容在我們這個地區複製。」
 

俄羅斯盟友中國大陸,外長秦剛在兩會記者會上則表示,制裁、施壓解決不了問題,再次呼籲啟動和談、政治解決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烏克蘭#俄羅斯#巴赫姆特#澤倫斯基#紹伊古#瓦格納#傭兵#奧斯汀#秦剛#巷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904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