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被包圍擬戰略性撤退 逃徵兵俄青年滯留南韓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3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6 10:53

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已遭俄軍包圍,烏國政府透露將戰略性撤退的訊息,烏軍目前也正在城市西部挖壕溝,阻擋俄羅斯再下一城。俄羅斯在去年9月實施動員令,徵召30萬軍人上戰場,許多不願被徵召的俄羅斯青年出逃海外,一名俄羅斯青年在南韓的仁川機場已經滯留了4個月,南韓政府日前拒絕了他的庇護申請,俄羅斯青年家歸不得,只能繼續住在機場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已遭俄軍包圍,兩軍之間的距離僅800公尺,雙方進行激烈巷戰,烏軍在當地的學校和各攻擊點架設武器,並催促居民盡快撤離。

 

巴赫姆特居民:「我們要離開了,我堅持守最後一刻,我們想要留下來,但怎麼留?鄰居的公寓已經被摧毀了,撤離的時候到了。」

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陸續攻下幾個城鎮,近日還公布巴赫姆特的戰場畫面,傭兵在佔領地揮舞旗幟;烏軍雖然仍奮力抵抗,但烏國政府已經透露將進行戰略性撤退的訊息。

烏克蘭總統顧問 羅德楊斯基:「軍方會評估選擇,目前他們死守城市,但他們需要策略性的撤退,我們不會犧牲所有的人,軍方會戰略性的撤離。」
 

烏軍開始在巴赫姆特以西的城市查西夫雅爾鎮(Chasiv Yar)挖壕溝,築新的防禦陣地,阻擋俄軍朝下個城市挺進。

烏克蘭士兵:「問題不只是俄羅斯拿下巴赫姆特,他們不會停止,會繼續摧毀下一個城市,我們要等待後援,然後把他們打跑。」

俄羅斯境內又遭攻擊,但是這次顯然是自己人所為;俄羅斯一個武裝游擊隊攻擊南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城鎮,造成當地平民死亡;事後,名為「俄羅斯自願軍」的組織宣稱犯案,他們在所佔領的政府大樓前,呼籲民眾起身反抗總統普欽。

"俄羅斯自願軍"成員:「俄羅斯自願軍分布在俄羅斯的邊境,後面的建築就是證據,請記住,我們不殺平民,不攻擊沒有武器的人,現在是民眾覺醒自己不是奴隸的時刻,起身反抗吧!」

「俄羅斯自願軍」成員大多是反普欽的流亡人士,普欽在得知攻擊事件後,立刻取消南部視察行程,並指控攻擊者是恐怖份子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他們滲入邊境對平民開槍,他們看到平民轎車,裡面坐著平民和孩子。」

烏克蘭政府否認與這個組織有關聯,但烏國軍方樂見俄羅斯內部出現矛盾衝突。
 

俄羅斯去年9月實施動員令,徵召30萬軍人上戰場,期間許多不願被徵召的俄羅斯青年出逃海外,至今仍有許多人滯留國外;這名去年10月逃出到南韓的俄羅斯青年,已經在仁川機場滯留4個月。

俄羅斯申請庇護青年:「我聽到動員令時,我感到很害怕,因為我一直都參予反戰活動,我得知政府已經盯上我了,凡是反戰的人,會優先送上前線,那是我最大的恐懼。」

俄籍青年在機場廁所洗衣服,每天以冷水洗澡,機場每天午餐提供果汁和麵包,晚餐則是雞肉便當。他正向南韓政府申請庇護,不過南韓是實施義務役的國家,男性必須當兵1年8個月,因此逃避徵兵的人,恐怕很難獲得庇護。

俄羅斯申請庇護青年:「我不是逃避徵兵者,我是反戰人士,不願意到戰場殺人,我不是逃避徵兵的人。」

南韓提供庇護的限制嚴格,2019年有1萬5千多人申請,僅79人獲准,人道居留證也只核發230件。南韓政府近日拒絕了俄國青年的庇護申請,他有家歸不得,恐怕要繼續在機場裡生活下去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烏克蘭#巴赫姆特#俄羅斯#南韓#仁川機場#徵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609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