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西收死亡威脅!岳父母經營超市遭開14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3 19:5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,在家鄉羅薩里奧驚傳遭到死亡威脅!2日凌晨兩名男子騎車,來到他岳父岳母開的超市連開14槍,並留下一張字條,寫著「梅西,我們等著你」,幸好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傷。官方認為毒梟是故意找梅西下手,想在短時間內炒話題打響名號;但事件也凸顯出羅薩里奧的治安堪慮,足球天王遭死亡威脅,讓阿根廷民眾對幫派的反感升溫。

球迷們興奮跳動、揮舞旗幟,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(Lionel Messi)面帶微笑,但這不是上場比賽,而是巴黎聖日耳曼(PSG)的練球時間;才剛在法甲以3比0擊敗馬賽(Marseille),梅西也完成生涯第700個進球的個人成就,但在家鄉阿根廷,卻驚傳槍擊恐嚇事件──超市玻璃牆上,十幾個彈孔看得讓人怵目驚心,地上散落許多彈殼,位於阿根廷羅薩里奧(Rosario)的這間超市,招牌上寫著「大家的好鄰居」,是梅西妻子羅庫佐(Antonela Roccuzzo)的父母親所開設,2日清晨3點多,兩名男子騎車經過這裡,連開14槍。

 

附近居民 :「對我們聽到槍聲,我當時嚇醒了。」

槍手留下一張字條,寫著「梅西,我們等著你」,還說「羅薩里奧市長哈夫金(Javkin)也是毒梟,他保護不了你」,恐嚇意味十足。

阿根廷羅薩里奧市長 哈夫金 (Pablo Javkin) :「任何犯罪集團,無論是什麼樣的集團,都能輕而易舉犯下這種罪行。」
 

痛批阿根廷政府沒能有效打擊犯罪,(06-0331)羅薩里奧是南美洲國家中,最危險的城市之一,統計去年有288人死於毒品暴力,而今年才剛邁入三月,已有56人因此死亡。

阿根廷安全部長 阿尼巴爾‧費南德茲 (Aníbal Fernández) :「我可以告訴你,這種情況已經持續20年了,毒梟贏了嗎?是的,他們贏了。現在必須翻轉,誰來翻轉?當然是我們政府。」

梅西在羅薩里奧出生,直到13歲才移居西班牙巴塞隆納,梅西妻子羅庫佐是他在家鄉的兒時玩伴,兩人2017年回到羅薩里奧舉辦婚禮,也在這裡興建私人別墅;長期待在法國的梅西,每年都會固定回來拜訪親友,去年世界盃凱旋歸國,梅西也回到這裡和家人團聚。羅薩里奧人以梅西為傲,但這裡的幫派猖獗,現在竟然把矛頭對準足球天王,事件驚動阿根廷總統,下令調查。

阿根廷總統 艾伯托‧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ández):「我們已經很努力,但要做的還有更多,羅薩里奧的幫派暴力非常嚴重,我們必須為這裡的人民努力,因為他們都是阿根廷人。」

去年12月才剛摘下世足冠軍,有大力神盃的加持,梅西職業生涯再創高峰,國際足總(FIFA)本週公布年度最佳陣容,為梅西的成就錦上添花──

FIFA主席 因凡蒂諾 (Gianni Infantino) :「年度最佳男足球員獎,得獎的是...里奥‧梅西!」

拍拍好戰友姆巴佩(Kylian Mbappé)給予安慰,梅西生涯第七度拿下這項殊榮,35歲的他,在最佳男足球員獎的投票競爭中,力壓PSG戰友姆巴佩和皇馬前鋒本澤馬(Karim Benzema)。
 

足球名將 梅西 :「這是我職業生涯最美的一件事,也是每個球員的夢想,只有少數人能達成,感謝上帝,我辦到了。」

梅西在今年賽季結束後,是否會與PSG續約,也是今年的足球界焦點,外傳他可能回鍋老東家巴薩懷抱,也有球迷希望他回到紐維爾老男孩(Newell's Old Boys)俱樂部,是梅西年幼時曾效力的地方;不過羅薩里奧治安堪慮,加上岳父岳母經營的超市才剛發生槍擊,讓不少球迷擔心,梅西回家的機會越來越渺茫。

紐維爾老男孩總教練 海因茲(Gabriel Heinze) :「我很早就來球場了,還不太清楚事件經過,但這不只會影響梅西,這裡的每個人都會被衝擊,這會讓梅西和其他球員離開,梅西很偉大,也有很多其他的球員想要回來。」

梅西遭毒梟發出死亡威脅,讓阿根廷民眾對幫派暴力的反感升溫,呼籲政府拿出魄力解決;而梅西岳父岳母經營的超市,目前已經恢復營業,警方也加強巡邏,並追查犯案的毒梟集團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西#槍擊#死亡威脅#毒梟#羅薩里奧#PSG#巴薩#FIF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778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