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聽懂對話!「聊天機器人」人臉交談 更逼真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2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3 10:45

OpenAI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炮而紅,在世界各地獲得廣泛的討論;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,業者爭相推出最新應用;包括結合ChatGPT系統,能夠「聽懂」對話內容,馬上生成摘要,輔助聽障人士日常生活的AR智慧眼鏡;還有可以撥打電話給客戶,和有人類臉孔的新聊天機器人,讓聊天體驗更真實、更人性化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聊天機器人再進化,跳脫僅僅是文字交談的形式,不但長出了人臉,也更貼近真實對話。

 

D-ID宣傳影片:「 嘿,比賽畫質很模糊,我的電視是出了什麼問題?我檢查過了,您的網路連線正常。畫質差的原因與您的訂閱有關。」

這項由以色列新創最新發表的聊天機器人系統,讓人類和AI人工智慧的互動更加人性化;能和企業提供的數據作整合,生成更貼近人類的「虛擬助理」,有望從而提升銷售和客戶滿意度。

D-ID執行長和共同創辦人 派瑞(Gil Perry):「想法是讓它看起來像真的,這樣觀感比較好,用戶能長時間看著它,吸收資訊和機器互動。」
 

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AI人工智慧是展場的一大重點,另一間法國公司開發出的聊天機器人系統,主打可以撥電話給用戶。

Talkr.ai語音聊天機器人公司執行長 萊內(Katya Lainé):「語音非常重要,因為自然的互動,說話進行比起打字容易且快上60倍。第二個原因則是,為了讓一間公司更友善用戶,公司必須使用用戶在的管道。」
 
跳脫只是點擊對話框選項的互動模式,機器人能通過語音理解對話,做出反應。

Talkr.ai語音聊天機器人公司執行長 萊內:「我們的機器人當然比三年前更聰明了,技術非常成熟,可以透過語音進行自然互動。」

同樣能接收、分析語音,美國公司XRAI推出的智慧眼鏡,則幫助聽障人士能「看見」對話。

XRAI執行長 史考非(Dan Scarfe):「智慧眼鏡能接收音頻,及時發送到雲端,把它轉換成文字,發送回手機,然後再顯示在AR中。你可以同時在與某人交談,字幕就直接出現在眼前。」

業者表示,雖然目前音頻只能在雲端上進行分析,但將來也能離線轉換,深信這項科技將能大幅助力聽障人士的生活。
 

XRAI執行長 史考非:「聽障人士告訴我們,和家人、朋友在一起或是在工作環境中,卻無法完整參與對話,令人感到非常孤立,因為無法知道正在發生的一切。」

而在近期這款軟體,更結合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的達文西模型,多了能回答簡單問題的功能,還能請AI總結剛剛的對話內容。

XRAI執行長 史考非:「因此人們可以問一些基礎知識、食譜或任何他們喜歡的問題,或者甚至可以實際基於對話提出問題。像是XRAI,你能幫我總結這次的談話嗎?或者嘿XRAI,我們剛剛講到的城鎮的名字是什麼?」

另外,XRAI也在大會上宣布與高通成為合作夥伴,將能獲得一系列最新的AR智慧眼鏡,包括無線款式。

XRAI執行長 史考非:「XRAI助手的加入,代表著可以讓更多的人受益。」
 

擁有超強語言組織能力的ChatGPT一炮而紅,掀起生成式AI熱潮,多種應用大量擴散;專家認為人類與機器間的語言障礙將越來越小,其他像是IT技術AIOps的發展也值得關注。

美國AI與資訊學教授 班梅薩烏德(Fawzi BenMessaoud):「人工智慧的影響已經能在很大程度上感受到,但隨著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,Ops超越開發人員Ops,影響還會繼續增長。人工智慧可能會繼續取代計算的各個方面,並且轉向認知計算。」

MWC大會即將落幕,從AI結合聊天機器人到AR裝置,讓各界一睹新科技趨勢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#聊天機器人#ChatGPT#生成式AI#MWC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709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