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死守巴赫姆特不退 「俄兵輸送帶」三面包圍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3 10:41

G20二十大工業國外長會議今天(2日)在印度新德里開幕,俄烏戰爭幕後要角,美國、俄羅斯和中國外長齊聚,讓烏克蘭戰爭成為大會焦點。而烏東前線城鎮巴赫姆特,儘管俄軍三面包圍,烏軍依然堅守不退;俄軍利用人海戰術,把士兵「輸送」到前線,狀況之慘烈,讓俄兵再次PO影片呼籲總統普欽正視指揮官的無能。週四俄軍對札波羅熱和南部大城赫爾松,也再次發動襲擊,讓戰火擴大延燒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這是開戰前的烏克蘭東部鹽礦鎮巴赫姆特,是頓內次克地區最美麗的地方之一,居民超過7萬人,種植百萬朵玫瑰。

 

烏克蘭士兵:「大家好,3月1日在巴赫姆特,我要說我們讓敵人安靜了一點,現在平靜一些,但如果你能聽到,郊區其實正發生槍戰,一些爆炸、砲彈飛射,但我們仍站在巴赫姆特,目前沒有人打算撤退。」

如今的巴赫姆特,歷經七個月血戰,近來俄軍更是發動猛烈攻擊,從東南北三面包圍,好拿下半年多來第一個重大勝利,進而完全控制緊鄰俄羅斯的頓巴斯工業區。儘管巴赫姆特戰略價值有限,但正趕赴當地的烏克蘭兵表示,會堅守到最後一刻。

烏克蘭軍醫:「我們不會放棄巴赫姆特,我們會堅守到最後一刻,榮光歸烏克蘭,死亡歸敵人,謝謝。」
 

現在巴赫姆特陷入巷戰和壕溝戰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罔顧人命,投入一批又一批的人員戰鬥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正控制前線每個防禦區,同時關注前線領土,以及在蓄意恐攻下,日夜遭俄羅斯砲擊的城市和地區。」

軍事分析家指出,俄軍為了迫烏軍放棄巴赫姆特河東岸據點,用卡車送進增援部隊,再把傷員用同一批卡車載走,就像一條日夜不間斷的「輸送帶」,狀況之慘烈,讓俄兵忍不住直接向總統普欽喊話。

俄羅斯士兵:「指揮部已下令用新動員兵,補充我們部隊六次,這就是我們上級和整個分隊無能的證據,請幫忙,我們求助無門。」

不過普欽顯然無意停戰,傭兵組織瓦格納甚至傳出在首都莫斯科,向相當高一的10年級學生招募,要他們填調查表格,包括家長聯絡方式、是否有親戚住在敵國、體能狀態和具備的軍事技術。美國軍事專家說如今死守巴赫姆特不值得,烏軍應保留軍力春天反攻。

烏東戰事膠著,國際外交也上演東西對決,G20二十大工業國外交部長會議前夕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快閃訪問哈薩克和烏茲別克,會晤中亞五國外長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現在我們都知道一個簡單的事實,戰爭可以明天就結束,可以今天就結束,如果普欽總統如此決定,他開始的,他可以停止,這在一個層面上,就這麼簡單。」
 

布林肯說沒有計畫在G20場邊,與中俄外長坐下來談。路透社則報導,美國開始試探盟國,一旦北京軍援俄羅斯,對中祭出新制裁的可能性。同一時間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北京盛大歡迎普欽盟友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,進行國是訪問。這兩個表面上很難結盟的國家,經濟規模無法相比,中國人口更是白俄的150倍,但白俄與俄烏接壤,位居戰略熱點。

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:「(我們)共同將中白關係定位,提升為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,這為兩國各領域合作注入強勁動力。」

習近平強調中國立場的核心,就是勸和促談,期待烏克蘭盡快恢復和平,暗批美國和盟友把世界經濟政治化、工具化;不過上週北京發表的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十二點立場,並未說明遭俄羅斯占領的地區該如何,也沒有和平進程的細節。

2號在印度新德里登場的G20外長會議,烏戰幕後要角: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中國大陸外長秦剛,齊聚一堂。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在開幕影片中呼籲,不要讓當前地緣政治緊張,破壞在糧食能源安全、氣候變遷和債務危機上,可能達成的協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俄羅斯#巴赫姆特#傭兵#G20#布林肯#中亞#印度#習近平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1530

0.2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