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里約嘉年華全面回歸 巴西總統魯拉訪美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3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4 10:44

巴西總統魯拉就職一個多月,立刻啟程前往美國訪問,在白宮會美國總統拜登,要重新啟動因前任波索納洛,盪到谷底的美巴關係。而在國內遭刑事調查的波索納洛,現在人滯留美國佛州,他在外交簽證到期後,日前還申請6個月的觀光簽,但週末又突然表示將在數週內返回巴西;美方透露時間點可能在巴西嘉年華會後。本週里約嘉年華將正式登場,是疫情後首次恢復往常盛大規模,預估將為巴西帶來近10億美元商機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巴西年度最大盛典里約嘉年華,將在這個月17到25號登場,巴西上下已經動起來,為這場盛會做準備,因為這是疫後狂歡節首度全面回歸,預計將有8萬外國觀光客共襄盛舉,每天至少200萬人上街,估計將為巴西帶來近10億美元,合台幣約300億的商機,再創歷史新高。

 

表演人員 柯斯塔:「看到今天的人潮就像做夢一樣神奇,看到群眾都盛裝,我們經歷了疫情,這是後疫情的嘉年華、民主嘉年華、重生嘉年華。」

儘管嘉年華還沒正式起跑,但巴西人已經等不及上街歡慶,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這個週末,已有超過80場街頭狂歡派對。2021年因新冠疫情所有活動全面喊卡,去年雖有小規模街頭派對,但未獲市政府支持;今年當地全力衝刺,向國內外遊客招手,官方期待旅遊服務業全都打破紀錄,好填補前幾年的損失。

教師 蘿薩:「嘉年華對我們來說代表一切,它是愛、是友誼、是聚會,比如這場街頭派對,是由超過30年的朋友組成的。」
 

森巴學校舞者和花車遊行地森巴場,週末也舉行淨化儀式,用聖水掃地、在雨中載歌載舞,祈求活動期間正能量。

里約熱內盧市長 派斯 (Eduardo Paes):「我認為嘉年華匯集巴西混合文化眾多信仰的不同面,這是疫情後的第一個嘉年華,是城市非常歡樂的時刻。」

而當巴西如火如荼準備迎接盛會,左派總統魯拉則前往華府訪問,會美國總統拜登,希望在前總統川普盟友、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執政結束後,重啟西半球兩大民主國的關係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兩個國家,強大的民主國家最近都受到考驗,非常考驗,我們的制度處於危險之中,美國和巴西都是如此,美國和巴西民主都戰勝,民主獲勝。」

巴西總統 魯拉:「總統先生您知道,巴西自我邊緣化四年,前總統不喜歡跟任何國家維持國際關係,他的世界以假新聞開始和結束。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聽起來很耳熟。」

兩人雖然都沒有點名,但魯拉暗批前總統讓巴西邊緣化,拜登則說聽起來很耳熟,同樣劍指前任。儘管氣氛和睦,不過在烏克蘭戰爭上,巴西維持中立立場,也不提供德國製的火砲彈藥,魯拉接受CNN訪問時表示,一旦送彈藥,就會加入戰爭,但他不想參戰,想要和平。美巴除了反威權、護民主的主軸,雙方也聚焦氣候變遷,特別是保護亞馬遜雨林,拜登政府承諾與國會合作,為德國和挪威發起的「亞馬遜基金」提供初步支持,計畫金援5千萬美元,相當台幣15億;另外拜登也同意訪問巴西。
 

巴西總統 魯拉:「我沒有具體談基金,但有保護(雨林)的必要,我能說的是他(拜登)將參與亞馬遜基金。」

魯拉誓言與國際社會合作,宣告巴西重返世界舞台。不過魯拉華府行最重要的目標,恐怕還是爭取國際對他就任總統合法性的支持。部分與前總統結盟的反對派議員,已經呼籲彈劾魯拉,魯拉則已開除軍方指揮官。

目前人留在美國的巴西前總統、被稱為「熱帶川普」的波索納洛,在魯拉就職前兩天,就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,上個月底辦了第一場公開活動,之後還申請6個月的觀光簽證。波索納洛在國內面臨至少四項刑事調查,包括1月8號他的支持者闖入巴西利亞政府大樓;不過週末他突然表示,幾個星期內將返回巴西,美國官員透露可能在嘉年華會結束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西#里約熱內盧#嘉年華#魯拉#美國#拜登#波索納洛#亞馬遜雨林#佛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2

0.0788

0.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