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克蘭「戰時反貪肅清」!俄軍最快2/24發動新攻勢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3 10:50

烏東戰事陷入僵局之際,週三烏克蘭政府大動作進行戰時反貪行動,突襲國內知名億萬富豪、前內政部長等人的住所,起出現金、豪車,同時對海關一票官員開鍘,時間點選在與歐盟開高峰會前兩天,目的就是要向國際證明,烏克蘭政府致力打貪,接收國際大量資金援助也沒問題。烏克蘭國防部長則警告,俄羅斯將再動員50萬人,最快在入侵一周年,2月24號就會再發動新一波攻擊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一捆捆美元、英鎊現鈔、雙B豪車、名錶,這些都是烏克蘭國家調查局,1號發動「戰時反貪肅清」的成果,大動作突襲包括國家稅務部門,總統澤倫斯基的前金主、知名富豪柯羅莫伊斯基 (Igor Kolomoisky) 和前內政部長阿瓦科夫 (Arsen Avakov) 的住所;同時開除海關管理團隊,烏克蘭石油公司和煉油廠高層,也因盜用10億美元以上公款遭到清查。
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從社會反應看到人民支持執法行動,有一場邁向司法正義的行動,司法正義將得到保障。」

澤倫斯基大大讚揚執法單位,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聲明直指,「戰時貪腐等同搶劫」,4名現任和前任部長級官員以及石油公司高層,通通被列為嫌疑人。

烏克蘭富豪 柯羅莫伊斯基 (2015.3.19):「你為什麼不問我接管輸油管營運商 (UkrTransNafta),和俄羅斯破壞分子進入大樓的事?你為什麼不問?」
 

其實澤倫斯基2019年就是打著反貪腐旗幟選上總統,承諾擺脫具影響力的寡頭富豪,但始終無法果斷地斬草除根。這回高調打貪,時間點是關鍵,因為他即將在週五與歐盟舉行高峰會,為加入歐盟做準備,顯然要在會前展現基輔管理西方數百億美元金援沒問題,也要擺脫世界最腐敗國家之一的汙名;澤倫斯基強調正準備進行「新改革」,將以多種方式改變社會、法律和政治現實。

基輔忙著掃貪的同時,烏東前線作戰也沒有停下腳步,兩軍都在備戰新攻勢,烏克蘭國防部長警告,俄軍最快可能在烏戰一周年、2月24號發動,且將再動員50萬人,幾乎是一年前入侵時俄兵人數的兩倍半。

烏克蘭國安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祕書長 丹尼洛夫 (Oleksiy Danilov):「俄羅斯正準備最大程度升高戰事,他們盡可能集結、演習和訓練,談到從不同方向進攻,就目前而言,我可以說我們不排除未來兩到三週內任何情況。」

烏克蘭指莫斯科正在烏東盧甘斯克地區集結軍事力量,俄軍近來在戰場上也小有斬獲,宣稱成功往攻打數月的巴赫姆特南北推進;週三俄羅斯飛彈也摧毀巴赫姆特西北方克拉莫托斯克市 (Kramatorsk) 一棟公寓,同時破壞另外7棟,造成至少3死20傷。俄軍一步步逼近,但前線烏軍依然堅守,敵軍躲在雪霧中,距離不到400公尺,持續對烏兵戰壕開火。

烏克蘭傘兵:「敵人使用各種武器,輕型武器、重機槍、火炮、迫擊炮、火箭發射器和軍機。」

駐守這裡的烏兵寸土不讓,但雪、泥濘和寒天讓戰鬥更加艱困,不過這批傘兵說他們準備好了。

烏克蘭傘兵:「會很困難、很艱難,但我們會堅守,因為我們是為了我們的土地站在這裡,如果我們不做,沒有人會做。」
 

現在俄軍決心要在烏克蘭拿到西方承諾的坦克和裝甲車前,取得戰場上的優勢。

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:「他們現在需要的是裝甲和坦克,我認為我們必須非常確定,(戰鬥機)是下一個戰勝的需求,但就目前而言,我想我們聚焦坦克、陸戰。」

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指出,英國戰鬥機非常複雜,可能不適用於烏克蘭,和美國一樣,對提供戰鬥機相對保留。而日前終於點頭送主戰坦克到烏克蘭的德國,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 (Boris Pistorius) 1號視察西部的坦克營,這裡將提供14輛豹2型坦克給基輔。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 (Sergei Naryshkin) 則回嗆西方行動,說就算北約給烏克蘭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和軍事裝備,也無法讓莫斯科「戰略失敗」。
 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俄羅斯#打貪#澤倫斯基#歐盟#巴赫姆特#傘兵#坦克#德國#烏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929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