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軍猛攻烏東煤礦鎮 拜登表態不給F-16戰鬥機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0:47

二月底烏克蘭戰爭就要滿一年,如今烏東戰線陷入僵局,前線城市巴赫姆特俄軍屢攻不下,現在改從北邊和南邊的煤礦城鎮進攻;俄羅斯境內則加大壓制反戰言論,一對夫婦在餐廳私下聊天,內容談及反戰,結果立刻遭人舉報,警察隨即趕到現場上銬逮捕,現場也帶走他們9歲的兒子。烏戰情勢緊繃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向西方喊話,力促加快提供武器腳步,繼主戰坦克,再要求提供戰鬥機,但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說不會給F-16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東部戰線持續升溫,烏軍與俄羅斯步兵在盧甘斯克州的市鎮克爾米納 (Kreminna) 激烈交火,槍林彈雨聲不斷。烏東的巴赫姆特屢攻不下,大量俄軍開始集結巴赫姆特北邊,同時對南邊的煤礦城布格列達爾 (Vuhledar) 周邊展開新一輪攻擊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,莫斯科即將啟動大報復攻擊。
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認為俄羅斯真的想要大報復,他們已經開始了,我認為他們無法為自己的社會帶來正面結果,至於我們的軍隊,我們會一點一點地阻止、摧毀他們,並準備我們的大反攻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從未停止在烏東前線的襲擊,且從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投入更多戰士。而繼上週獲美國和德國支援主戰坦克,澤倫斯基再向西方開口要戰鬥機,不過這回盟友們顯然不同調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(總統,美國將會提供烏克蘭F-16嗎?) 不會。」
 

烏克蘭計畫向西方爭取如F-16等第四代戰鬥機,但美國總統拜登30號公開表態說不。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海牙,與荷蘭總理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,但有條件;荷蘭總理則強調沒有禁忌,但目前沒有可能給戰鬥機。

荷蘭總理 呂特 (Mark Rutte):「我們沒有談提供烏克蘭F-16,沒有要求、沒有禁忌,但那會是很大的下一步,我們與盟友密切討論可以做什麼。」

儘管西方已承諾提供烏克蘭上百輛坦克,但交付相當費時,英國國防大臣保守表示,英國坦克將在夏季前到戰區前線。

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:「它從個人操作、平台的訓練開始,然後訓練與編隊單位一起,做為編隊作戰,因為那很重要,然後那些坦克才會被放到戰場,我能說的就是,那將會在夏季或五月,可能是復活節前夕。」

烏克蘭的西方盟友為提供武器焦頭爛額,歐盟最新成員、同時也是北約國的克羅埃西亞,總統則冷眼旁觀,祝德國坦克好運。

克羅埃西亞總統 米蘭諾維奇 (Zoran Milanovic):「某些政治團體已從快樂"綠黨"和和平締造者,轉變為最激進的戰爭販子,那是事實,德國坦克對上俄羅斯,祝它們好運,真的祝它們好運。」

一向反西方烏克蘭政策的克羅埃西亞,再批歐美送主戰坦克和致命武器到烏克蘭,說這只會拖長戰爭,還說2014年遭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,永遠不會再是烏克蘭的一部分。如今這場戰爭已經逼近一周年,烏東戰事陷入僵局,莫斯科在國內更收緊言論自由,獨立監督團體 (OVD-Info) 指出,俄國西南城市克拉斯諾達 (Krasnodar) 一對夫婦,在餐廳的私人對話涉及反戰情緒,遭旁人舉報,警察隨即到場逮捕這對夫婦,各被處以15天監禁和相當台幣430元罰款。根據統計,2022年至少有61起表達反戰觀點相關案件,罪名是在網路上為恐怖主義辯護,已有26起被判刑。俄羅斯境內噤若寒蟬,被送到前線的瓦格那傭兵,也有人不堪目睹的暴行,決定叛逃。
 

瓦格那集團前指揮官 邁維德夫 (Andrei Medvedev):「他們會把那些不想打仗的人聚集起來,當著新人的面射殺他們,以激發他們自保的本能。」

這位跨境到挪威尋求庇護的前指揮官說,傭兵就像無頭蒼蠅被派到前線,不願上戰場的新兵也遭無情射殺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42天,烏克蘭總統也罕見地與外國領袖、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 (Mette Frederiksen) ,前往靠近戰區的烏南大城尼古拉耶夫視察,對外展現堅定抗俄聯盟。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俄羅斯#烏克蘭#烏東#巴赫姆特#澤倫斯基#主戰坦克#戰鬥機#反戰#傭兵#瓦格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1

0.0711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