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稱疫情進入尾聲 鄭州富士康返崗率近100%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0:50

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「疫情進入尾聲」,目前大陸境內處於低流行水平,在春節期間也沒有監測到新的變異株,感染還是以BA.5.2和BF.7為主。香港則從30號起解除確診隔離令。從防疫至上到全力拚經濟,大陸強調這回節後復工超前進度,鄭州富士康20萬員工回歸,返崗率接近100%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央視記者:「員工正在陸續的通過,開啟新一天的工作,現場還是非常地熱鬧,那我們從企業方面了解到,截止到今天為止,富士康節後員工的返崗率,已經接近了100%,在20萬人左右。」

 

幾乎沒有等待的空白期,大陸河南鄭州富士康春節過後開工,宣稱20萬員工立刻就回歸工作崗位,趕單生產。

央視記者:「那麼現在呢在生產線上,有2千多個工人正在三班倒(三班制),晝夜不停地來保證生產。」

大陸央視新聞特地到鄭州富士康拍攝開工狀況,要突顯疫情已經不再成為企業生產阻礙;鄭州當地政府更表示,為了加緊復甦,以往得等到元宵節後,工人們才會陸續到位,但今年不同,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已經超過78%。
 

深圳醫療器械企業產線員工 趙攀:「我們這次返回深圳的話,差不多用到20小時,那回廣東這邊的人也比較多,路上也比較擁擠,那今天上班以後發現,我們的同事全部都到崗了。」

在製造業重鎮深圳,企業年後復工同樣超前進度,尤其是醫療器械、新能源車等生產企業,復工率達九成以上。

深圳充電樁企業副總經理 李璞:「公司還制定了一個政策,就是如果在正月初七即時返崗的話,我們可以給予1千元的一次性獎勵。」

不僅是企業獎勵「返崗早鳥」,為了加速員工回歸,各地也紛紛開出返崗專車。不少車站這幾天也迎來大客流,像是四川成都東站光一天發送旅客超過20萬;截止到1月30號,大陸春運發送旅客已經突破9億人次。

務工人員:「準備坐火車回廣州那邊去上班,普速列車比較經濟實惠,對我們務工人員是很好的選擇。」

結束假期要好好拚經濟,大陸國家衛健委30號還召開記者會,宣告大陸疫情進入尾聲,外界擔憂春運帶來的疫情海嘯式爆發,並未發生。

國家衛健委衛生健康司監察專員 傅衛:「從1月21日到27日之間,發熱診室的診療量處於一個低位,和12月23日的這個峰值相比,大概下降了有94%。」
 

官方定調疫情進入低流行水平,在春節期間也沒有監測到新變異株,感染還是以BA.5.2和BF.7為主。而去年底大陸疫情最高峰時,快篩和核酸加起來,單日最多是720萬人確診;北京、天津最早達到感染高峰,接著四川、重慶、浙江等30個省市,在去年12月28號陸續達到高峰,而城鄉的感染趨勢基本一致。

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副司長 毛德智:「春節期間農村地區的疫情總體平穩,沒有出現疫情上升的情況。」

大陸防疫解禁經過春節考驗,在香港則在節後首個上班日宣布解除確診隔離令,官方從30號起也不再用新聞稿發布正式感染數據,改在網頁公布;而公布的數據是由醫生和醫院呈報,按照規定,僅需上傳Ct值30以下,也就是病毒量相對高的個案。

香港醫學會會長 鄭志文:「如需插管、病情嚴重、需要一定大量氧氣供應,則稱為嚴重個案,一般診所看到的病人都不需呈報。」

言下之意,網站上公告的感染數並無法反映整體,香港跟進大陸中央對疫情蓋牌,恐怕更增添外界質疑。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富士康#疫情#尾聲#香港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1328

0.2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