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歲恐怖份子?批評普欽掀戰 俄女大生遭軟禁受審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0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1 10:47

進入2023年,烏俄戰爭也快要屆滿一週年了,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戰事依舊嚴峻,雖然美國、英國和德國都將提供新型坦克馳援,但俄羅斯近期不斷鎖定海外軍援發動攻擊;而且除了戰火加劇,俄羅斯箝制國內反戰聲浪的力道也越來越大,近期一名19歲女大生只因為在社群媒體批評俄方入侵烏克蘭,竟然被逮捕後送上法庭,還被列入恐怖份子名單,如果罪名成立,她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隨音樂起舞,綻放青春的笑顏,19歲俄羅斯女孩克里夫佐娃(Olesya Krivtsova),近期出現在法庭的照片曝光,罪名是詆毀俄羅斯軍隊和為恐怖主義辯護。

 

克里夫佐娃母親 :「她有強烈的正義感,這讓她現在處境非常艱難。」

克里夫佐娃被捕的原因,是她曾在IG上發布一篇去年10月,克里米亞大橋爆炸的文章,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她被俄羅斯官方列入恐怖份子名單,一個19歲女孩,竟然與IS、蓋達和塔利班相提並論。

俄羅斯女孩 克里夫佐娃 :「當我撰寫貼文時,從沒想過我會被送上法庭。」
 

接受媒體訪問,這是克里夫佐娃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她目前被居家監禁,待在母親的公寓裡,戴著電子腳鐐,還能看見她的特殊刺青,一隻頭部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蜘蛛,上面還寫著「老大哥正在看著你」。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對抗的下場,詆毀軍方最高可判3年,而替恐怖主義辯護,最高7年有期徒刑;獨立人權監測機構OVD-Info表示,俄羅斯官方在2022年共有61起網路批評政府的案件,被告都遭控為恐怖主義辯護,其中26件被判刑。

俄羅斯民眾 :「我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,一起共用工作室的,但我已經有兩個月沒他的消息,我不知道他怎麼了,他這段期間只說自己很好、還活著。」

俄羅斯民眾對於戰爭,恐怕是敢怒不敢言;而對烏克蘭東部前線的人民來說,不分日夜的轟炸空襲,是揮之不去的惡夢。頓內次克地區的察蘇夫雅(Chasiv Yar),已經被槍彈摧殘殆盡,婦人一手提著家當,一手拎著愛犬,還不知道今天晚上要在哪安頓。

烏克蘭婦人 :「砲彈毀了一切,我還能告訴你什麼?我們無家可歸了,夠了,不要再打了!沒人可以幫我,我自己一個人住,沒有親戚,沒有人。」

烏克蘭指控俄軍近期使用最新的高超音速導彈,攻擊基輔和札波羅熱地區的電力設施;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以海馬斯(HIMARS)火箭系統,轟炸東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家醫院,造成14人死亡、24人受傷。

醫院護理師 :「這裡沒有軍事設施,沒有軍車、沒有坦克,你對誰開槍啊?太可怕了,他們(烏克蘭)太超過,根本法西斯主義!」

在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,一輛有著40年歷史的蘇聯製「T-64坦克」正在暖身,雖然行動力較為緩慢,不過靠著烏軍熟練的駕駛技巧,還是能和俄軍相抗衡。朝目標開火、填裝砲彈,短時間內再度射擊,烏克蘭士兵笑稱,隊上至少有近30名菁英,就算蒙著眼睛都能操作這款老坦克。
 

烏克蘭士兵 :「如果我們從掩護角度發射,雖然這坦克老舊只能靠模擬,但效率很不錯,非常精準。」

而烏克蘭的坦克裝備就快要大力提升,美國計畫將提供31輛M1艾布蘭主戰坦克(M1 Abrams),德國提供豹2坦克(Leopard 2),英國則會在3月底前派遣挑戰者2型坦克馳援;不過俄羅斯也不甘示弱,近期頻頻攔截北約提供的軍事裝備,讓軍援到不了烏克蘭手中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:「俄羅斯希望拖延戰爭,耗盡我們的力量。所以我們必須讓時間成為我們的武器。」

但時間拖得越久,苦的仍是烏克蘭人民,從俄軍手中解放11週的南部城市赫爾松(Kherson),這裡沒水沒電,居民得點蠟燭照明,使用燒木柴的暖爐撐過這個冬天,老先生躺在沙發上蓋著棉被取暖,頻頻拭淚,重建的腳步才剛開始,但戰火何時重返?沒人說得準。

赫爾松居民 :「我非常害怕,有時候我甚至會尖叫,我仍感到驚恐。」
 

當烏俄戰爭即將邁入一週年,烏克蘭人民仍在恐懼和悲痛之中,盼望戰火能早日停歇。

 
 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逮捕#烏俄戰爭#軟禁#判刑#頓內次克#赫爾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705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