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春運回歸 深圳車站一天發送26.8萬人次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8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9 10:42

大陸春運回歸,不少地方都迎來爆量返鄉人潮,深圳車站連續三天客流超過26萬人次,17號一天更創歷史紀錄,發送26.8萬人次;過節氣氛濃厚,蘇州將閒置的核酸採樣站改造成年貨市集。而香港冀望在過完春節後,解除所有防疫限制,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預計年後撤除確診隔離規定、3月免戴口罩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閒置的核酸採樣站,掛起紅色招牌和燈籠,過路駐足的人,不再是為了被戳鼻子、挖喉嚨,而是選購年貨。

 

蘇州市民:「原來在做核酸檢測的那個亭子,正好利用它是吧,滿好滿好,節約了資源,又增加了年味。」

核酸採樣站改造成新春市集攤位,還是免費提供給商家做生意,這是蘇州市政府發揮創意運用,另一方面更是意味,今年春節,過年顯然取代了防疫。

央視記者:「候車大廳裡面,現在已經是聚滿了歸鄉心切、等待回家的旅客。」
 

車站大廳擠滿返鄉旅客,廣州深圳向來是大陸春運客流最高的城市之一,今年在防疫解禁下,連續三天單日客流超過26萬人次,17號一天更是發送了26.8萬人次,打破歷史紀錄。

返鄉旅客:「(票好買嗎?)不是很好買說實話,因為我們這個是候補了很多次才買到的,而且是中轉的,沒有說是直達的那個票。」
返鄉旅客:「全部都是人,然後讓我感覺就是,這個年關將近,這個年味也越來越重了。」

人潮回歸,深圳鐵路部門還不得不加班運行,開出夜間高鐵、返鄉專列。

深圳北站值班站長 蔣婉妮:「1月17日,深圳北站接發動車組旅客列車709列,加開夜間高鐵臨客32列,均為歷史的最高,預計在1月18日,我們也將會迎來2023年春運返鄉客流的最高峰。」

客流高峰還在後頭。而從疫情爆發以來,就將國際航班業務轉向北京首都機場的大興機場,17號終於正式復航。

大興機場航站樓管理部業務經理 王輝:「我們航站樓的商業、餐飲、免稅(店)等等都同期開放,而且旅客還可以在登機口選擇美食外賣服務。」

 
2019年9月下旬才啟用的大興機場,當時運作不到1年,就碰上疫情,在停了三年時間,首個復航航班是飛往香港,至於其他長途國際航線只能等待之後逐步到位。

大興機場邊檢站邊防檢查處副處長 李思雨:「目前大興到這個首爾的航線正在推動,國際長航線方面,比如說大興到伊斯坦堡機場、阿姆斯特丹這些航班,都有望在今年這個航班夏秋換季,也就是3月底正式開通。」

為了因應中國大陸、香港恢復免檢疫通關後,首個春節運輸,上周日剛剛重啟運營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,從18號起,也決定再加票,從原來每天1.4萬張,增加到2萬張。

香港居民:「(加車票)都好,如果不加我都買不到,正常應該就不夠。」
香港居民:「現在那裡(自助售票機)暫時無票,它說未開始,不知為何沒有深圳北的車票,現在過去那邊看看(櫃位)排隊。」

加票開賣首日,截止到早上10點,除夕前一天香港西九龍站開往深圳北站的高鐵車票搶到剩6張。春運熱潮回歸,香港更冀望在即將來臨的兔年,能擺脫所有防疫束縛,香港目前僅剩的防疫限制就是確診隔離和口罩令,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預計最快過年後撤除確診隔離要求,3月免戴口罩。
 

香港居民:「戴了幾年口罩很辛苦,呼吸也不暢順。」
香港居民:「現在都焗(悶熱)、熱天更辛苦,最好現在、馬上(取消)。」
香港居民:「還是戴口罩好一些,戴開、習慣了。」

即便部分人對疫情仍有疑慮,但李家超仍有信心,在兔年首季解決所有問題,迎接新年要全面恢復正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運#香港#中國大陸#大興機場#口罩令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854

0.19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