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6 19:5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。週五確診24萬多例,連續兩天超過20萬,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。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,日本民眾感到恐懼,日本政府表示,為回應國民不安,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,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,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。

新年過後,日本各行各業陸續開工,宮崎縣民卻籠罩在恐懼中。

 

日本NHK電視台主播:「上個月25號,四度當選的宮崎縣河野知事,這個月2號發燒,經過抗原快篩後確定為新冠陽性。」

確診的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表示,上個月31號感覺喉嚨痛,以為是年底選戰使用過度,不以為意,年末年初還是出門拜拜,2號快篩一測竟然感染新冠。行政首長確診並不稀奇,問題在於「以身作賊」。河野知事年前呼籲,身體有異請勿外出,自己卻到處跑;確診後,竟連著縣府一起撒謊,強調1號當天知事都沒有外出,甚至要求地方媒體修改報導內容,遭到報社拒絕,捅破宮崎縣政府的瞞天大謊。

宮崎縣政府人員:「同仁認為不應該對民眾造成不必要的擔心、害怕,所以做出這樣的判斷。」
 

宮崎縣政府解釋,因為沒有密切接觸者,不想造成居民恐慌;但地方政府帶頭說謊包庇,對日本疫情無疑火上加油。

日本NHK電視台主播:「今天(5號)全國感染數為226904人,比一週前增加超過3萬4千人,12個縣確診創最多。」

12個創單日新高的縣,宮崎縣就是其中之一。攤開日本染疫數,一天暴增超過10萬例,醫療再次陷入癱瘓危機;官方統計,近一個星期的送醫困難件數超過7100件,連兩週更新紀錄,越來越多的醫院又面臨到拒收患者的困境。

急診室醫師:「請說。」
救護車救護人員:「82歲女性,新冠陽性。」
急診室醫師:「我們滿床了,抱歉。」

急診中心掛斷每一通打來的送醫請求,醫師也是滿腹無奈,因為部份醫院發生院內感染,限縮了新冠患者的收治院所,醫療壓力開始單一集中;加上冬季是心肌梗塞、腦中風的好發期,醫院擔憂再這樣下去,不只新冠染疫收不下,連一般患者也救不了。

醫院高度急救中心部長 橫堀將司:「民眾開始走動外出、海外往來增加,都讓我們擔心患者再增加。之後很可能連一般急診都看不了,建議民眾平常就要做好健康管理。」
 

除了國內不設限的南來北往,醫師也特別點名海外客。對日本而言,邊境確實是一大隱憂;根據官方統計,5號的機場檢疫站篩出72名確診者,當中只有1人,不是搭乘中國航班。

中國旅客:「(入境)需要進行核酸檢驗,要等很久,大概兩個小時左右。」
中國旅客:「(邊境防疫)只針對中國,覺得不太開心。」

儘管日本邊境管制冒犯了中國客,也是不得不的必要之舉。看看大陸武漢今年跨年,人們上街狂歡慶祝,彷彿不存在新冠病毒;與此同時,北京的醫院有如煉獄。北京當局公然蓋牌,採取「應陽盡陽」以快速過峰,而在疫情猛烈擴散之際,中國大陸開放邊境命令8號即將生效。

北京大型旅行社總經理 楊洋:「日本、泰國這是我們了解的,疫情恢復以後中國遊客最想去的國家,期待後頭我們覺得中國遊客會達到千萬乃至更多。」

 
面對北京當局極度消極的防疫,以及傾巢而出的中國遊客,各國紛紛祭出禁令,日本更是升級去年底的管制強度。8號起,凡從中國來的入境者,篩檢改為抗原定量檢查或PCR等準確度更高的方式;搭乘中國直航班機入境者,需提出出國前72小時以內陰性證明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崎縣#河野俊嗣#送醫困難#心肌梗塞#腦中風#中國#應陽盡陽#抗原定量#PC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998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