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羅斯傭兵集團處決傷兵逃兵 白俄疑已參戰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8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9 10:42

侵略烏克蘭的俄軍持續加大空襲力度,甚至動用燃燒彈,讓來不及撤離的烏克蘭平民傷亡慘重。烏克蘭目前還有900萬人缺水缺電也上不了網,嚴寒冬天裡,烏軍堅守不退,在盧干斯克與頓巴斯戰場都擊退俄軍,並讓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的傭兵傷亡慘重。被俘傭兵揭露殘酷事實:瓦格納集團從監獄招募囚犯來打仗,逃兵和傷兵都會被就地處決。但烏軍還發現陣亡「俄軍士兵」其實有人來自白俄羅斯,儘管普欽一再否認邀白俄參戰,但事實似乎相反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南方的赫爾松市,記者連線到一半就得逃跑躲炸彈。腳步慢的老人只能就地趴下,幸運躲過一劫。殘破的城市另一角,耶誕剛過,老婦人就失去了人生動力。

 

赫爾松喪子婦人:「他是我唯一的兒子,我不需要其他任何人,都不要,我只要我兒子但他死了。我還活著幹嘛?」

入侵的俄軍炸毀她兒子的家,對許多同樣心碎的烏克蘭人而言,活著只是不想輸給侵略者,也要提醒世人俄羅斯的殘忍。俄軍甚至動用燃燒彈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全國報告戰情時,特別喊話印度,希望印度停止用低價購買俄羅斯石油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印度可以更積極地終止(俄國的)侵略行動。」
 

烏克蘭在俄軍轟炸下,目前全國仍有900萬人處於斷電、缺水或無網路的困境,澤倫斯基特別感謝搶修能源線路的工作人員,與奮戰的烏軍士兵。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前線的巴赫姆特、克爾米納以及其他頓巴斯區,現在需要最大力挺與關注,戰況確實困難。」

烏克蘭士兵/學生:「你來到前線這裡,生活的價值觀就會全改變,看事情眼光不同了。你已經可以吃老鼠啃過的麵包,這都很正常了,眼光改變了,最主要的事就是要祈禱,一切會沒事的。」

在隨時會沒命的狀況下,烏軍士兵們努力靠著信仰與信念,振作精神。城市與農村盡毀,老弱婦孺現在也來不及逃出。

烏克蘭少女:「我好怕,希望戰爭快結束。」

烏軍士兵:「他們(俄軍)早上8點要三百人,就會派遣三百人。我們把他們全掃蕩了,他們隔天早上7點又能找來2百人,他們像動物一樣別無選擇。」

形容俄羅斯士兵像殺不完的半獸人,但為何烏軍士兵說敵人是別無選擇呢?在盧干斯克地區的烏克蘭第54機械旅,坦克穿梭樹林間遇到的是小隊小隊的俄國士兵,肉身當然不敵坦克砲火,俄軍損失數百人,而殘忍的瓦格納集團傭兵多半在夜晚出動。
 

烏軍士兵:「(瓦格納傭兵)有夜視設備,很多詭計,他們抓我們同袍去走在前面,要俘虜舉手報出自己的原單位,然後三個瓦格納傭兵跳出來射擊我們,這種賤招。」

不僅對烏軍殘忍,俄國瓦格納集團傭兵對自己人也很殘忍。盧干斯克的烏軍殲滅一支80人傭兵部隊,僅存的兩名活口,一人來自塔吉克,另一人原本是服刑中還剩9年刑期的罪犯。他供出共有上百名獄友被招募參戰,因為俄方承諾他們:戰後可以完全自由。

烏克蘭記者:「瓦格納集團招募的罪犯,手腕上都有手鐲,白色是肝炎患者,紅色是愛滋病人。這種人受傷後就在前線被打死,逃兵則會被由背後開槍射殺。」

俄羅斯瓦格納集團傭兵:「後面有人不准我們撤退,他們會開車往前殺掉撤退者。」

執行著普欽與俄羅斯政權侵略意志的,除了這些進退兩難的囚犯,竟然還有鄰國白俄羅斯的士兵。儘管12月20日普欽還否認要求白俄羅斯參戰,但烏軍卻在陣亡「俄軍」身上找到可疑證物。
 

烏軍第54機械旅營長:「信用卡是白俄羅斯銀行發的。他怎麼來到這兒的我不能說,讓官員先去弄清楚。但他百分百是個白俄羅斯人。」

白俄羅斯民調顯示,超過八成民眾反對參戰助俄,但已有白俄士兵戰死烏克蘭。俄羅斯總統普欽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,現在緊密結盟,自己的士兵與傭兵陣亡再多,其實也都是別人的孩子罷了。兩人並非不知道本國犧牲慘重,也曉得揹著全球罵名。

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(2022.12.20):「我們兩人現在是所謂共同侵略者,全世界最惡毒的壞人。我們只能計較誰更惡毒?普欽說是他,我也開始認為是他,然後我們決定我倆都一般壞,就這樣啦。」

冷笑話意外中肯,但這場侵略戰爭已帶給許多人無盡傷痛。白俄參戰後,烏克蘭是否還能守住目前戰果?或者戰禍會向其他國家擴張?仍難以預料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俄羅斯#赫爾松#瓦格納傭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1765

0.3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