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八強開打!首仗巴西強碰格子軍團 荷蘭戰阿根廷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9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1:07

眾所矚目的世足八強戰將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登場,首戰由去年亞軍克羅埃西亞,對上5度拿下世足金盃的巴西,想必是精采可期!而梅西率領的阿根廷能否突破荷蘭的嚴密防守,搶下四強門票?很多人今晚可能想熬夜觀戰了!各隊的球迷也使出各種打氣方式,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奪下卡達世界盃冠軍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高舉阿根廷國旗,唱歌為國家隊打氣,卡達街頭被藍白雙色佔據,盼望梅西能帶領國家隊問鼎冠軍,球迷們為阿根廷即將開搶四強門票,超級有信心!而對手荷蘭,家鄉球迷也努力集氣,海牙這條街道,放眼望去一片橘海,無論是房屋外觀,還是懸掛的旗幟,仔細一瞧,原來是在外牆上掛著橘色帆布,連這裡的居民,都把衣櫃裡的橘色衣服挖出來力挺荷蘭隊。

 

荷蘭民眾 :「梅西星期五比賽啥都做不了,因為我們防守太強,他一點機會都沒有。」

在卡達的美麗街景中,跟著足球節奏一起彈跳舞動,大叔看起來相當輕鬆,但您能想像他打算一口氣踢48小時不睡覺嗎?來自巴西的內維斯(Ricardo Neves),打算在世界盃期間挑戰自己曾經連踢34小時5分鐘的紀錄。

巴西足球雜技員 內維斯 :「我上廁所、吃飯吃點心時能踢,刷牙、刮鬍子也行,你一整天做的事情,我都能邊踢邊做,唯一不行的就是睡覺。」
 

和所有巴西人一樣,盼望祖國奪下第六座世足金盃,內維斯要在下週挑戰48小時連續踢球,希望刷新自己的紀錄,然後把這顆球留在卡達,跟巴西在本屆世足一起寫下歷史。

巴西足球雜技員 內維斯 :「前30分鐘是最困難的,如果我能保持讓球沒掉下來,之後就沒有問題了。」

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,街頭洋溢滿滿世足氣氛,大馬路就是畫布,描繪出卡達世界盃吉祥物,抬頭一看,這懸掛的彩帶組成了巴西國旗圖樣;隨著八強戰倒數計時,尋求衛冕冠軍的法國隊也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強碰英格蘭。能否壓過姆巴佩的超猛快攻?英格蘭後衛賽前放話──

英格蘭後衛 沃克 (Kyle Walker) :「我代表國家打八強賽,所以...真的是生死攸關,輸了就得打包回家,他不會阻礙我,希望能為國家拿到世界盃。」

同樣踢進八強的葡萄牙,8日練球時刻,終於看到隊長C羅回歸,只見他一如往常和隊友培養默契,臉上也綻放笑容,看似相當輕鬆,粉碎外傳他威脅要離開國家隊的傳言。拿著儀器在看台座位區逐一掃瞄,偵測是否有化學物質,在八強戰開打前夕,這群來自義大利國防部的菁英部隊,將在卡達保護賽事與觀眾的安全。

義大利Oryx任務指揮官 :「義大利派遣一支560名國防軍事人員組成的隊伍,基本上是確認場館安全,並提供卡達缺少的專業技能。」

若有歹徒想靠無人機投擲爆裂物,菁英部隊端出反無人機系統(C-UAS),鎖定目標後進行攔截,強迫無人機降落;炸彈嗅探犬只需要幾秒鐘就能找出可疑爆裂物,透過機械手臂拆除。不過滴水不漏的維安,可能都難以隔絕這群卡達流浪貓,當球員們努力練習,牠們就在場邊悠閒散步,甚至在記者會上亂入,小插曲讓在場所有人哄堂大笑。英格蘭國家隊甚至幫訓練基地的流浪貓取了名字。
 

英格蘭後衛 沃克:「牠很好,希望能如我所承諾,如果我們奪世界盃冠軍就跟著回家,戴夫(流浪貓)很好,謝謝你的提問。」
記者:「牠是幸運符嗎?」
英格蘭後衛 沃克:「希望是。」

而卡達不斷被外界質疑的移工待遇問題,再度成為焦點,傳出一名菲律賓籍工人,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訓練基地場館維修照明設備時,沒配戴安全帶失足摔落死亡。

卡達世界盃執行長 哈特爾 (Nasser Al Khater) :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不論是工作中或睡覺時死去,當然一名工人死亡,我們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,但我覺得很奇怪,你把這當作你的第一個問題。」

世界盃執行長對移工之死的態度引發外界側目,FIFA隨後發出聲明,對這場悲劇表示難過,將針對這起事件調查清楚後,進一步對外說明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強#世界盃#卡達#移工#梅西#姆巴佩#流浪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621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