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威廉王儲教母歧視非裔鬧大 助攻哈梅紀錄片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5 10:54

英國王儲威廉王子夫婦,近日出訪美國,但英國皇室又爆發種族歧視事件。一位非裔慈善組織創辦人,在慈善晚宴上,遭到曾是伊莉莎白二世的高級侍女、也是威廉教母的赫西夫人,撥弄髮辮,並不斷逼問「你打哪兒來」、「最後你終究會回非洲」,這位出生於英國的女性相當憤怒。就在此時,避居美國的哈利與梅根,將推出紀錄片和自傳,講述他們與英國皇室的恩怨糾纏;赫西夫人的種族歧視行為,有如神助攻,讓梅根過去抱怨遭皇室成員種族歧視的言論,更有可信度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「皇室迷」們歡呼尖叫,迎接英國王儲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訪美。在波士頓的第二天行程,兩人拜訪氣候科技新創公司,以及促進種族平等、解決貧困問題的非營利組織。還遇到打扮成英國禮兵的小男孩,熱情獻花。

 

記者:「你覺得很幸運嗎?」
美國兒童 亨利:「是呀!」

可不是人人都渴望見到英國皇室成員。威廉凱特此行急欲重建與美國官民間的好感,但關於英國皇室,這兩天上遍國際各大媒體頭版與專訪的,卻是一位與皇室「白頭宮女」有段不開心對話的英國女性:慈善組織的創辦人傅拉妮(Ngozi Fulani),受邀參加白金漢宮的晚宴。

 
英國慈善工作者 傅拉妮:「她(赫西夫人)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我的頭髮,撥開我的髮辮說,她要看我的識別名牌。那時她根本沒自我介紹,我不知道她哪位,這樣直接伸手來碰我頭髮很不妥吧,無論她是誰。但我們被教育過要尊重老年人,她確實比我老。」

做出倚老賣老行為的,是今年83歲的赫西夫人(Lady Susan Hussey),父親是伯爵、丈夫是英國媒體BBC前主席,她本人是服務伊莉莎白二世近60年的親近侍臣,還是威廉王子的教母。但赫西夫人面對傅拉妮卻氣勢凌人,不斷逼問傅拉妮從哪裡來。傅拉妮回答了許多次,自己出生在英國,赫西夫人卻不滿意這答案,繼續逼問「你人從非洲哪裡來」。

英國慈善工作者 傅拉妮:「當她說,喔,反正你最後會(回)到那裏(非洲)去,這是明白告訴我,你決心要證明我無權得到英國公民身分。」

對話目擊者/ 女性平權運動領袖 芮德:「在場的我們都感覺有點像,我們不屬於這晚會吧,也許我們並非真的受歡迎。」

全程清楚目擊對話的人不只一位,300名賓客當時都是受邀參加這場「反對對女性施加暴力」的慈善晚宴,諷刺的是,這段對話根本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與語言暴力。白金漢宮立刻發表聲明道歉,表示將會調查,也說「當事人已辭去其名譽職務」。威廉王子透過皇室發言人表達遺憾,但赫西夫人的行為,還打臉新任英國首相。 

英國首相 蘇納克:「我生命中也經歷過種族歧視,但現在我能高興地說,兒童與青少年時期經歷的事,我不認為今日會再發生。」

印度裔的蘇納克出生於英國南安普敦,對此事表示遺憾,希望促成改變。這讓人想到遠走美國的哈利與梅根。

 
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梅根(2021.):「(我聽到皇室成員們)擔憂與談論,(我的長子)出生時皮膚會有多黑。」

CNN主播 索瑞絲:「哈利和梅根指出了皇室內的種族歧視問題。所以我想問,是否英國皇室是種族歧視者?還是這歧視在皇室外也存在(於英國)?」

不少人過去認為,梅根故意炒作英國皇室對她種族歧視的話題,如今卻由女王昔日高級侍女的不當行為,得到明證。今年11月一位英國前助理警局長受訪指出,哈利與梅根一直受到英國極右派份子恐嚇,要梅根的命。

英國王子/薩塞克斯公爵 哈利:「我必須盡我所能保護我的家人。」

情勢大轉變,對哈利與梅根有利,而就在此時Netflix紀錄片「哈利王子與梅根」(Harry & Meghan),12月1日發布了正式預告片。哈利曾是永遠的王儲備胎,經歷母喪,討厭狗仔,在英國人眼皮底下長大的麻煩二王子,娶了非裔血統妻子後,更被英國同胞討厭。但如今赫西夫人犯下超大錯誤,活像是神助攻,讓哈利與梅根過去對皇室種族歧視的抱怨,更有可信度。

 
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梅根:「當(我們付出的)賭注如此之高,你不覺得聽聽我們這方說的故事,更有意義嗎?」

哈利還賭上親情與原生家庭的皇室名聲,明年1月初要出版自傳,英國王室專家透露,國王查爾斯三世最後很可能剝奪哈利與梅根的頭銜。但英國皇室種族歧視的印象,在赫西夫人事件後,也更深植人心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英國#歧視#王室#威廉#凱特#哈利#梅根#非裔#教母#種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748

0.1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