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武擴張!美報告:解放軍2035年核彈數擴增3倍

記者 萬敏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30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1 10:45

隨著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快速攀升,解放軍的軍事野心也持續擴張!美國國防部周二發表「中國軍力報告」,揭露共軍在過去兩年把核彈頭數量快速提升到400枚,預估13年後的2035年,解放軍核彈頭數量將比現在多出近三倍,達1500枚。對中方核武擴張,美國公開示警,表示將威脅地區安全。美方近期就與印度共同選在中印爭議邊界附近,展開聯合演習,針對與反制意味十足。除了美國之外,盟友英國與加拿大,也都增加對中國的防備,不但要改變應對中國態度,更要修法,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前提下,防止關鍵產業遭中方介入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解放軍軍力正快速攀升!

 

美國國防部周二(11月29日)發表年度「中國軍力報告」,揭露共軍在過去兩年把核彈頭數量提高近一倍,達400枚。美方估計到2035年,中方將擁有1500枚核彈,接近當前數量的四倍,這勢必對地區局勢埋下隱憂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萊德(Pat Ryder):「(核武)越擴散越令人擔憂,對地區造成更多不穩定。因此,我們當然希望能從地區、全球,以及區域穩定的角度,確保我們(美中)可以維持開放對話,以保障透明度的存在,讓我們能了解(中方)背後意圖」

報告更指,解放軍光去年,就以試驗和訓練名義,發射高達135枚飛彈;這個數量,比全球所有非戰爭國家與地區,發射飛彈總和還要多。中方還繼續增建飛彈發射場,顯見軍事擴張野心。
 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萊德(Pat Ryder):「報告是對(美國)國防部所面臨挑戰的權威性評估,並描繪出解放軍的軍事和安全戰略最新進程。它再次表明,國防戰略為何高度關注這個正確的問題(中國),以及我們從今往後所需要的作戰概念、能力與資源。」

報告針對台海情勢,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的軍事行動,包括海空封鎖、有限度武力脅迫、飛彈空襲,甚至是武力入侵等。

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,本月中曾公開警告,中方若對台妄動,就如同當前墜入烏克蘭泥沼的俄羅斯一般,犯下糟糕的戰略錯誤。

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(11.16):「我們將密切關注,我們也在軍事上做好準備,當前最重要的是,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。」

報告指中方在擴張軍力的同時,還對美國及美方盟友展開「不安全且不專業」的「相遇事故」,例如今年初解放軍在南太平洋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軍機。

而美軍第七艦隊旗下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USS Chancellorsville),週二在南沙群島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時,遭解放軍跟監;中方指控美軍艦「非法」闖南沙海域,美方則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,並將繼續捍衛海洋權利和自由。

美方周二還公布,與印度軍方在喜馬拉雅山區,展開高海拔聯合演訓畫面。而演習地點,特別選在距離中印主權爭議邊界僅有1百公里的山區,針對意味明顯。
 

印軍演習人員:「(印美)兩軍之間,持續分享最佳實踐。」

美軍演習人員:「我們在美麗的喜馬拉雅山,度過了愉快的時光。」

同樣對北京當局採防備態度的,還有美國的親密盟友英國。

英國商務部週二宣告,位於英格蘭的塞斯維爾C(Sizewell C)核電廠,將由英國政府出資6.8億英鎊直接入股,變相把原本持股兩成的中資核能國企「中國廣核集團」(CGN, 中廣核)踢出計畫。

此前一天,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才剛在任內首場外交政策演說中,喊出要改變對中國的態度,並直指中方對英國的價值觀和利益,帶來「體制性挑戰」。
 

英國首相 蘇納克:「我們還需要改變我們對中國的態度。說得更明白點,所謂的『(英中)黃金時代』已成過去;至於貿易會自動引發社會與政治改革,這種天真的想法,同樣已經結束。」

而中資國企之所以能參與英國核電站計畫,就是2015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訪問英國,開創兩國「黃金時代」之際所簽下的合約。這次英方結束中資入股,等於用行動說明「黃金時代」終結。

加拿大外交部長 趙美蘭(Mélanie Joly)(11.27):「中國是一個日益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大國。」

加拿大近日公布的最新印太戰略,更直指中方企圖重塑國際秩序的野心,對印太地區帶來巨大影響。加方將修訂法律,防止關鍵產業被中方收購,威脅國家安全。

面對中方在軍事、經濟影響力與野心持續提升,政治上卻更加專制集權,各國都繃緊神經因應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國大陸#核彈#中國軍力報告#美國#蘇納克#加拿大#英國#印太戰略#核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959

0.2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