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耳其西北6.1淺層強震 印尼震後6萬人無家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4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8 10:55

這周在印尼與索羅門群島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,都發生了強震,印尼震災罹難人數已升至271人。歐亞交界的土耳其,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也發生規模超過6的淺層強震,伴隨著過百次的餘震。震央所在地土耳其西北部,23年前也經歷兩次強震,超過萬人罹難,許多房屋當時只是修繕加固,如今再遇地震,居民們都心知肚明,住家已成危樓,因此露宿街上不敢回去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燈光突然熄滅,之後吊燈強烈搖晃,整棟住宅發出巨響。土耳其北部在當地時間11月23日凌晨4點08分,發生芮氏規模6.1的淺層地震,各國際媒體報導震源深度從2公里到6.8公里不等。因餘震不斷,許多民眾被搖醒後逃往屋外躲避。

 

土耳其杜茲省居民 歐茲吐克:「那時我跟太太都醒了,所以(雖然)我們經歷過這樣的地震,我太太仍然很不舒服。」

強震喚起許多人的恐懼回憶,震央所在地杜茲省(Duzce)位在土耳其西北,由於斷層帶穿過,這一帶在1999年8月與11月曾發生兩次強烈地震,造成近18,000 人死亡。到台北時間24日下午為止,已知68人受傷,數字仍在增加中。

土耳其NTV電視台主播 依迪瑞姆:「各位親愛的觀眾,目前發生了地震,震動越來越大了。」
 

餘震超過100起,最大震度4.3,兩百多公里外的伊斯坦堡都有感覺。凌晨時段的新聞突然變成收視高峰,土耳其主播們努力保持鎮定。

土耳其TGRT電視台主播 荷斯卡拉:「攝影棚現在搖得很厲害,伊斯坦堡現在發生有感地震,地震(主震)發生在凌晨4:09分,現在餘震仍在發生,持續很長時間。」

孩子們在廣場上嬉戲,突然要到街上露宿,大人們卻笑不出來。由於十天前當地才做過震災演習,不少民眾還記憶猶新,立刻把寵物裝籠帶出;不過,入夜後多數人都不敢回到屋內。

土耳其震災區卡車司機 貝拉科塔:「我住的房子經歷過2次地震,從重度危樓加固成中度危樓,還住在裡面是因為這樣比較便宜啊。(昨)晚房屋的柱子和牆壁卻完全裂掉。我們國家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。」

沒有足夠的震災補助,23年前兩次大震後,土耳其西北部80%的建築都只是略微修繕加固,就讓民眾住回危樓;如今大家都心知肚明,住宅已到安全極限。

土耳其杜茲省地震災民 柯爾瑪茲:「我也很害怕,所以我們待在戶外等,希望政府當局儘快幫助我們。」

4天前的印尼震災,也因為學校建築脆弱,導致許多學童罹難。
 

CNN主播:「周一在印尼西爪哇省發生的強震,罹難人數已增加到271人,三分之一罹難者是兒童。」

六歲男孩在瓦礫堆下埋了超過兩天,幸運獲救,鼓舞了許多人的希望。但孩子的父母與祖母都已罹難,他的未來勢必辛苦。因為氣象預報將會下雨,擔心土石流與疫病爆發,救難工作必須加快。

印尼救難人員:「我們還在等待大型機具抵達。」

印尼地震受災民眾 哈米達:「我有個1歲孩子,幼童必需物這裡都沒有,我的寶寶沒有尿布、食物、衣服。」

40多人依然失蹤,超過六萬災區民眾目前無家可歸。印尼與土耳其的強震都暴露出大規模的共同問題:偏鄉基礎建設經不起天災考驗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土耳其#印尼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598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