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爆冷門!沙國勝阿根廷.梅西懊惱 卡達外交融冰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4 10:48

卡達世足賽大爆冷門,沙烏地阿拉伯以2-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國家代表隊,沙國球迷欣喜若狂;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,原本不被外界看好,沒想到竟上演大逆轉,沙國也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。包括沙國在內的7個波灣國家,兩年前集體與卡達斷交,直到去年才終於恢復關係;沙國這次擊敗足球強國阿根廷,也讓阿拉伯國家感到與有榮焉,區域團結氣氛更加凝聚,也加速了卡達的外交融冰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卡達世足賽開踢第2天就爆出大冷門,沙烏地阿拉伯以2-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國家代表隊,沙國球迷開心到幾乎瘋狂,在多哈大街上又唱又跳。

 

記者:「此刻心情如何?」
沙烏地阿拉伯球迷:「 我覺得實在太棒了,很精采的比賽,我們打敗梅西;阿根廷是比賽中最被看好的隊伍之一,他們有36場不敗紀錄,猜猜誰打敗他們?沙烏地阿拉伯!」

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代表隊,根本不被外界看好;沙國王儲沙爾曼賽前,也僅是鼓勵球員好好享受與阿根廷的比賽,對勝利顯然不抱希望,沒想到竟然上演大逆轉,國王立刻批准王儲的建議,宣布周三全國放假一天。

 
沙烏地阿拉伯球迷:「梅西在哪裡?我們打敗他了。」

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,在輸掉比賽後難掩懊悔與失望,他坦言這場敗仗對球隊的打擊很大。阿根廷球迷在賽程中,一臉焦慮和沮喪,賽後更是陷入低氣壓,默默地離開球場。

阿根廷隊球迷:「我認為比賽中(阿根廷)挫折感增強,當然沙國踢得很棒、非常強,也防守得很好。這就是足球賽,就是會發生這樣的結果,所以才會有複賽。」

東道主卡達國王塔米姆,也被拍到披上沙烏地阿拉伯國旗,慶祝沙國球隊的勝利,這樣的景象在兩年前根本不可能發生。2017年,沙烏地阿拉伯連同埃及、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7個波灣國家,一天之內同時宣布與卡達斷交,他們指控卡達資助恐怖組織,並要求卡達關閉與伊朗友好的半島電視台。卡達遭孤立後經濟受重創,貿易損失金額高達數十億美金。

卡達外交部長 穆罕默德 (2017):「我們試著成熟和負責任地處理爭端,而不是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,卡達政府不會有激進的回應。這是卡達一貫的立場。」

長達四年的外交僵局,知情人士透露,其中的因素也包括卡達申辦世足賽成功,引起波灣國家的忌妒;卡達也很清楚箇中癥結,因此他們不斷強調,這場世足賽是為整個波灣地區而辦。

卡達世足賽秘書長 塔瓦迪:「從第一天開始,我們就說卡達世足賽是為波灣而辦,如今這仍然是一場為區域而辦的比賽,我們努力規劃,要讓世足賽利益擴及到整個區域。」

 
2021年的1月,在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科威特當局的遊說促成下,7個波灣國家恢復與卡達的關係,雙方還簽訂「團結和穩定」協議,沙國王儲沙爾曼還參加了卡達世足賽的開幕式。沙國擊敗足球強國,阿拉伯國家感到揚眉吐氣,讓區域的團結氣氛更加凝聚。

沙國球隊球迷:「沙國球隊代表所有阿拉伯人,展現了無懼阿根廷或任何隊伍的精神,自信地踢球就會贏。這場勝利是屬於所有沙烏地阿拉伯人的。」
CNN記者:「不是每個披沙國國旗的人都是沙國人,今天很多阿拉伯人都披上沙國國旗,所以這場比賽真棒。」

沙烏地阿拉伯也開放與卡達的邊境,讓數千名球迷前往觀賽;沙國觀光部部長表示,比賽期間,沙國每周有240架次航班往返卡達,之前每周僅有六架。沙國球員的臨門一腳,不僅為世足賽增添看頭,也加速了卡達的外交融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界盃#卡達#沙烏地阿拉伯#斷交#半島電視#梅西#阿根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93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