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諜藏在教堂裡?烏克蘭搜索基輔千年古蹟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4 10:45

今天在烏克蘭,一所千年大教堂成為關注焦點。烏克蘭安全局搜了基輔著名的東正教堂「洞窟修道院」,懷疑這裡窩藏俄國間諜與武器。俄軍持續炮轟,烏克蘭各地民眾沒水沒電,很難熬過冬天。不過俄軍也傳出士氣低迷,新兵們被扔到前線,要自己在雪地露營、生火取暖,甚至沒有打仗的武器和軍糧。俄境內越來越多軍眷妻女們拍影片、寫公開信、集結抗議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基輔洞窟修道院(Kiev Pechersk Lavra),是歷史近千年的烏克蘭宗教地標,以環境特殊能讓古代隱修士遺體自然風乾成木乃伊,聞名於世。但現在傳出除了逝者,還有不友善的活人隱藏其中。

 

CNN主播 班奈特:「(烏克蘭)這裡的安全部門,突擊搜查基輔一座千年歷史東正教堂。任務目標是打擊那些涉嫌祕密活動的俄羅斯特種部隊。」

11月22日烏克蘭安全局(SBU)發出聲明,搜索包括洞窟修道院在內三處東正教修道院,這些地點都與東正教「莫斯科牧首教會系統」有關。烏克蘭安全局懷疑俄國間諜藏身於此,還窩藏武器。烏克蘭境內原有三支東正教會分支,其餘兩支親烏的烏克蘭正教會系統,都已在今年5月底正式與莫斯科東正教區決裂。此時對烏克蘭人來說,俄羅斯就是無民主的獨裁舊文化象徵。

基輔民眾 伐倫尼克:「給大家看看那些19世紀帝俄時代的口號與人物像,我認為看起來很悲哀。」
 

基輔戰爭博物館展出從赫爾松運來的擄獲物,俄軍留下的一切在烏克蘭民眾眼中都荒謬至極。但首都民眾也體會到俄佔區同胞在淪陷的這大半年,生活多麼痛苦。但歐洲最大核電廠所在地札波羅熱附近,民眾仍慘遭俄軍日夜不斷砲擊,疲勞轟炸。

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居民:「突然炸彈就來了,先落在這,他(我鄰居)只是來看看停在這的車,炸彈就飛來(割傷)他胸部,就這樣,人沒了。」

札波羅熱核電廠1小時車程外,小鎮居民們每個人都有目睹傷亡的可怕記憶,平時已不太敢出門,這位老先生在家吃飯,被飛來的砲彈碎片割傷腳。他是40年前派來此地的俄國建築師,在烏克蘭成家立業有了孫子。

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居民:「我來這裡是被邀請(來蓋房子)的,這些傢伙(俄軍)又是來幹嘛的?誰請他們來了?」

許多烏克蘭民眾終於擺脫俄軍威脅,卻面對嚴冬考驗。頓內次克這處公寓民宅,倖存的居民們一起買木材與食物,共同生活在潮濕陰暗的地下室,環境真的很糟,但勉強能避寒。膠著戰事宛如延長賽,比誰撐得久,烏克蘭民眾的對手是這些雪地中露營的俄軍。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,這隊被徵召動員的俄軍新兵們連睡覺帳棚都沒有。

被徵召俄軍新兵:「我們被遺棄了!沒有裝備,啥都沒有,坦克在哪?運兵車呢?來啊把這些帶來啊,否則我會來找你。」

回去找長官算帳當然是奢想,俄軍新兵被丟到前線,在雪地生火取暖,或者溜進廢墟在髒亂環境窩著。冒險上傳影片的俄羅斯網民表示,他的朋友得自己買食物,沒有軍糧。俄境內各地都有軍人的妻子與母親組團、寫信、拍影片,懇求普欽政府別讓她們的家人在前線成為炮灰。
 

被徵召俄軍新兵妻子:「被動員的新兵不應被送到第一線打仗。」

這曾是普欽的承諾,如今卻傳出九月遭徵召的30萬新兵已非死即傷折損嚴重,明年1月俄羅斯將再度動員徵召至少50萬人。克里姆林宮宣布普欽將會見士兵的母親們,CNN駐莫斯科特派觀察到,當地民眾對於普欽口中「短期可結束的特別軍事行動」,變成如今的模樣,也難掩焦慮與對政府的不信任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烏克蘭東正教#基輔教堂#俄新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611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