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日均染疫2.2萬例 廣州海珠六度延長封控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3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4 10:44

大陸本土疫情復燃,從11月以來全國累計25.3萬例感染,近一個星期平均每天報告2.2萬例,較上一周增長了一倍。正處於BF.7疫情的北京,連續兩天新增感染破千例;同樣也是人員流動密集的上海,跟進升級防疫,新規要求來返上海的人士,不滿5天的,不能進餐廳、超市等公共場所;原定22號半夜12點要解封的廣州海珠區,確定第六度延長封控,要到本周日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防疫人員vs.居民:「你現在做核酸了吧?做了,做了。現在給你發一個出行證。」

 

防疫人員逐一發通行證,告知解封消息,居民得知能夠放行,臉上卻沒過多喜悅表情,因為能走動的範圍,非常侷限。

防疫人員:「登記好之後,麻煩您在旁邊等候一下,我們有工作人員帶您出去,為什麼帶著您出去呢,因為周邊的很多網格,現在沒有我們這麼好,控制得這麼好,還沒有解封。」

還要防疫人員帶路,就怕誤觸禁區,廣州海珠區原定封鎖到22號半夜12點,如今當地宣布第六度延長封控,要持續到周日夜晚12點;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區域,達到5天零新增病例而解禁。
 

客村片區第五網格長 王建:「現在就是我們就是分片(區),分網格的話來解封,盡量對人民的生活造成少一點影響。」

精細化防疫,只為了達到大陸中央不能「一封了之」的要求。22號,廣東一天通報8811例感染,廣州依舊佔九成以上,外送平台甚至被規定,不能跨區接受封控區訂單。

廣州疾控中心發言人 張周斌:「海珠區的疫情還處在高位波動(期),因為感染者的基數大,還有人口密度高,所以說在續發感染者數量,這幾天還會維持在比較高的一個水平。」

疫情持續攀升,主要流行傳播BF.7變異株的北京,連續第二天新增感染破千例,市衛健委宣布進一步要求各企業,減少員工進公司,盡可能居家辦公。

北京市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:「從嚴控制線下大型活動和全國性會議培訓、會展論壇及考試等聚集性活動,確(實)需舉辦的,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」

同樣也是人員流動密集的大城市,上海跟進提升防疫,加強來返上海人士健康管理,發布新規,抵達上海不滿5天的,健康碼會被標註,這期間不能進餐廳、超市等公共場所。

大陸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二級巡視員 胡翔:「自11月1日以來,全國已經累計報告了25.3萬例的感染者,近一周平均每天報告是2.22萬例,較上一周增長了一倍,有的省分面臨的是三年來,最嚴峻、最複雜的局面。」
 

大陸本土疫情緊繃,不間斷的管控限制下,大陸大學校園掀起一股「解悶」新流行。

將紙箱做成小狗、小貓造型,甚至還有古代神獸「龍」拉一條線,在校園裡溜,這些「紙箱寵物」,受到學生們歡迎。

大學生:「我覺得這個也是在疫情下面,然後大家可以有更多娛樂的一種方式吧。」
大學生:「微博什麼的都會刷到,朋友圈也有朋友在做。我們正在準備做一個,也算是圓一個這個養小動物的夢。」

大學生「養」紙箱寵物,看起來有些滑稽,有人抨擊這是幼稚的行為藝術,年輕人愛跟風;但也有心理專家認為,這只是一種紓壓方式,不需多加指責。

 
中國農業大學心理素質教育主任 施鋼認:「從心理角度來講,其實寵物在我們的專業裡面,專門有這種寵物的這種療效功癒很明顯的,所以它的可及性又能夠實現、又有一些替代,我覺得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。」

專家表示紙箱寵物只是一時風潮,但這樣的奇特現象,也突顯大陸高壓防疫下,大家急需找到情緒出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紙箱寵物#廣州海珠區#北京#上海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676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