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卸任民主黨眾議院領袖 裴洛西交棒新一代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1 10:53

期中選舉後,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拿下多數席位取得控制權,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7日宣布,她將不再角逐眾議院民主黨領導,交棒給新一代。裴洛西1987年進入國會,2007年首次當上眾議院議長,也是首位女議長;2019年重掌眾院議事槌,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她和前任總統川普之間的抗衡。現年82歲的她,本屆期中選舉在加州勝出,還會繼續擔任眾議員兩年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白色俐落套裝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7日抵達國會,當大門敞開,眾議員們紛紛起立鼓掌,這位民主黨的眾議院鐵娘子,即將卸下議長職位。

 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:「上週美國人民發聲了,他們的聲音會捍衛自由、法治和民主本身。」

一開口就提到這回期中選舉,坦然面對民主黨失去眾議院掌控權;不過話鋒一轉,她回顧自己擔任議長期間合作過的幾任總統──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:「我與小布希總統,實現乾淨能源的投資;與歐巴馬總統進行醫療改革;與拜登總統打造基礎設施和醫療保健,以及氣候行動。」
 

感謝文獨漏上屆總統川普,裴洛西在卸任議長前夕,依舊不給川普面子。現年82歲的她,本屆期中選舉在加州勝出,還會繼續擔任眾議員兩年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:「法案通過!」

1987年進入國會,2007年成為眾議院首位女性議長,當小布希發起伊拉克戰爭,她帶頭抨擊;歐巴馬上台後,在她積極護航下通過健保法案,期間民主黨曾失去眾議院多數,直到2019年裴洛西重掌議長職位,與時任總統川普多次激烈交鋒,總統國情咨文後撕毀講稿這一幕,讓川普臉上無光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(2020.6.18) :「很明顯地,川普總統在道德上和智力上,都沒有做好成為美國總統的準備。」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2.11.7) :「我覺得她(裴洛西)是禽獸...她無緣無故彈劾我兩次耶!」

裴洛西今年4月親赴烏克蘭,是美方最高層級的到訪官員;8月來到台灣,造成不小旋風。

德州眾議員 賈西亞 (Sylvia Garcia) :「我想她會被寫入歷史,是美國眾議院史上最具影響力的議長。」
馬里蘭州眾議員 拉斯金 (Jamie Raskin) :「她同時在政治上非常強硬,明白有既得利益者,動不動就想阻止你。」
 

接下來民主黨眾議院領袖,誰來接班呢?83歲的霍耶(Steny Hoyer)身為民主黨眾議院二號人物,已經表態無意領導,而三號人物、82歲的克萊本(Jim Clyburn),暗示他將領導新團隊浮上檯面,為52歲的紐約州眾議員傑佛瑞(Hakeem Jeffries)鋪路, 外界預期他將成為下一屆眾議院少數黨領袖,也是首位非裔黨團領袖。

紐約州眾議員 傑佛瑞 :「民主黨人為美國人民服務,我們把事情做好,我們把人置於政治之上,另一邊(共和黨)是極端的,他們失控了,沒有負起責任。」
俄亥俄州眾議員 比蒂 (Joyce Beatty)  :「我很高興地說,我相信每一位國會非裔核心小組成員,都會把票投給傑佛瑞。」

傑佛瑞手下將有兩名大將,分別是59歲的克拉克(Katherine Clark)將競選黨鞭,43歲的阿圭拉(Pete Aguilar)競選黨團主席,民主黨新一代接棒,與即將掌控眾議院的共和黨相抗衡。

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 (Kevin McCarthy) :「新的共和黨團隊已經準備好上工,讓美國回到正軌。」

 
民主黨明年失去眾議院掌控權,就怕許多法案屆時遭阻撓,本週開始動員投票,將由婚姻平等法案打頭陣,部分共和黨員也表態願意支持;

猶他州參議員 羅姆尼 (Mitt Romney) :「這項法案只是說,當一個州承認婚姻平等,還需要另一州的認可,同時這項法案提供了重要的宗教自由保護。」

不過民主黨擔心,未來在支持烏克蘭的資金上,可能會遭遇挫折,只期盼兩黨能繼續合作。
 
康乃狄克州眾議員 墨菲 (Chris Murphy) :「我希望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,但當我們可以完成對國家有利的事情時,他們會繼續與民主黨接觸。」
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 克萊本 (James Clyburn):「我們必須朝著更完美的聯盟邁進。」

即將揮別眾議院議長職位,裴洛西時代畫下句點,政壇女強人期許未來政界更多娘子軍,為美國的民主和平權繼續奮鬥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:「我1987年來到國會,當時民主黨女性有12人,現在超過90人,我們還要更多!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眾議院#期中選舉#裴洛西#交棒#民主黨#川普#婚姻平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730

0.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