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蘭遭彈襲 烏防空飛彈誤射釀禍.北約仍究責俄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7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8 10:42

波蘭與烏克蘭邊境的村落,周二遭墜落飛彈擊中,造成兩位農民死亡,北約高度警戒,擔心是俄羅斯發動的攻擊;不過最後證實是烏克蘭發射的防空飛彈釀禍。北約和波蘭立刻出面澄清事件,但表示這不是烏克蘭的錯,追根究柢還是要怪俄羅斯發動戰爭。不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不承認是烏軍誤射,也引來北約外交人員批評,認為謊言會折損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信任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波蘭與烏克蘭邊境的小農村,周二遭墜落飛彈擊中,造成兩位農民死亡,北約高度警戒,擔心是俄羅斯對北約國發動攻擊;不過經過兩天的調查發現,砲彈殘骸屬於蘇聯時期S-300型飛彈,目前烏俄兩軍都在使用,不過最後證實是烏克蘭所發射的防空飛彈。

 

北約秘書長 史騰伯格:「沒有證據顯示,俄羅斯要對北約進行軍事行動,我們初步分析,意外很可能是烏克蘭的防空飛彈造成,為了抵禦俄羅斯的空襲。」

北約強調這起事件追根究柢,還是要怪俄羅斯;波蘭總統也出面澄清這是起意外,也表示不會責怪烏克蘭的無心之過。

波蘭總統 杜達:「這可能是意外,俄羅斯發動空襲,烏克蘭攔截了幾枚飛彈,極有可能其中一枚防空飛彈落在波蘭境內。」
 

爆炸發生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刻把矛頭指向俄羅斯;即使北約和波蘭已經證實飛彈非俄羅斯所發射,澤倫斯基仍堅持己見,否認烏國誤射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一點也不懷疑我收到的訊息,指揮部司令收到的空軍報告,那不是我們的飛彈,我沒理由懷疑他們,我和他們一起經歷戰爭。」

澤倫斯基的言論遭北約外交人員批評,認為謊言會動搖外界對烏克蘭的信任。在印尼參加G20的美國總統拜登,在意外發生後,立刻召開北約領袖緊急會議;會後他清楚表明,飛彈不是從俄羅斯境內發射,克里姆林宮罕見地稱讚拜登處事謹慎專業。

俄羅斯總統發言人 佩斯科夫:「我希望大家注意美國冷靜克制的回應,與波蘭和其他國家歇斯底里的反應完全相反。」

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猛烈的空襲,單日發射超過100枚飛彈,西部城市利沃夫遭13枚飛彈襲擊,烏軍成功攔截10枚。

烏克蘭國防顧問 薩克:「我們要求設立禁航區已經很長時間了,幾乎每天都向盟友要求。」

波蘭的飛彈誤射意外,也讓烏克蘭更有理由向北約國家要求,提供更多精準的防空飛彈。
 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我們會在冬季持續支援,讓烏軍能鞏固收復的失土,在戰場上取得先機,我們提供的『國家先進防空系統』正在運作,有100%截俄羅斯飛彈的成功率。」

俄軍猛烈砲襲,導致烏克蘭有700萬人被斷電,全國1/3的網路被切斷。剛剛收復的赫爾松市同樣沒水沒電,俄軍占領長達9個月,在當地設立刑求室和監獄,居民說看到俄軍將遺體用白布包裹抬出來,丟上卡車運走,烏國政府指控俄羅斯觸犯了戰爭罪。

美國軍方的情報顯示,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持續有進展,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分析,俄羅斯絕對不可能征服烏克蘭。

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:「整個戰爭前線大約有900多公里,烏克蘭成功的行動一個接一個;俄羅斯每一次都失敗,在策略和行動上都失敗。我再說一次,他們是策略性地失敗,他們所有的嘗試都沒成功,他們開啟戰爭,同樣也能結束戰爭。」

美國軍方評估,烏克蘭要奪回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所有國土,恐怕也是不可能的任務,因此呼籲雙方認清事實,盡早展開和平對話。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烏克蘭#波蘭#誤射#澤倫斯基#北約#俄羅斯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613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