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中領袖時隔三年面對面!尹錫悅.習近平印尼會晤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5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6 10:45
各國領袖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,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今天(15日)傍晚就趁著空檔,舉行了一場正式會談,這是尹錫悅今年五月上任後,首次與習近平見面,也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面對面。韓中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交惡多年,尹錫悅政府又高舉親美遠中的大旗,這場會晤能否成為韓中兩國重置關係的轉捩點,備受關注。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首次面對面,15日傍晚趁著G20峰會空檔,在印尼峇里島舉行正式會晤,這也是韓中領導人,時隔三年再次舉行雙邊會談。
 

原先各界推測,尹錫悅政府高舉「親美遠中」的大旗,這回韓中元首會難以成行,沒想到15日早上突然傳出行程敲定的消息;觀測認為,這場會晤將成為兩國重置關係的重要試金石。

尹錫悅這次出訪,六天四夜都集中火力拚「元首外交」,先是在柬埔寨金邊參加東協系列峰會,還一連與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舉行雙邊及三邊會談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11.13):「我們也正在深化其他挑戰領域的合作,今天我們會討論如何強化供應鏈及經濟韌性。」
 

尹錫悅和拜登相隔六個月再度交手,聚焦安全、經濟領域懸而未決的問題,拜登重申對南韓的防衛承諾,也鬆口會針對美國《降低通膨法》衝擊南韓電動車在美發展的議題進行檢討。

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會面,主題則圍繞吵了70年的「二戰強迫徵用工」爭議,兩人都有意重修舊好,但這回依舊沒有發表任何具體策略。

南韓總統 尹錫悅(11.13):「韓美日合作捍衛普世價值,是實現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強而有力的堡壘。」

繼6月底的北約峰會後,韓美日三名元首重新聚首,同聲譴責日漸增強的北韓核武挑釁,會後簽署聯合聲明,約定日後即時交流北韓導彈資訊,還要建立全新「經濟安全對話機制」。
 
南韓總統 尹錫悅(11.14):「我認為在當前全球大環境中,民間主導的供應鏈改革,關鍵在透過數位化轉型。」

結束東協行程,尹錫悅14日隨即趕往印尼峇里島,參加G20前夕的B20工商峰會,他強調「數位化轉型」的重要性,為世界複合性經濟危機提出解方。

同一天,尹錫悅也帶著現代集團會長鄭義宣等南韓財團高層,與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,展開商務圓桌會議,兩國互補性的產業結構,談定加強供應鏈合作,一口氣簽下10項合作備忘錄(MOU)。
 

上任後首次東南亞行,尹錫悅碩果累累,一掃出發之前拒載特定媒體遭撻伐的陰霾,一次就成功集齊與周邊國家元首的會面。只是好不容易有機會挽回聲量,又換「第一夫人」惹出爭議。

南韓總統夫人金建希跟著尹錫悅出訪,沒有參與官方安排的行程,而是以個人名義,訪問了柬埔寨金邊的醫療院所,還到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少年家中探視。

南韓第一夫人 金建希:「下次我們見面你要更變得更健康喔!打勾勾!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療喔!孩子們真的都好純真,要加油喔!媽媽一直哭讓我好心痛。」

穿著一身素色襯衫,金建希難得綁起辮子、脂粉未施,龍山總統府事後公開照片,金建希兩手環抱病童,眼神望向遠方,但「唯美」的風格也被發現,和1992年奧黛麗赫本走訪非洲關懷孩童的照片極為類似,南韓在野陣營猛批,根本是角色扮演(COSPLAY)玩上癮。

日前在東協晚宴當時,金建希手挽拜登親暱合照,才遭質疑「有失第一夫人的儀態」;從尹錫悅上任之前,金建希就因為面容姣好,成為媒體追逐焦點,半年來走過學歷造假、耍特權和奢華打扮風波,一舉一動仍持續被放大檢視。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G20#東協#尹錫悅#柬埔寨#印尼#習近平#拜登#岸田文雄#南韓#金建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754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