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期中選舉夜造勢 川普預告有大消息 傳裴洛西選後退休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8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9 10:43

美國期中選舉週二投票,選前之夜最後造勢,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前往馬里蘭州為州長候選人站台,也為民主黨國會保衛戰做最後努力。前總統川普則是到俄亥俄州助選,他也預告11月15日將有大消息公布,外界普遍認為是要宣布參選2024總統。民主黨這次很可能輸掉眾議院,媒體盛傳議長裴洛西在選後會宣布退休,裴洛西受訪時表示,丈夫遇襲事件,確實影響了她對政治生涯的決定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期中選舉8號投票,選前之夜的最後造勢,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前往馬里蘭州,為州長候選人威斯‧摩爾(Wes Moore )助選,也為民主黨國會席次保衛戰做最後的努力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要清楚,這次選舉不是公投,這是一個選擇,決定兩個完全不同版本的美國。」

共和黨的吸票機、前總統川普選前之夜前往俄亥俄州,為參議員候選人詹姆斯.大衛.凡斯(J.D. Vance)造勢。據傳共和黨內部費了番功夫和川普溝通,要求他選後再公布是否參選2024總統的消息,避免搶共和黨候選人的風頭;不過川普在最後一刻還是忍不住為自己打廣告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我週二要做一項重大宣布,11月15日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。我不希望任何事影響明天的重要性,你懂吧,JD(凡斯)?」
 

從提前投票的踴躍狀況,可以預期8號投票率會再創新高,選情專家分析催出選票的原因,包括了兩黨候選人激情對立,民眾擔憂經濟議題,還有與過去幾年已經養成的投票習慣有關。

美國選民:「國家狀況不好,我們都在受苦。」

回顧美國期中選舉的歷史,從1934年後的22場選舉,總統所屬的執政黨都輸掉兩院,眾議院平均輸28席,參院4席。外界普遍預期,這次民主黨會輸掉眾議院,能否保住參議院的些微多數還很難說;不過只要民主黨這次取得任何一院的多數,拜登就能創造歷史。

CNN記者:「資料顯示,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回歸期中選舉的傳統,歷史告訴我們,任何總統的第一個期中選舉結果都不好,看來對拜登也是如此。」

眾議院鹿死誰手,也影響議長的變動。今年8月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,引發全球關注,此行也讓美中緊張關係急遽升溫。近日,裴洛西再度成為焦點,她的丈夫保羅‧裴洛西在選前11天,遭闖入住居的歹徒襲擊受重傷;意外發生後,裴洛西首度接受CNN專訪,談及獲知丈夫遭襲的那一刻,忍不住哽咽。

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我在華盛頓住所睡覺,前一晚才從舊金山回來... 我聽到門鈴聲,我想大概是5點左右吧,我起身看鐘,我說才5點多,一定是敲錯門了。我(開門)看到國會警察,他們說要進來和我說件事情,我想是我的孩子或孫子出事了,從沒想過會是保羅。」

美國媒體盛傳,裴洛西將在期中選舉後宣布退休,她在專訪中透露襲擊事件,確實影響她對未來政治生涯的決定。
 

CNN主持人 古柏:「外界正在討論,如果民主黨輸了眾議院,妳是否會做出退休的決定。」
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我必須說,我的決定受到過去一兩個星期事件的影響。」
CNN主播 古柏:「妳的決定是否會受到襲擊事件影響?」
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是的。」

共和黨若拿下眾議院,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 Kevin McCarthy)將是下屆議長的熱門人選,他也展現了勢在必得的決心。

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:「週二即將舉行選舉,兩天後,我知道上次選舉民調都說,我們會輸15席,結果我打敗了13位民主黨議員,所以我們會繼續努力。如果我們贏得多數,我會爭取議長職。」
記者:「你會選上議長嗎?」
 
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:「我認為我會選上,是的。」

期中選舉的結果也對股市有影響,通常反對黨取得兩院多數,股市就會大漲,因為預測在未來幾年,總統想推動任何政策,都會在國會受阻,國家政策沒有大變化,對市場就是最好的消息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期中選舉#川普#拜登#裴洛西#共和黨#議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4

0.0913

0.2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