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半島緊張!北韓兩天狂射彈 韓美緊急延長空中軍演 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4 16:52

無視南韓沉浸在梨泰院事故的悲傷氛圍,北韓連續兩天發起挑釁,發射28枚導彈、超過100枚砲彈,當中一枚導彈首次越界,落在北方界線(NLL)以南,相當靠近南韓領海的公海海域;而今天(週四)早上北韓又連射三彈,其中一枚則疑似是射程能打擊美國本土的「火星17型」洲際飛彈。北韓不斷加大挑釁力道,南韓、日本都發布了「空襲警報」;南韓東部海域的航路一度關閉,影響超過30個航班,總統尹錫悅也緊急中斷弔唁行程,趕回龍山總統府地下碉堡開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總統尹錫悅連日來,忙著到梨泰院罹難者靈堂弔唁,但2日一早卻突然中斷所有行程,趕回龍山總統府地下碉堡,召開緊急國家安保會議(NSC),因為北韓又有新挑釁。

 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 姜信哲(11.02):「北韓又射3枚導彈,其中一枚還落在北方界線以南海域。」

北韓從2日早上開始,就不斷朝周遭海域射彈,其中一枚墜入東海「北方界線(NLL)」以南,雖然沒落入南韓領海,但距離南韓束草市僅57公里、距離鬱陵島167公里,10個小時之內,總計發射25枚導彈;與此同時,還朝北方界線北部海上緩衝區,發射100多枚砲彈,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大幅升溫。

鬱陵島居民(11.02):「大概9點的時候有聽到警鈴大作,還想說是什麼事,但沒想過會是發生什麼大事。」
 
鬱陵島觀光客(11.02):「民宿老闆說這是真實狀況,可能真的要逃難,叫我們把車停下,但警報又沒響了。」

鬱陵島2日早上警鈴大作,部分居民跟著當地公部門人員逃生避難,不少觀光客也都餘悸猶存,這是南韓時隔6年9個月發布「空襲警報」,8小時後才通報解除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 姜信哲(11.02):「(朝NLL以南射彈挑釁)非比尋常,我們絕對無法容忍,我軍在此宣布,定會對此做出堅決回應。」

這回也是北韓自兩韓分裂以來,首次針對北方界線(NLL)以南發射彈道飛彈,實際上與瞄準南韓領土射彈挑釁無異,南韓總統尹錫悅震怒,當天就指示南韓軍隊祭出反制。

南韓軍方出動F-15K、KF-16戰機,朝北方界線(NLL)以北海域,發射3枚空對地導彈,精確射向與北韓導彈落下地點「距離對等」的公海,警告意味濃厚。

1953年簽署停戰協議後,聯合國單方面劃定北方界線(NLL),雖然未獲北韓承認,但多年來被視為兩韓非軍事區的海上延伸範圍,期間從未「越界」的北韓,這回選在南韓發生梨泰院事故後,又發起高強度武力挑釁,顯然沒把國際制裁放在眼裡。

3日早上,北韓再朝東部海域發射3枚導彈,其中1枚在飛行狀態中,實現彈頭、推進器分離,南韓軍方研判,可能是射程能覆蓋美國本土的「火星-17型」洲際彈道飛彈(ICBM);不過從射高和速度來看,沒能實現正常飛行。

 
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元坤:「持續把朝鮮半島局勢搞得很緊張,然後再醞釀第七次核試驗,其實就是想以擁核國地位,去和美國談判。」

南韓專家認為,北韓就是想引起國際關注,透過炫耀核武,以「擁核國」地位,威脅國際社會解除制裁。韓美聯軍動員超過200架軍機,正在進行「警戒風暴」聯合空中演習,因應北韓連續挑釁,已經決定延長演習時程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(NED PRICE):「北韓暗中向俄羅斯提供大量砲彈用於俄烏戰爭,並試圖混淆運送目的地,讓這些武器看起來像是要運往中東或北非。」

美國也關注北韓近期秘密運送大量砲彈援助俄羅斯,投入烏克蘭戰場,雖然北韓國防省始終否認,最終是否成功運抵俄羅斯也不得而知,不過確定的是,兩國間已先恢復「鐵路」交流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,因疫情中斷2年8個月的朝俄「貨物列車」已經復駛,首輛列車從俄羅斯濱海出發,車上載的,是金正恩最喜愛的30匹白馬,接下來還將運送藥物等物資,援助遭國際制裁的北韓。
 
女大TV推薦商品,雙11全館免運4折起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兩韓軍事緊張

#北韓#導彈#鬱陵島#NLL#砲擊#ICBM#韓美軍演#尹錫悅#俄羅斯#朝俄貨物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1013

0.2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