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俄聯手威脅全球 普欽教女遭抄家急外逃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31 10:57

烏俄戰事膠著,開戰進入第247天,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多處電廠,數百萬烏克蘭民眾將面臨寒冬無電可用的困境。儘管戰場失利,俄國總統普欽仍不願撤軍,不但積極大內宣,批評西方在玩血腥骯髒的戰爭遊戲,也拉攏中國,甚至提到台海問題。美方評估中俄聯手,會是未來數十年威脅美國甚至全世界,最大的挑戰。而感受到普欽威脅的,還有他的幾位「乾女兒」之一:俄羅斯媒體名人蘇布查克,因為批評普欽遭抄家,倉皇逃往立陶宛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CNN記者:「烏克蘭軍隊正在該國幾個前線地點,將俄軍反擊回去。」

 

但幾日來,前線烏軍收復失土進度放緩,原因之一是退守赫爾松的俄軍加強補給不退,由於此地控制通往俄佔克里米亞半島的陸路通道,連烏克蘭官員都不諱言,左右戰局的最大血戰可能在此發生。但烏軍也是腹背受敵,「大後方」頻頻遭俄軍轟炸,這個冬天會很冷。

CNN主播:「俄羅斯整夜用無人機轟炸,還發射導彈,摧毀基輔發電廠造成大火。現在成千上萬家庭無電可用,聯合國與紅十字會官員表示,俄羅斯的攻擊給烏克蘭人民很大的苦痛。」

這個烏克蘭電廠已被轟炸兩次,10月27日是第三回。對所有倖存而想為國家努力的烏克蘭人來說,必須反覆冒險努力,正考驗他們的意志:電廠員工們在防空洞一躲就是一兩小時,而搶修好的設備還會一再被炸斷。
 

基輔附近發電廠員工:「他們(俄軍)當然知道這裡是弱點,實際上他們炸了這裡三次。」

烏克蘭第59旅士兵 亞歷山大:「但我們會努力讓他們知道,我們比他們強大。」

赫爾松前線戰壕裡,烏軍士兵堅守不退,希望在入冬前奪回赫爾松。綜合各方估計,俄軍傷亡數字約在4萬至6萬5千人之間,開戰進入第247天,各種不利俄軍的影片與訊息流出,例如裝備缺損、新兵無訓練、甚至派死囚上前線,但普欽就是不撤軍,更說不後悔開戰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俄羅斯只是捍衛自己生存權,與自由發展。統治權就是所謂西方下注遊戲,但這遊戲無疑是血腥又危險的。」

普欽同時否認考慮對烏克蘭使用核武,同時還提到台灣問題,批評美國官員訪問台灣是挑釁中國。中共20大結束後,中俄兩國外長立刻通電話,拉夫羅夫向王毅表示恭賀習近平連任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我認為他、習主席是我的朋友。我們決定雙邊貿易達至一定程度,計劃雙邊關係達到更高層次。」

普欽拉攏中國的努力,美方也看在眼裡,美國國防部最新安全報告直指,中俄兩擁核國家聯手會是美國未來數十年最大的對手。
 

TVB記者:「報告反映美國首次同時面對中國及俄羅斯這兩大核武競爭對手。報告要求增加對高尖技術的研究及開發,包括高超音速武器、網絡(網路)、人工智能(智慧),及如激光(雷射)、脈衝等定向能量武器。」

號稱被逼開戰的普欽,也堅稱烏俄屬同一民族,目前狀況猶如打內戰。但事實是中俄兩國目前領導人,都難以容忍內部任何不同意見。外傳為普欽乾女兒的俄羅斯媒體名人蘇布查克(Ksenia Sobchak),因為在開戰後批評普欽,她所經營的媒體集團主管遭逮,10月26日她被拍到徒步經白俄羅斯逃入立陶宛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 蘭茲貝吉斯:「蘇布查克女士持以色列護照通過邊界,護照有效且證明她是以色列公民。蘇布查克女士不在歐盟與英國制裁名單上,也不在美國制裁名單上。」

曾以時尚拜金女形象成為俄羅斯社交名媛的蘇布查克,父親是前聖彼得堡市長,是普欽以前的上司。普欽曾親赴蘇布查克父親的葬禮致意,外傳她是少數幾位受洗時由普欽擔任教父的俄羅斯名媛,特殊身分讓她曾能在媒體上質疑普欽,也曾在2018年參選總統,獲得1.7%的選票。

俄羅斯媒體名人 蘇布查克(2018):「我名叫莎妮婭.蘇布查克,今年36歲,就像其他俄羅斯公民一樣,我有參選總統的權利,我決定使用這個權利。」
 

當年被批是普欽的假民主臨演,但俄烏開戰後,已經轉換形象成嚴肅反對派的蘇布查克,公開反對普欽,真話講多了總是要跑。曾享有特殊待遇的蘇布查克遭抄家,買了往土耳其與杜拜的機票,讓俄羅斯警察趕往機場逮捕卻撲空,這才能逃離。通膨壓力之外,中俄內部民眾還要儲備「潤」(RUN,逃離)的本錢,否則就別想發出不同的聲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欽教女#立陶宛#鶴爾松#烏俄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1285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