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大後疫情回潮 各地嚴格封控 怪象頻傳

記者 萬敏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31 10:51

隨著中共20大閉幕,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度升溫,週四(10月27日)新增本土病例達1337例,創下半個月來新高。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20大上高調宣示繼續執行清零防疫政策,也讓各地出現多種粗暴執法的誇張場面,包括在路邊用保鮮膜製造臨時隔離區,還有孩童在隔離時發燒,卻因未能得到醫療救治而喪生。富士康鄭州廠更傳出疫情,員工被隔離在廠內無法外出,缺衣少食,甚至得吃酸臭的便當,員工忍無可忍上網求助。西藏則傳出民眾不堪長達2個半月的嚴格防疫導致生計無著,群起示威並與公安發生衝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(10.16):「我們堅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。」

 

高舉著生命至上的大旗,官方聲稱,嚴格清零防疫政策才能保護14億中國大陸民眾。

但是從4月上海的封城──

上海居民(2022.04):「這是我阿爺(爸爸),從早上八點鐘,120(叫救護車),來來回回去了兩趟,沒醫院接收。」
 

到8月新疆多個大城市的靜默管理──

新疆民眾(2022.08):「我要死了。」

中國大陸全境都籠罩在清零防疫的高度壓力下,沒有人能逃脫。

北京民眾:「擔心,有影響,然後我今年被隔離了兩次,然後上班的話,出去玩、和朋友吃飯,基本上都不敢了。」

而疫情所帶來的影響,不僅僅在於個人健康。

北京民眾:「就業來說有很大的影響。我們北漂嘛,在北京都是合租的房子,有的時候很緊張,就是一旦哪兒有病例了,然後自己有密接的情況,要集中隔離,然後這個費用也挺高的,就這點還挺難的,我經歷過兩次。」

更多「清零防疫」下的衍生災害,無差別地收割生命。
 

9月,在貴陽發生的防疫專車翻覆事件,奪走27條人命,就是因為當局為了將密切接觸者異地隔離,違規在凌晨1點、視線不清的情況下,讓滿載的防疫巴士開上迂迴山路,釀起這場悲劇。事件發生後,竟然也僅有3名官員遭停職懲處。

中共20大結束後,包括廣東在內,多個省市傳出疫情反彈,部分官員為了遏制疫情,粗暴且嚴格執行的防疫措施,更可能引發大量人禍。

有網友就揭露,河南鄭州當局近日為了控制疫情,不但嚴禁車輛上街,還用保鮮膜在路邊搭出臨時的「集中隔離區」,更藉「封門」禁止民眾外出。

目擊者:「唉呦我去,啊啊啊。」

有住戶為了讓生病的孩子能看醫生,冒險想要藉繩索離開高樓住宅,卻因繩子斷裂而墜樓。(只用大樓外有棉被和繩索的畫面)
 

河南省隔離失治死亡女孩的家屬:「孩子發燒了沒人管,前天才知道孩子發燒,到今天孩子就不在了。」

更有14歲郭姓女孩,本月14日被送入集中隔離所後突然發燒,防疫人員卻沒有給予任何醫療照護,女孩最後因肺水腫和腦炎不治。

女孩生前留給家人的最後一幕,竟然是家人被限制在隔離房外的走廊,眼睜睜看著女孩因為高燒畏寒,躲在棉被裡抽搐。

至於正在為蘋果公司生產新款iPhone 14的富士康鄭州廠,也爆發疫情,員工被迫全廠就地隔離,無法外出。有員工透過網路求救,坦言缺衣少食,廠內發的便當常常是餿的。更傳出有人員不堪長期隔離,與保全發生暴力衝突。富士康鄭州廠週四(10月27日)向《紐約時報》證實有「少數員工」被要求隔離,但拒絕透露詳情。

西藏居民:「全部打起來了。」

西藏拉薩民眾則是對長達2個半月的封城,導致無法工作、沒有收入,甚至有家歸不得,忍無可忍,近日陸續走上街頭,甚至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。

西藏防疫人員:「我是公安局的。請大家理解工作,先回去,不要聚集在這個地方。(民眾噓聲)」

儘管傷害與反彈這麼大,但對於清零防疫,不少民眾仍在公開場合力挺。

北京居民:「沒辦法啊,因為國外情況,像美國,確實是死了1百萬人以上,那中國來說,雖然有些方面不是特別方便,確實出遊這些方面,這個經濟的這些來往啊,旅遊啊這些都受影響,確實如此,但是呢好像,沒有太大的辦法。」

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 黃延中:「問題癥結點在於,當前是否已經來到一個臨界點,人們真的覺得再也無法接受清零了。但這一點,連在大城市都有待觀察,人們願意容忍嚴厲的防疫措施,更何況在農村一點的地方,在清零防疫措施影響較小的小城市,我認為對清零政策的支持度仍相對較高。」

當前有超過10億人口都不屬於中產階級,對清零政策的焦慮感也相對較低。

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(10.16):「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。」

上海年輕人:「變成麻木了已經,就是一種心態唄,躺平了。」

這場習近平堅持的「清零防疫」鬥爭,14億中國人共同流血流淚,勢必還將持續好一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清零政策#疫情#貴陽#河南#鄭州#富士康#上海#新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7

0.0961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