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辦COP27埃及積極綠化 布魯塞爾萬人示威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5 10:39

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(COP27),即將在埃及夏姆錫克(Sharm El-Sheikh)召開,作為主辦方城市加速綠能轉型,許多度假飯店也將照明汰換成LED燈泡,並且建立回收機制,以身作則為大會做好準備。不過全球氣候災害沒有停息,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主要河川已幾乎乾涸,週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上萬人走上上街,要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立即行動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示威者:「另一個世界是有可能的,我們有責任,另一個世界是有可能的!」

 

距離聯合國氣候峰會倒數兩週,比利時布魯塞爾週日2萬5千人走上街頭,指出今年夏天席捲歐洲的熱浪和乾旱,在在顯示政府必須迅速為迫切的氣候危機採取行動。

示威者:「我們希望這次(示威)會有所改變。」
示威者:「我們真的希望政府可以聆聽,不是所有事都必須與金錢有關。」

 
歐盟在去年承諾到2030年前,溫室氣體的淨排放量將比1990年減少55%;而今年的談判最終立場,預計在周一開會後定案。

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11月6日將在埃及登場,會議地點選在紅海的度假勝地夏姆錫克(Sharm El-Sheikh)。為了迎接各國元首、部長、談判代表和民間各方代表,夏姆錫克從今年四月開始就不斷進行相關建設,興建會議大廳、修繕道路,以及發展大眾運輸,如今準備工作終於幾乎完工。

HASSAN ALLAM建設公司運營部經理:「由於項目規模很大,超過五萬平方公尺,我們從一開始就幾乎全天候工作,每天有近兩千名工人,我們的工時已經達到八百萬小時,完成了近99%的項目。」

除此之外,城市也加速能源轉型,包括興建太陽能發電廠和綠氫工廠;許多度假飯店也開始使用太陽能供電,(0524)並且設立回收機制,減少一次性塑膠浪費。

SAVOY SHARM EL-SHEIKH 集團董事會副主席:「大多數(夏姆錫克)飯店,現在都簽訂了太陽能系統的合約,所有的照明都是使用LED燈,絕不使用塑膠,我們會用回收材料。」

埃及的觀光客主要來自俄羅斯,正當準備從疫情復甦時,卻緊接著受到俄烏戰爭重創,現在為迎接這場國際會議,卯足全力做準備。

SAVOY SHARM EL-SHEIKH 集團董事會副主席:「對城市來說,沒有比這更好的宣傳和機會,全世界的媒體都將關注夏姆錫克舉辦的COP27,我們將向全世界直播,這是旅遊業的最佳機會。」

 
另外,志工團體也沒有閒著,與政府環境部門合作,從海底和沙灘清出大量的垃圾,藉此展現城市實現「零廢棄」的決心。

埃及環境部長 弗雅德(Yasmine Fouad):「我們將從海洋深處開始我們的行動,目的是收集廢棄物和塑膠袋,向全世界發出訊息,那就是這次會議(COP-27)是為了執行,而埃及阿拉伯共和國正在把城市轉變成「零廢棄」的城市,不是通過口號,而是透過居住在這裡的社區積極參與下,真正在地執行。」

作為今年氣候峰會的東道主,全世界都將關注埃及如何以身作則;同時埃及也肩負著整個非洲大陸,建立綠色能源轉型之路的重責大任,以及促進非洲適應氣候變遷的融資需求。

2022 年氣候災害的猛烈襲擊,讓國際社會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,不論是開發中國家還是已開發國家,通通躲不過大自然毀滅的力量。

內布拉斯加州居民:「我從12周大的時候,就一直住在我的小屋裡,我現在58歲,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。」

 
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位於中西部大平原區,是農業領先的州份之一,但在面臨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下,主要河川已經幾近乾涸。

內布拉斯加州DNR水資源規劃主管:「內布拉斯加州百分之百的地區都處於某種形式的乾旱中,其中很大一部分處於最嚴重的乾旱級別,而且大多集中在西部。」

而天不降雨最苦的首當其衝就是農民。

內布拉斯加州DNR水資源規劃主管:「我們正在經歷的乾旱,對農作物產量產生了很多不利影響。」
內布拉斯加州居民:「我為農民感到難過。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沒有灌溉的作物。我開車在全國各地和碎石路上行駛,作物都燒壞了。」

養牛業者也受到重創,一間牧場表示必須縮短繁殖季節,限制小牛的數量,還必須提早把牛隻賣出,而這將大大減少利潤。

牛牧場主人:「小牛正在提早賣出,比正常情況還要早幾個月,所以體重比較輕,這將會減少的收入,因為我們是用磅(重量)來計算的。」

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1.5度的門檻,今年的聯合國大會格外重要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聯合國#氣候峰會#COP27#氣候變遷#暖化#乾旱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662

0.1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