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反攻赫爾松 俄指揮官坦承不敵.缺飛彈露敗象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9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0:42

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,遭俄軍占領多時,烏軍近期的強勢反攻,俄軍終於招架不住,指揮官坦承戰事告急,當地由俄羅斯指派的魁儡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速撤離躲避戰火。俄軍連續12天發射超過190枚飛彈,轟炸基輔和其他大城市,絕大多數是出動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,烏克蘭和美國軍事專家依此判斷,俄羅斯極度缺乏武器,已經露出敗象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,遭俄軍占領多時,烏軍強勢的反攻行動,終於讓俄軍招架不住,當地的俄軍指揮官坦承戰事告急。

 

俄軍指揮官 蘇羅維金:「我們在赫爾松進一步的行動和計畫,仰賴目前軍隊戰術的狀況,我重申,情勢已經非常困難。」

烏軍在赫爾松的進攻速度加快,俄羅斯指派的魁儡官員呼籲民眾盡速撤離,以免兩軍交火時遭波及。

俄指派赫爾松區首領 沙爾度:「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們只能做出減少平民傷亡的決定,我宣布遷離,(赫爾松各區域)居民自願遷離。」
 

俄軍持續以伊朗提供的自殺式無人機,攻擊基輔和其他大城的電力設施,(8)南部的尼古拉耶夫的民宅遭轟炸,幸運逃生的居民表示,他們不怕俄軍的恫嚇戰術。

花店業者:「俄軍大概從中得到樂趣,我們感覺很糟讓他們很開心,我猜他們要轟炸城市建築;但我們就不會這麼做,這是我們和他們之間的差別。」

烏克蘭30%的電力設施已澈底損毀無法修復,基輔市長要大家節約能源,一起捱過寒冬。俄軍連續12天的轟炸行動,發射超過190枚飛彈,絕大多數是出動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;烏克蘭和美國的軍事專家依此判斷,俄羅斯已露敗象。

美國陸軍歐洲和第七軍前總指揮 赫特林:「普欽的軍隊很空洞,起初沒那麼空洞,但現在卻是,無論從設備還是從人員的觀點來看。」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必須記得這個事實,俄國向伊朗求援,克里姆林宮承認在軍事和政治上破產。多年來,他們花數十億美金建立軍事工業,但最後竟向德黑蘭政府低頭,要求提供簡單的無人機和飛彈。」

伊朗和俄羅斯官方否認兩國進行武器交易,但烏克蘭軍方拆解俄軍無人機殘骸,立刻揭穿謊言,也識破俄軍將伊朗無人機偽裝成俄羅斯製造的拙劣技術。

烏克蘭陸軍情報官員 歐列卡希:「伊朗公司幾年前展示過這些機型;第二件可證明這是伊朗飛機,是我們發現他們唯一手寫的字。」
CNN記者:「可以給我看嗎?」
 
CNN記者:「這是波斯文?」
烏克蘭陸軍情報官員 歐列卡希:「我認為是,妳說的沒錯。」
CNN記者:「所以我的理解是,你是說俄軍試圖掩飾這是伊朗製的無人機。」

俄軍不只缺武器,總統普欽徵召的30萬後備軍人,現在也出現反彈聲浪,有軍人抱怨沒拿到軍餉,無法維持家庭生計。

俄國後備軍人:「祖國號召,所以我們來到這裡捍衛國家,為什麼我們心繫祖國,但國家卻不關心我們?問題是甚麼時候才結束,我們要上前線了,親人在家裏待了一個月,沒有拿到軍餉,他們生活很苦,不到一個月就要睡大街了。」

還有後備軍人的母親控訴政府的動員令,根本是讓孩子去送死。

 
俄國後備軍人母親:「我今天接到兒子的電話,他說:『媽,救我,救我出地獄。』」
俄國後備軍人母親:「我兒子根本不該被徵召,他視力很差,他要怎麼開槍?」

戰火之下,僅有少數的母親可以稍稍寬心,烏俄在17號進行大規模換俘,共有218名戰俘獲釋,烏克蘭換回108名女性戰俘。

烏克蘭戰俘:「我被留在俄羅斯的塔甘羅格,我被認為是嫌疑犯而被拘留,不是戰犯。」

烏克蘭共有4萬名女性軍人,超過5千人正在前線與俄軍奮戰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赫爾松#無人機#伊朗#後備軍人#基輔#換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1045

0.2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