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車展回歸!電動車夯「汽車版Gogoro」吸睛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9 10:45

法國巴黎車展17日登場,這是在疫情停辦四年後首次回歸,雖然規模縮小,但熱度不減,開幕首日,迎來了法國總統馬克宏,他除了力推法國製造,也宣布擴大電動車購車補助方案,讓法國車商從大廠到獨立品牌都紛紛響應,展示一系列電動車、氫動力車;亞洲車商包括中國大陸和越南也來勢洶洶,公布進軍歐洲市場的計畫;唯獨在能源和通膨危機下,車展上不見福斯、保時捷等德國車廠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時隔四年,巴黎車展以縮小版回歸,但熱度不減,焦點全圍繞著電動車,更成了法國車商的主場秀。法國汽車龍頭雷諾,向經典車款致敬,推出純電概念車4EVER Trophy,為巴黎車展揭開序幕。

 

雷諾集團CEO 梅奧(Luca de Meo):「「4L是傳奇,傳奇不死。」

雷諾旗下老牌車廠Alpine,則採用氫動力技術打造概念超跑。

雷諾集團CEO 梅奧:「藉由它氫動力的乾淨內燃混動引擎,Alpenglow展現出一個永續的賽車運動未來。」
 

同在雷諾傘下的平價品牌達契亞(DACIA),則致力壓低售價,讓深陷通膨壓力下的消費者,能夠負擔得起。

達契亞CEO 勒沃(Denis Le Vot):「今年到目前為止,歐洲市場的汽車銷售下滑13%,但我們成長了10%。」

加速電動化發展,被全球第四大車商Stellantis收購的美國越野老牌吉普(Jeep),也轉型電動SUV品牌。

Jeep執行長 梅烏涅爾(Christian Meunier):「對於吉普,這個80多年前就創立的品牌,是個非常特別的時刻。」

吉普曝光自家第一款全電動車款,保證400公里的續航里程,並主打快速充電,充3分鐘換算能跑30公里,充24分鐘則能把電量從20%提升到80%。

Jeep執行長 梅烏涅爾:「2025年之前,我們會在歐洲推出四款零碳排車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親臨現場,宣布擴大補助方案,不只鼓勵貧困家庭換成電動車,更大力推廣國產。
 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要讓電動車負擔得起,就是要在法國製造,以至於能達成氣候目標。」

響應政府要在2035年汰換燃油車的目標,這間法國新創NamX自家打造概念車HUV,創辦人從車尾抽出一條氫能膠囊,再插進整面的氫能設施牆,向大眾展示獨家能源技術。

NamX共同創辦人 呂薩克(Thomas De Lussac):「當今要在歐美開發氫能並不容易,因為包括有建造氫能設施的成本問題。」

另外這幾台酷炫超跑,則是由法國的獨立車商少量生產的車款,有的是百分之百純電動,有的還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零件,客群鎖定收藏家和職業車手。

法國車商Genty創辦人:「我們以跑車來打造它,但主要是以藝術品來販售,你看當它展開時,就像一顆法貝熱彩蛋,我們很多顧客都喜愛它靜態的樣子。」
 

亞洲品牌積極卡位,越南唯一的車商VinFast,在巴黎車展上宣布,已經生產15萬輛電動車,要供應給歐美市場。

VinFast歐洲區副執行長 默希爾(Jean-Christophe Mercier):「自今夏起,我們就全心投入製造電動車,成為全球第一批停產內燃引擎車的製造商。」

這間越南新創成立短短五年,三年前投入量產,除了找來義大利知名的賓尼法利納合作設計,更已經推出APP,能夠指引車主到最近的充電站。

VinFast歐洲區副執行長 默希爾:「VinFast在歐洲釋出頗具規模的充電設施,要給顧客最好的。」

中國大陸車商也來勢洶洶。

長城汽車歐洲區總裁 孟祥軍:「我們的第一座零碳排工廠會在2023年完工,並在2025年之前,推出超過50輛新能源車。」

長城汽車帶來兩款全新車款進軍歐洲市場,首先是旗下「魏牌」的插電式油電休旅「摩卡」,今年11月就會開放訂購;另一款「拿鐵」則會在明年上半年問世。

長城汽車 魏牌發言人:「從今早開始,德國的顧客已經能透過APP裝配車子。」

接著亮相歐拉(Ora)系列電動轎車的其中一款「歐拉好貓」,今年會先行在英國、瑞典和德國推出。

"歐拉"品牌歐洲區行銷總監(Rebecca Grajecki):「它能藉由聲音和臉部辨識科技,辨識出車主,以及先進的輔助駕駛科技給予協助。」

只是放眼望去,卻不見福斯、保時捷等德國的大品牌參展。

法國RTL電台汽車專家 布魯(Christophe Bourroux):「許多車商都認為參加車展非常貴,因此他們決定缺席,包括BMW、Jaguar或福斯集團都是。」

以第二季汽車銷售來說,電動車比例已經提升到41%,其中純電占了9.9%,只是還有重重挑戰要解決。

汽車專家:「包括疫情危機、半導體危機,以及歐洲去年立法,要在2035年停售內燃引擎車。」

綜觀歐洲的充電設施分布,又以荷蘭表現最優,每100公里平均有64.3個充電站,墊底的則有希臘、波蘭等部分東歐國家,目前每100公里平均1座都不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車展#電動車#氫能#氫動力#燃油車#內燃引擎#零碳排#超跑#概念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0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