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慶併吞佔領區 俄軍前線卻失守.核武緊張升高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4 10:41

莫斯科的紅場周五慶祝俄羅斯宣稱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,總統普欽發表激昂演說,向民眾保證俄軍會凱旋歸來;不過諷刺的是,就在普欽宣布併吞的同時,俄軍卻在占領區大挫敗,從頓巴斯的鐵路樞紐大城利曼倉皇撤退,還有影像顯示,俄軍戰俘跪地投降。俄羅斯的挫敗也升高國際緊張情勢,普欽揚言動用核武捍衛國土,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傾向不動用核武,以剷除普欽為目標。

圖/美聯社

周五莫斯科紅場旗海飄揚,慶祝俄羅斯宣稱併吞烏克蘭頓內次克、盧甘斯克、札波羅熱和赫爾松4個區域,總統普欽發表激昂演說,向民眾保證俄軍會凱旋歸來。

 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我們已經變得很強壯,因為我們團結,真相在我們這邊,力量因真相而生,那代表勝利!勝利是我們的,謝謝你們,祝好運。」

當天稍早,普欽已經在克林姆林宮,與4名併吞區的魁儡官員簽署了入俄協約;普欽在儀式中指責西方,自導自演破壞北溪一號天然氣管,還要求民眾節約能源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歐洲的政治人物必須說服人民吃少一點、別太常洗澡,在家裡穿暖點。」
 

不過諷刺的是,就在普欽宣布併吞的同時,俄軍卻在頓巴斯區遭遇大挫敗,被烏軍從鐵路樞紐城市利曼(Lyman)給趕了出去。

CNN記者:「一切都是為了這裡,鐵路中心樞紐,現在由烏克蘭控制,但已被戰爭摧殘。這裡對俄國占領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有深遠影響,莫斯科憂心這會一路打擊俄軍直到俄國邊境。」

烏軍扯掉俄羅斯國旗,換上烏克蘭旗幟,俄軍撤離得狼狽,據說有傷兵沒了眼睛仍拼命奔逃。

利曼市居民:「他們說俄軍不分晝夜地離開,有人看到了,我沒親眼看見,俄軍坐上裝甲車,開走時背包還往下掉,他們落荒而逃。」

流出的影片顯示,來不及逃走的俄軍,雙手被反綁地跪在地下,向烏軍投降。

俄羅斯戰俘:「光榮烏克蘭。」
烏軍:「克里米亞是誰的?」
俄羅斯戰俘:「烏克蘭的。」
 

烏克蘭東部戰區,大部分麵包廠都因戰事停工,其中一家近日悄悄復工,麵包師傅挑燈夜戰,每晚趕製1萬7千多個麵包,天一亮就送到附近商店,另一半送到前線給士兵。

烏克蘭麵包師:「開工是英勇作為,在這個還有轟炸的時刻,但我們不怕,我們做麵包,因為同胞、軍隊和捍衛國土人都需要麵包。」

俄軍的挫敗升高國際緊張情勢,普欽不斷威脅要動用核武捍衛國土,西方國家不敢掉以輕心,已暗中推演策略。美國媒體《Newsweek》報導,總統拜登傾向以不動用核武的方式,阻止普欽啟動核武;美國退役四星上將裴卓斯(David Howell Petraeus)認為,美國會領導北約摧毀俄軍。

美國退役四星上將 裴卓斯:「提供你一個假設,我們可能會領導北約,以聯合軍力消滅所有俄國傳統軍力,只要在烏國和克里米亞戰場上看得到或能辨識的,還有所有在黑海的船艦。」

消息指出,烏軍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也有進展,普欽對於宣稱併吞的國土,正逐漸失去控制,30萬後備軍人也無法及時支援。許多逃離俄國躲徵兵的人,也在海外集結進行反戰示威。
 

俄羅斯海外反戰人士:「我要對烏克蘭人說,不是每個俄羅斯人都是被洗腦的殭屍,我只是要說,這不是我第一次來示威,是第三次了,明天、大後天、每天都會來。這也代表未來,我生平第一次感到自由、真正的自由,肩上沒有任何包袱。」

週五俄國宣布併吞占領區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刻宣布申請快速加入北約;只是北約不願進一步激怒普欽,同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紅場#併吞#核武#普欽#俄羅斯#戰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1208

0.2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