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十一假期來了 就地過節下跨省出遊降低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30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3 10:43

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正式開啟,要連放7天假,但在放假之前,大陸國家衛健委特別召開記者會,再一次強調疫情風險,呼籲就地過節。因此這回長假在防疫下,跨省旅遊機率大大降地,取而代之的是短途游、本地游,譬如上海海昌公園飯店,臨近假期入住率85%,八成都是本地客;而景區也為了本地遊客想方設法推出新玩法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車站人流明顯多了起來,大陸十一假期就要開啟,一連放7天假,但直到放假前最後一刻,官方還是要耳提面命。

 

國家疾控局傳染病防控司司長 雷正龍:「國慶假期臨近,探親、旅遊等人員的流動增加,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的隱匿性,傳播能力強等特點,我國仍然持續面臨著境外疫情輸入和本土疫情傳播風險。」

大陸國家衛健委節前特別開記者會,指出大陸當前疫情仍處於點多、面廣特點,為避免觸發大規模疫情,呼籲十一假期盡量在本地過節。

旅客:「我覺得應該現在是大家都要有這麼一個共識,就是你從外省過來,你都...你不管說你今天有沒有做核酸,你都會落地都會去採一個,然後你們出門就方便了。」
 

大家心知肚明,這回假期要去哪,絕對是核酸檢測、檢測再檢測。上海發布十一假期人員流動安全提示,更直接希望市民就待上海過節,非必要不離開,若真的要跨省出行,一定要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。

旅客:「對於我來說,我是不怎麼喜歡就是說湊熱鬧,我會提前(出行),如果我有準備出去旅遊的話,我都會提前。」

為了防疫,大多數人這個假期選擇相對保守的本地遊、短途遊,像是上海的海昌海洋公園飯店,臨近十一假期入住率已超過85%,其中八成都是本地遊客。

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副總經理 姜陸:「家庭客出行跟周邊遊出行的,剛需比較旺盛,那國慶7天是一個滿房的狀態,其中家庭整體出遊,兩到三天的預訂比例大幅提升。」

上海的觀光景點,要讓本地遊客玩出新鮮感,下足功夫,像是上海野生動物園將展區擴大,特別是最受歡迎刺激的猛獸區,展示的動物種群更多,光是非洲獅就有3個種群,數量多達28隻。

上海野生動物園猛獸區班長 朱紅軍:「非洲獅是以家庭為單位,但是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領地,如果其它獅群闖入這個領地,肯定難免會發生爭鬥,對吧,所以呢就是...我們呢就是從這方面著手就是...人為的給他們分成3個領地。」

在廣州也因為就地過節倡導,市民跨省出遊意願低,旅行社推出2到3天的省內旅遊團,價格人民幣300到1200元不等。
 

廣之旅新聞發言人 官鍵:「省內遊報名的數字慢慢上升,其實大家現在做一個出遊決策,從以前比較長,到變成現在越來越短,甚至是所謂『說走就走』的旅行都有。」

防疫下最夯的玩法之一,則是到戶外營地露營,不只遠離人群,營地還會結合各種戶外活動,增加旅遊體驗。

浙江德清戶外營區業者 楊寶慶:「將近2萬多平方公尺的綠色草坪,晚上可以做一些篝火晚會,甚至看露天電影,同時這部分的話,我們也會提供給消費者自搭帳篷。」

大陸國內這回十一假期,在限制下能激起多少旅遊商機有待觀察。而在香港,慶祝十一國慶活動,已經提前安排。

TVB新聞:「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政府官員等,國慶當日將於灣仔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儀式,並到會展出席國慶酒會。」
 

港府雖然舉辦升旗儀式,但依舊以防疫為由,不設公眾觀禮區,灣仔會展一帶還實施封路,香港市民對這十一國慶參與度恐怕還是很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一#香港#國慶#上海#就地過節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41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