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十一假期估發送2.1億人次 年減3成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30 10:42

大陸中央允許澳門恢復停辦了三年的大陸團客旅遊,預計最快11月,澳門就能迎接陸客團遊。在此之前,大陸即將迎接國慶十一假期,新建的上海圖書館東館在假期前開幕,預計將成為旅遊熱門地。近年來,大陸在疫情影響下,旅遊玩法有所轉變,掀起所謂「反向旅遊」,遊客不再擠向熱門城市,而是選擇小眾較為冷門的景點有新的體驗和感受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澳門的大三巴、旅遊塔等各式著名景點,最快11月就能迎來大陸旅客團遊造訪。

 

澳門行政長官 賀一誠:「現階段大陸客源對我們最重要。我們對香港仍維持『7+3』,防疫措施我們與大陸同一方針去做,才得到我們與大陸電子簽注及旅行團的恢復。」

沒跟著香港放寬入境「0+3」,澳門防疫乖乖按照大陸中央腳步,因此獲得允許能復辦停了三年的大陸旅行團赴澳門遊及電子簽注。

廣州市民:「多數都是報名(跟)旅行團那些,(價錢)無所謂,貴或便宜都無所謂,最重要是開心。」
 

預計包括廣東、上海、浙江、江蘇、福建在內,四省一市將成為11月率先恢復團客赴澳門的第一波名單。根據澳門官方統計,2019年有超過2700萬人次大陸旅客入境澳門,疫情爆發後,大幅下跌,今年前8個月只有不到400萬人次,澳門要恢復觀光榮景,將陸客視為首要目標。

旅行社負責人 官健:「我們預計可能在這個珠澳聯遊方面會是一個有個帶動,尤其是這個澳門跟我們的這個珠海橫琴的一些互動的話呢,包括是一些線路的串聯會更加容易一點。」

陸客赴澳門團遊受期待,不過復辦時間,卻很可惜沒趕上大陸即將到來的十一假期。大陸交通部預估從10月1日到9日,全國道路預計發送旅客2.1億人次,同比去年下降約三成;鐵路部分則從9月28號算起到10月8日,預計發送旅客6850萬人次。受限防疫,倡導就地過節,這回大陸國內航線假期間機票價格也比去年同期低。

訂票網站公共事務經理 劉婷:「十一假期,國內航線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為666元,機票價格同比2021年十一假期降低了14%。」

趕在長假開啟前,新建的上海圖書館東館28日正式開館,這座圖書館號稱是大陸全國單體面積最大的圖書館,建築面積有11.5萬平方公尺,分成22個主題館,可提供座位6千個,預估將成為這次十一假期上海旅遊新熱門地。

上海市民:「環境給人感覺滿震撼的,挑空的空間結構,現代感挺好的。」

不僅是提供閱讀服務,圖書館內還有定期展覽,更吸引人的恐怕是它的新穎建築設計,館內大片的落地窗,網紅圖書館再添一座,吸引遊客拍照打卡。近年大陸的假期旅遊玩法,受到疫情影響,有很大的轉變,像是興起「反向旅遊」,遊客不再擠向熱門城市,小眾甚至有點冷門的景點反倒有新的體驗。
 

遊客:「平時就是在城市裡就是覺得累、有點忙,會想到就來這邊環境清幽一點的,然後生活節奏慢一點的(城市)來感受一下。」

尤其是年輕遊客,厭煩了大城市喧囂,走進小城市、鄉鎮農村,如同探險挖寶,在浙江嘉善的一家小飯店,這個十一假期就意外地收獲不少訂單。

浙江嘉善西塘飯店銷售部經理:「國慶暫時第一天、第二天,大概有20、30間訂掉了。」

大陸的旅遊平台顯示截止22號,小城飯店的預訂量,同比去年增長三成,比疫情前增長兩成;另外,城市郊區民宿,依舊受歡迎,包一棟房,整個假期一家人就待在裡頭放鬆。

上海奉賢區民宿業者 郁春燕:「早在七月份、八月份的時候,就是有客人過來他們覺得很好,然後就把國慶基本上就預訂完了。」
 

以往熱門景點人擠人的盛況,今年十一假期或許不會重現,在防疫的限制下,大陸旅遊市場趨勢轉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一#上海圖書館#澳門#反向旅遊#大陸國慶#民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1177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