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國慶十一假 上海不辦黃浦江光影秀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7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8 10:32

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本周六就要展開,但在防疫未放寬下,各地幾乎都倡導就地過節,尤其是即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的北京,嚴格要求進返北京都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;而在慶祝活動上,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高調巨型花籃已經亮相。上海這次則是縮減大型活動,十一期間雖然有城市景觀燈光,但不辦黃浦江主題光影秀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高18公尺,底部直徑48公尺的巨型花籃,已經放置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展示,本周六就是大陸十一國慶,不少人提早感受節慶氛圍。

 

北京市民:「正好今天天氣比較好,就帶老人(家)來看一看,也想感...體驗一下這種喜悅的氣氛。」
北京市民:「特別高興,一看見這個大花籃,我們好心情得真是說不出來,就這麼高興。」

由於今年適逢中共二十大,節慶裝飾特別凸顯這一項元素,不僅是天安門廣場,長安街沿途14組花壇也十分高調。

 
東方衛視記者:「東長安街的主題花壇,是以新發展理念為主題的,我後方的主題花壇,名稱是協調發展花壇,我們可以看到呢,以京津冀三地代表性的建築,像大興國際機場、燃燈塔、天津之眼、雪如意等等為主景的。」

市民開心拍照打卡,但北京在這回十一假期間,仍設下防疫高門檻,不僅倡導就地過節,為減少跨省流動,要求進返北京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。

黃浦江邊建築物隨著音樂,演繹一場炫目光影秀,但今年十一假期間想在上海看到這樣的慶祝表演,無望了。

東方衛視新聞:「長假期間申城景觀照明,按照節假日模式開放,不舉辦黃浦江主題光影秀展演活動。」

沒有大型光影秀,但還是要衝刺假期商機,上海發出第二輪電子消費券,使用期限涵蓋整個十一放假日,不少商家、賣場更配合做促銷,疊加衝業績。

上海市民:「正好有搶到南京路步行街的那個消費券,然後再加疊加『愛購』電子消費券,總共200多的東西,只需要付100多元。」
邵萬生副總經理 嚴思中:「(愛購消費券)第一輪使用下來,同比銷售量上漲33%。」

先前因為爆發疫情,錯失中秋假期的海南三亞,如今當地疫情已經平穩,26號當地中小學、幼兒園返校復課,為搶回十一旅遊商機,預計發送旅遊消費券。同樣也是假期人員流動重點省市,廣東近日在車站、機場等已經備好核酸採樣站,實施旅客一落地抵達,立即檢測。
 

莞惠城際鐵路西平西站站長 李恪陽:「目前是只採用一個出口,那麼一個出口就對於旅客的這個檢測,能夠檢驗達到一個全覆蓋,不落一人。」

就怕假期之後,又掀起一波疫情,以此防疫準則下,大陸旅遊業預估今年十一假期還是無法脫離短線遊、本地遊的範疇。

旅行社負責人:「(以)周邊的深度遊、品質遊為主,高檔飯店、鄉村旅遊有望成為(這次假期)較大增長。」

而近年疫情最熱的郊外露營,自然又成了假期最熱門玩法,在廣西南寧露營車的預訂量已經超過了七成。

露營車租賃負責人 陳煜:「房車(露營車)的出行最大優勢,就是慢節奏、慢享生活,然後風景就在路上,所以老百姓對這種出遊方式,接受度非常非常高。」
 

大陸國慶十一假期,依舊在防疫的限縮之下,想要激起像以往疫情前過節的龐大商機,實在相當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十一國慶#上海#光影秀#疫情#就地過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0909

0.2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