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冬將至!希臘大橋熄燈 義大利挖天然冰櫃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10:27

歐洲將面臨能源吃緊的冬天,各國政府、民眾想盡辦法開源節流;希臘最長跨海大橋1500顆燈泡,已關閉800盞,只留下必要的光源;義大利果農打造天然「洞穴冰櫃」,預計能省下32%的用電量;而在比利時,大批民眾走上街頭,訴求政府緩解通膨危機,企業也發現員工回實體辦公意願提升,因為能節省家裡暖氣費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紅色印有「凍結價格,而不是人」標語的氣球到處飄揚,週三比利時布魯塞爾萬人走上街頭,抗議不斷飆漲的能源和物價,要政府有所作為。

 

比利時工會代表 西沃利(LORENZO SCIVOLI):「生活變得難以承受,人們再也受不了了。我們希望政府可以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,我們需要加薪,越來越困苦的人需要援助。」

根據比利時統計局,八月通膨衝上9.94%,創下自1976年3月來新高,許多人光是付完基本租金、水電,就處於入不敷出狀態。

電車工廠工人:「我們現在必須留意吃得起什麼,生活上也要小心翼翼,不然的話什麼都買不起。」
 

而在荷蘭,這波烏俄戰爭帶動的物價暴漲,已經將1770萬人推向貧窮;荷蘭國王宣布2023年預算,將擬定超過180億歐元的計畫,幫助民眾度過難關。

荷蘭國王 威廉亞歷山大(Willem-Alexander):「(戰爭、國際對俄制裁)對人民、家庭和企業的後果是嚴重的,這就是為什麼政府要提出史無前例、超過180億歐元的龐大措施,主要是為了讓中低收入者受益。」

一場能源、生活開銷危機正在席捲歐洲,現在為了減少開支,出現「企業想省電,員工想蹭暖氣」的現象;一間比利時顧問公司,原本辦公室就只有容納七成員工的空間,但越來越多人表明會增加實體辦公天數,到了冬天只怕會變得相當擁擠。

PwC員工 米納巴赫:「我想我和我的男友,為了關掉家裡的暖氣,我們會更常進辦公室。(是因為擔心冬天的高額帳單嗎?)對,就像所有人一樣。」

隨著凜冬逼近,希臘政府啟動節能大作戰,全國最長、近3公里的跨海大橋,已經將全數裝飾燈關閉,剩下的也打算逐步換成LED節能燈泡。

GEFYRA S.A.建設公司總裁 帕帕尼科拉斯(PANAYIOTIS PAPANIKOLAS):「剩下的燈大部分都是與安全有關,建築物本身還有其他可以節省的部分,我們正在努力進行。」

其他公共建築,像是位於雅典的國會大樓、市長辦公室的外燈,到了晚間也已全部關閉,目標是到了年底減少一成的用電量。
 

雅典市政府秘書長 俠俠米斯(ALEXANDROS TSIATSIAMIS):「作為一個象徵性的動作,雅典市關閉了市長辦公室的燈,以展現城市正在努力應對這場能源危機。」

而在義大利的農場,則從冷藏倉儲著手,在果園底下鑿出300公尺深的洞穴,打造成天然冰箱,一年四季都能保持在攝氏1度的恆溫下。

蘋果農夫 卡利阿立(LORIS CALLIARI):「我們一開始很抗拒,但後來發現是有用的,因為可以節省能源而且很永續。」

採收季才剛開始,裡面已經存放了3萬噸的蘋果,估計能省下相較傳統冰櫃三成以上的電力。

從生產到消費端,皆能感受到龐大的壓力,義大利民調顯示,已有八成的民眾為了支付能源開銷,減少外出用餐或是延後假期。
 

咖啡廳老闆:「客人必須了解,我們真的在走下坡,我們從沒經歷過比這更糟糕的時期。」
義大利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 托奇(Nathalie Tocci):「民眾想了解要如何支付能源帳單,他們想知道如何避免企業倒閉,從而引發新的衰退。」

義大利全國大選周日登場,如何走出能源與經濟困境,無疑是選民最關切的話題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省電#歐洲能源#天然氣#希臘大橋#實體辦公#暖氣#電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1343

0.2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