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年第3次!墨西哥919再遇規模7以上強震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10:44

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.6強震,已知造成1人死亡,而這已經是40年內,第3次在9月19日發生大地震,讓許多民眾憶起當年恐怖經歷。至於颶風「費歐娜」持續肆虐加勒比海島國,多明尼加東部3省宣布災難狀態,800人撤離,1.1萬人斷電;波多黎加也受到重創,目前九成的居民依舊處於停電狀態。接下來費歐娜將持續北上,有機會在抵達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前升級成3級颶風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廣場警報聲響起,大批民眾躲到街上避難,墨西哥周一發生芮氏規模7.6強震,造成太平洋港口曼薩尼約(MANZANILLO)一間商場屋頂坍塌,一人死亡。

 

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(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):「上將奧赫達(墨西哥海軍部長)從曼薩尼約通知我,一間店的牆倒了,似乎有一人死亡。」

這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05分,米卻肯州(Michoacan)和科利馬州(Colima)邊界的海岸附近;震源深度為15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,也因此衝擊力更強,讓距離三百多公里遠外的首都墨西哥城也很有感,晃出市民的恐怖回憶。

墨西哥城市民:「這是我第二次經歷大地震。」
 

墨西哥城居民:「再發生一次令人費解,就連我也不懂,這讓我們都大吃一驚。」

就彷彿詛咒一般,這次地震恰逢兩起919強震周年,2017年奪走三百多條人命,而1985年的強震則造成上千人死亡。地震發生前不到一小時,全國才正在舉行防災演習。

墨西哥城市長 薛恩鮑姆(Claudia Sheinbaum):「當然人民會有問題,我們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,但目前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告訴我們和9月19日有什麼特別關係。」

墨西哥城市長表示目前首都沒有收到任何災損通報,但部分地區出現停電情況,讓交通陷入困境。

另一頭颶風「費歐娜」則持續侵襲加勒比海島國,在19日清晨登陸多明尼加,(2-0005)為東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,導致河水暴漲,部分村莊被洪水孤立。

多明尼加居民:「我活到這個年紀,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情況,我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這一切。」

大水導致800人緊急撤離,還有超過1萬1千人失去電力,(2-0105)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(Luis Abinader)宣布東部三個省份進入災難狀態。
 

多明尼加居民:「這是一場災難,我們失去了這裡所有東西,全部都濕透了,房子沒了,我完蛋了。」

至於剛被颶風「費歐娜」狠掃過後的波多黎各,持續受到大雨肆虐,(5)部分地區降雨量達762毫米,許多街道已成滾滾洪流。

波多黎各居民:「這太多了,我完全沒有預料到,很多人都失去了一切,非常、非常困難。」

一座位於西南方的農場災情也相當慘重,果樹全被吹倒在地,當地居民還得跋涉至北方城鎮取水、汽油等基本物資。

波多黎各居民:「我們正在找尋汽油、水、冰,所有度過難關需要的物資。我們原本希望它(颶風)不會那麼大,但卻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大,只能想辦法物盡其用。」
 

目前全島仍有近9成居民處於停電狀態,也有約75萬人無法取得自來水;至於颶風「費歐娜」則已經升級成最大風速每小時177公里的2級颶風,並且持續增強中,可能在前往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的路上再升級成3級颶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墨西哥#地震#919地震#颶風#費歐娜#加勒比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0626

0.19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