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女王移靈西敏廳 民眾漏夜排隊.最長等30小時!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0:46

週三移靈英國國會大廈西敏廳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,接下來四天將對一般民眾開放瞻仰,國會外排隊等入場致敬的人龍,已經超過4公里,官方警告最長恐得等上30個小時,不過不少英國人說值得等待。而移靈時,國王查爾斯三世率領王室成員,在靈柩後護送,讓不少人回想起25年前,黛安娜王妃過世時,威廉和哈利王子兩兄弟送行的畫面;英國人期盼這回女王過世,能成為兩人修復關係的契機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,在盛大軍隊儀隊護送下,緩緩離開她在倫敦的家白金漢宮,繼位的國王查爾斯三世,與妹妹安妮公主、弟弟安德魯和愛德華王子,以及兩個兒子威爾斯親王威廉和哈利王子,肅穆地走在靈柩後送行。覆蓋皇家旗的靈柩上,放著鑲近3千顆鑽石的帝國王冠,以及白色花圈,包括女王辭世地巴爾莫勒爾城堡的松樹枝。

 

沿途除了樂聲、大笨鐘的鐘聲和海德公園的禮炮聲外,一片靜默,不少人忍不住拭淚,目送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、伴隨他們70年的女王。隊伍從白金漢宮、行經林蔭大道,走了38分鐘,到坐落泰晤士河西岸的國會大廈西敏廳,期間倫敦希斯洛機場也暫停航班起降,確保倫敦市中心寂靜默哀。之後女王靈柩就停靈具900年歷史的西敏廳,從英國時間週三下午5點,到下週一早上6點半,24小時開放,供一般民眾瞻仰致敬。

英國民眾:「她代表了一切,因為她是我們一生的女王,我們不知道其他的,但現在她走了。我是在女王登基時出生,所以我朋友就會拿這個跟我開玩笑,她是我一生的女王,這非常非常感人、非常特別。」

80%的英國人這輩子只知道一位君主,那就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,對他們來說,女王無可取代,說什麼也要來見她最後一面。
 

英國民眾:「等待是值得的,你應該去,你應該去看,就是看,無法用言語形容。我從昨晚10點就開始排,所以昨晚就睡在堤岸,這裡有很多人因為不管用什麼方式,都想向女王致敬。」

開放瞻仰前兩小時,哀悼者隊伍已經綿延3.2公里,從英國國會大廈,穿過旁邊的蘭貝斯橋,蜿蜒泰晤士河南岸;官方劃定的路線長11公里,經皇家國家劇院、莎士比亞環球劇場、泰德現代藝術館和倫敦塔橋,直到南倫敦的南華克公園。官方說很難預測會有多少人排隊,但可能將超過2002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母親、伊莉莎白王后過世時,三天20萬人的紀錄;估計到週一,將會有超過100萬人到倫敦市中心參與紀念活動。

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:「真正讓人放心的是我們的國王查爾斯三世,有最好的導師和最好的學徒身分,那就是為什麼我有信心,他會是位很好的國王,我們的城市願伊莉莎白女王安息,國王查爾斯三世萬歲。」

英國政府也在各大社群提供排隊實況,告訴民眾現在隊伍有多長、排到哪,警告最長恐得等上30個小時,且因隊伍不斷移動,可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坐下;不過會發給排隊的人號碼手環,讓他們可短暫離開隊伍,沿途設數百個臨時廁所和飲水機,現場也有上千名志工、警察;最後進入國會大廈前,必須接受機場式安檢。

移靈這天,不少擠不進長長隊伍的人,改前往海德公園,坐在草坪上看大螢幕,參與這一刻。對不少英國人來說,看到威廉和哈利王子兄弟檔走在靈柩後方,就讓人想起25年前,他們的母親威爾斯王妃黛安娜過世時的場景,無不希望這幾年感情出現裂痕的兄弟,能藉這個機會修復關係。四天前,在威廉邀請下,哈利夫婦現身溫莎城堡外,與威廉夫婦一同看民眾留下的卡片和花束,讓外界相當驚喜。女王國葬結束後,靈柩也將回到溫莎,下葬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,兄弟倆若能和好如初,肯定也是女王最希望看到的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女王#英國#移靈#白金漢宮#西敏廳#查爾斯#威廉#哈利#倫敦#瞻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581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