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底特律車展登場!拜登試乘.拋9億「電動紅包」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5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0:43

北美最大的底特律車展,在時隔三年後,以「縮小版」重返,通用、福特等底特律三大車廠,都發表最新車款。而週三對媒體開放的第一天,則迎來了美國總統拜登,他除了在現場大秀車技,更宣布已經批准9億美元資金,要在全美35州,大蓋電動車充電設施;只是這塊未來藍圖,還是讓業界專家相當質疑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引擎才剛剛發動,似乎就深得美國總統的心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要跟隨扈說我把它開回家了。」

試完搭載V8引擎的雪佛蘭全新Corvette Z06跑車,再來開開看凱迪拉克的首款豪華電動休旅Lyriq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快坐上來,我載你到華盛頓特區!」
 

現場聚集大批媒體,一同現身在這場時隔三年重返、北美最大的底特律車展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『汽車人』,我會在這裡是因為車展和這些車,給了我好多可以對未來樂觀的理由。」

週三第一天開放媒體參觀,美國總統拜登就登門造訪,可不只是為了大秀車技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很高興宣布,我們已經核准撥款給第一批,包括密西根在內的35個州,在自己州建造自己的電動充電設施。」

首批9億美元的資金,將用在這35州,總長85,000多公里(53,000英哩)的高速公路沿線,蓋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偉大的美國公路之旅將全面電動化,無論你是沿著10號洲際公路開海岸線,還是在密西根的75號州際公路。」

但這還只是拜登去年簽署1兆美元基建法案的一部分,緊接著他力推最新通過的通膨削減法案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簽署的通膨削減法,將給予美國製造的新電動車、燃料電池車稅額減免,這也是第一次,你買二手電動車能獲得稅額減免。」

只要民眾購買的電動車,以及所使用的電池,都符合北美製造的條件,最高能獲得7500美元減稅,終極目標是要擺脫對中國大陸等其他國家的依賴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如果你想要一台長續航里程的電動車,就買美國製造的,你想要能快速充電的,就買美國車。」

無論是對車商還是對消費者,拜登陣營火力全開,但現場的汽車專家和民眾仍心存質疑。

汽車專家:「全美只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有車庫,大多數人都沒有車庫。」
 
底特律居民:「大家都該有夢想,他(拜登)也有夢想,目前那是他的夢想。」
汽車專家:「想想看,我們用汽油用了100年了,但美國還是有一些地方...例如從拉斯維加斯開到艾爾帕索,這50英哩(約80公里)的路程看不到一座加油站。」

而儘管比起往年規模,今年的底特律車展,以縮小版的姿態登場,但在美國總統的賣力宣傳,加上這隻恐龍搶眼的造勢下,電動車等新能源車,依舊成了趨勢焦點。

菲尼克斯電氣新能源車負責人 卡里歐提(Vince Carioti):「基礎建設的革新、供應的革新就要到來,並且在努力中,我認為實現之前還需要一些時間。」

底特律三大車商把握主場優勢,通用旗下的雪佛蘭,一口氣發表兩款全新電動車款。

通用汽車首席工程師 霍利翰(Douglas Houlihan):「我稍微給大家一個概念,就是車內有超級輔助駕駛系統(Super Cruise),這是雪佛蘭SS的標準,也是業界第一個完全免手控的輔助駕駛科技。」

通用還對自家在底特律的舊工廠整修一番,用來製造電動悍馬和皮卡,不過燃油車也風采不減。另一大廠福特,除了帶來主力的電動F-150,並早從今年四月,就開始在新的密西根工廠生產電動皮卡;同時也在展場上,打造這匹設計感十足的馬,為的是正式發表第七代Mustang野馬跑車。全新的車身設計,加上全新引擎選項,目前並沒有電動的版本。至於隸屬Stellantis的美國車商道奇,則有全新概念車亮相,被封為史上第一款「電動肌肉車」。

Insights automotive分析師 奧斯汀(Mike Austin):「但現場最酷炫的車或許就是林肯L100,它看上去就像來自未來,或者只會在電腦螢幕上見到的概念車款。」

不少亞洲和歐洲車商,今年不到底特律參展。

Insights automotive分析師 奧斯汀:「這次車展更著重於消費者導向,有更多車款讓一般民眾看仔細,反倒沒有那麼多酷炫的概念車,或是重要的新車發表。」

而是轉戰同樣在週三登場,泰國曼谷國際電動車技術展,各式各樣的能源創新,持續炒熱電動車話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拜登#車展#底特律#底特律車展#電動車#北美國際車展#新能源車#燃油車#充電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992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