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女王靈柩飛倫敦 破裴洛西抵台紀錄 500萬人追蹤!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5 10:45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,今天(14日)將移往英國國會大廈,供民眾瞻仰。女王靈柩抵達倫敦前,從蘇格蘭起飛的班機,受到全球矚目,多達500萬人在航班追蹤網站上緊盯,打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的紀錄。而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則前往北愛爾蘭,展現難得的團結氛圍,查爾斯也感謝北愛政治領袖,對女王的溫暖詞句;不過查爾斯一不小心再次展現易怒的一面,在簽字時對隨行人員抱怨一支漏水的筆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回家了,上週在蘇格蘭過世後,在英國時間13號晚間回到她在倫敦的家白金漢宮。四面都是大玻璃的靈車,在數千民眾高喊「天佑女王」、夾道目送下,緩緩駛入白金漢宮,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與妹妹弟弟、兩個兒子威廉和哈利,以及其他皇室成員,在內靜靜地迎接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、長達70年的女王靈柩。

 

稍早,載著女王靈柩的波音C-17全球霸王運輸機,從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起飛後,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,全球500萬人上網追蹤這架班機,創史上最多,打破八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班機,締造的220萬人紀錄。女王移靈前,靈柩在愛丁堡聖吉爾斯大教堂停靈24小時,不少人穿上冬季外套漏夜排隊,就為了向女王致敬。

愛丁堡市民:「我覺得女王為她的國家付出她一生,為她的國家服務,一定放棄了很多,這是我一生知道的全部,我只是想來表達我的敬意。」

一整天下來,一共3萬3千人前往瞻仰遺容,還有人特別把幾個月大的孩子也帶來。
 

愛丁堡市民:「我們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,能夠與我們的寶寶分享這一刻太好了,希望當他長大,我們能告訴他他也在那裡。」

同一時間,國王查爾斯三世則繼續訪問英國構成國,包括英格蘭、蘇格蘭、威爾斯和北愛爾蘭。週二查爾斯第40次踏上北愛爾蘭,但是第一次以國王的身分造訪,也罕見地與在地政治人物展現團結的一刻。

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:「我知道我的母親深深感受到,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重要性,促那些被歷史分隔的人和解,伸出手讓長期存在的傷痛癒合。」

英國王室和北愛爾蘭的過往相當複雜,女王在位70年近半時間,持續發生週期性暴力衝突,被稱為「北愛問題」,英國聯合派與想擺脫君主制的愛爾蘭民族派對抗;2012年女王與前愛爾蘭共和軍指揮官兩手一握,讓雙方關係出現轉變。

北愛爾蘭議會議長 馬斯基 (Alex Maskey):「伊莉莎白女王展現一個小但重要的動作,一場訪問、握手、跨過街或說幾句愛爾蘭語,可在改變態度和建立關係上產生很大不同。」

查爾斯夫婦在北愛也展現親和力,特地下車向民眾揮手,甚至伸出雙臂握手致意,但北愛爾蘭人反應兩極。

北愛爾蘭民眾:「我們是英國人,我們為他感到驕傲,我們為女王感到驕傲,我們心都碎了。不,他不是我們的國王,這裡(愛爾蘭共和軍成員)桑茲 (Bobby Sands)才是我們的國王,女王從來沒為我們做過什麼,從來沒有,沒有王室成員做過,在我們路上連一個也沒看過。」
 

而73歲的新國王,在北愛爾蘭又展現不得體的一面,抱怨他用的筆漏水。

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:「天哪,我討厭這樣。(喔看,它到處都是,等一下。) 我受不了這該死的事。」

不過隨著即位,國王查爾斯人氣跟著水漲船高,根據YouGov為泰晤士報做的民調,63%英國人認為他會是好國王,比三月大增24%,僅15%認為他會做不好。接下來,女王靈柩將會移往國會大廈西敏廳供民眾瞻仰,直到19號舉行喪禮,預計會有約75萬人前往,排隊人龍估計最長達7.5公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女王#伊莉莎白二世#白金漢宮#倫敦#愛丁堡#查爾斯#北愛爾蘭#民調#英國國會大廈#國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622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