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推數位月餅  炒出天價一顆10萬RMB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4 10:33

大陸盤點中秋節成績,在疫情提倡就地過節下,這回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雙雙下滑。另外,今年在市場嚴格監管下,嚴禁天價月餅銷售,不過大陸市面上出現「數位月餅」,一張卡片上有序號跟QRcode,手機或平板掃過後,就會出現一顆造型特殊的虛擬月餅,因為買的人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月餅,帶有驚喜感又應景,受到歡迎;還有人在二手市場炒作,名為「AYAYI鯨探數位月餅」價格竟然喊到人民幣10萬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上海交警:「我們主橋面行駛還是非常平穩的,但是我們總體車流量還是很平穩有序的。」

 

收假車流「平穩有序」,大陸這回3天中秋連假,在疫情之下,大力倡導就地過節,果真,以往上海假期中最塞的道路,難得暢通。

駕駛:「(蕪湖回來)還行,(車潮)不算特別堵,三個多小時。」

中秋三天大陸全國發送旅客6695.7萬人次,比去年中秋假期下降37.7%,全國出遊人次為7340.9萬人,下降16.7%,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286.8億元,下降22.8%,僅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左右。
 

央視記者:「我所在的位置,是上海徐匯西岸的一處商業中心,那這裡也是打造多處不同主題的露營場景。」

像這樣在城市中心逛逛市集,想親近大自然的話,城市周邊露營、郊遊,成了這回中秋節最熱門玩法,長途旅遊意願下降,還導致假期間大陸國內航線機票價格下降,平均價格為人民幣624元。

嚴格防疫下讓假期氛圍轉淡,而市場監管天價月餅,大陸市面上竟出現所謂的「數位月餅」。

數位月餅商家:「每個人都會有一張這樣子的卡,它是一個限量款的,每一張卡我們會對應有一個NFT數位藏品。」

商家手裡的卡片,上頭會附上一組序列和QRcode,用手機或平板掃一下,就會出現一顆造型華麗的虛擬月餅。有的數位月餅會和實體月餅一起附贈銷售,有的則是單獨購買,由於數位月餅也帶著盲盒行銷的驚喜感,受到喜愛。

北京郵電大學交互技術與體驗系統主任 陳洪:「生活當中,然後大家可能相隔千里,在遇到節日的時候,大家可以發這種數位的月餅,代表一個祝福。」

數位月餅搭上「元宇宙」概念,儘管不能吃,但設計造型並不一般,天藍色的月餅,內陷包藏一個藍宇宙、還有像是寶石包著月亮,金龍雕刻的月餅,由於設計富含藝術性,讓獲得的人,將它們視為收藏。
 

清華大學元宇宙文化實驗室主任 沈陽:「通過想像力和藝術創作,創作一個跟真實世界不一樣的這個月餅,也許是一個3D建模型,也許是一個圖片,我們把它叫原生型的數位月餅,屬於數位權證當中的一種。」

數位月餅通常一張卡售價人民幣幾元到幾百元都有,但由於收藏因素,有人在搶購之後,轉往二手平台炒作,一款名為「AYAYI鯨探數位月餅」價格竟然喊到人民幣10萬。

上海交通大學金融學院教授 胡捷:「這種公共平台上的連續競價,而這種連續交易高頻地這種炒(價)、倒手,就可能會導致這個所謂出現一些價格泡沫,而價格泡沫後面之後,有很多這種參與遊戲的人,就會受到很大的經濟損失。」

現實生活中大陸嚴禁天價月餅,市場腦筋動得快,出現數位月餅,甚至被用來炒作投資,恐怕成為下一個監管目標。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月餅#旅遊收入#旅客#周邊遊#就地過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599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