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ineworld聲請破產 網飛「踩同志紅線」遭沙國警告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9 10:40

新冠疫情起起伏伏,對電影產業帶來衝擊和改變,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營運商英國電影世界集團,7日在美國聲請破產,準備進行債務重組;主要受到疫情衝擊,再來串流平台興起,都大大影響戲院收入。但串流平台經營也有許多「眉角」,網飛近期就踩到了紅線,被沙烏地阿拉伯監管單位警告,要下架「違反伊斯蘭價值觀」的節目,研判是一部動畫片中的女女戀接吻畫面,觸怒了沙國官方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)隨著劇情激盪起伏,人手一桶爆米花搭配飲料,享受大螢幕的視覺和聲光效果,到戲院看電影是不少人喜歡的休閒娛樂;但隨著各類平台興起,這個消費模式正在改變。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營運商英國電影世界集團(Cineworld Group),7日依《破產法第11章》聲請保護,將進行債務重組。

 

電影世界集團執行長 格雷丁格 (Mooky Greidinger) :「如果這是一部票房強片,要將收益發揮到最大,勢必要先讓觀眾進電影院,然後在其他平台上架。」

Cineworld旗下有帝王影院(Regal Cinemas),在美國有500多個據點,受到疫情重創,估計2020年損失27億美金,2021年損失5.66億美金。疫後時代雖然想重振旗鼓,但許多電影改成院線和串流同步上映的模式,讓戲院收入不如以往。

CNN記者 :「我想投資人現在了解,電影產業正在面臨考驗,因為你必須要是《蜘蛛人》、《雷神索爾》這種漫威強片,才會吸引人們在週末到戲院。」
 

戲院難抵串流競爭,想在百家爭鳴的串流平台維持訂閱忠誠度也不容易,還要適應擴大市場的各國文化衝擊。沙烏地阿拉伯監管機關7日表示,要求網飛(Netflix)下架「違反伊斯蘭價值觀」的節目,旗下媒體監控機構將開始對網飛實施監控,如果繼續違反當地法律,將採取行動;雖然沒有點名是哪部片有問題,但從沙烏地國營電視台(Al Ekhbariya)討論該議題的節目中,播出了一段模糊處理的動畫片段,研判是動畫《侏羅紀世界:白堊冒險營》。

《侏羅紀世界:白堊冒險營》片段 :「事實是...珊米,我為你傾心,很愛、真的很愛你。我知道!其實我之前聽到了,我只想聽你再說一遍,我一直在等,不知道你何時會開口。」

深深一吻,女女戀讓動畫片中其他角色拍手叫好,但看在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眼中,這是傷風敗俗的禁忌之吻;在王儲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的領導下,沙國雖然沒有明文立法禁止LGBTQ族群,但參考伊斯蘭教法的執法方式,同性婚、同志關係和跨性別者都被視為犯罪行為,最高可判處死刑;今年六月官方才大張旗鼓的沒收任何有彩虹顏色的童裝和玩具,認為這些會助長同志風氣,對沙國的下一代帶來不良影響。而電影被禁也不是第一次,六月初皮克斯動畫《巴斯光年》(Lightyear)也因為片中有女同志接吻畫面,在14個國家遭到禁播,中國大陸也要求剪輯,但遭到迪士尼拒絕。

《巴斯光年》製作人 蘇斯曼 (Galyn Susman) :「我知道我們收到剪輯要求,但迪士尼不會對影片做出調整,我們不會剪掉重要的部分,相愛的人帶來啟發,讓巴斯光年了解自己在做決定時,錯過了什麼。」

迪士尼此舉當然也有商業考量,數據顯示《玩具總動員4》全球票房超過10億美金,但大陸票房佔比只有1%;不過迪士尼上個月發出聲明,表示將會讓串流平台的內容,符合各國文化規範,這恐怕也是在全球推行新興家庭娛樂,必備的生存之道。

美國演員 傑森‧摩莫亞 (Jason Momoa) :「呵呵天啊!我已經感覺到涼風了。」

招牌鬍鬚和深邃五官,美國男星傑森‧摩莫亞出道以來,無論是《冰與火之歌》,或是《水行俠》,都頂著一頭飄逸長髮。但他近期剪掉了髮辮,引發一票粉絲哀號,原來他是想為海洋生物請願,呼籲大家重視海洋塑料汙染。
 

美國演員 傑森‧摩莫亞 (Jason Momoa) :「我受夠這些塑膠瓶了,我們要阻止塑膠餐具和一堆X東西,進入我們的土地和海洋。」

三年前他也曾以剃鬍鬚來呼籲外界行動,如今水行俠選擇落髮宣揚環保,希望粉絲和外界能感受到他的痛心,一起為環境努力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Cineworld#疫情#串流#沙烏地#同志#Netflix#迪士尼#巴斯光年#水行俠#海洋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594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