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陷疫情!深圳改線上開學 成都全市4天居家 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1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2 10:44

今天(9/1)是大陸中小學、幼兒園開學日,特別是上海,上海自3月封控後,學生就被迫在家上網課,如今過了半年才能回校上實體課。不過,最近一波疫情,導致多地暫緩開學,像是深圳,除了高三生能以閉環管理方式回校上課外,其餘改上網課。而成都不只停課,從今天傍晚6點起到9月4日,全市居民都得居家,不得外出,形同進入封控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央視新聞:「進入學校的第一步,他們(學生)會在這裡進行體溫的測量,而早在開學的14天之前,這些孩子們,就已經在上海的家中,進行健康的自我管理,並且要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,才能進入到學校。」

 

完成所有防疫規定,才能回到校園,上海今年3月封控後,220萬名的中小學、幼兒園學生就被迫在家上網課,如今過了半年,終於又能回校上實體課,和同學見面。

上海小學生:「家裡(還是)太悶了,還是學校裡比較好玩一點。」
家長:「準備了新的校服,然後買了一個新的書包。」

 
開學後,師生每天還要在校做一次核酸檢測,上海能如期在9月1日達成開學任務,代表疫情風險相對低,反之,暫緩開學的省市,則處於嚴格管控中。

深圳附屬禮文學校英語老師 劉思璇:「學校是組織我們提前一周進行了一些線上的備課,包括我們根據我們教研組,認真的研讀了最新的新課標的內容。」

老師對著電腦,線上開學,深圳由於當前疫情呈現多點散發、局部爆發態勢,最終決定讓中小學、幼兒園改上網課,唯獨能回校上課的高三生,則要閉環管理。

深圳市紅岭中學高中部副部長 阮保國:「校園實行封閉管理,高三師生與相關教職員工在校住宿,核酸檢測不漏一人。」

31號,大陸單日新增突破2千例(2057例),其中本土占1903例,四川通報的病例數是僅次於西藏第二多,有221例,四川成都不僅暫緩開學,還發布居家令。

東方衛視新聞:「從今天(9/1)開始至9/4,在(成都)全市範圍內,開展全員核酸檢測,並且要求從今天的傍晚6點起,全體居民原則居家。」

成都要求市民4天不外出,形同進入封控。相較大陸防疫嚴格手段,香港在開學前一天,單日新增確診又突破9千例(9495例),不過學生們還是按規定連2天做快篩後,如期開學。

 
香港小學生:「現在經常要做(快篩),補習又要做,上學又要做,所以經常做已習慣了。」

避免疫情進校園,港府繼續催針計畫,近期更研擬將出入各場所所需的疫苗通行證年齡,從原本的12歲以上降到5歲。

疫情反覆,各行業復甦狀況特別受關注,大陸的影劇市場近期才有好轉跡象,在浙江橫店表示8月有35個劇組開拍,正在拍攝的劇組超過了80個。

橫店影視劇組服務基地運營部負責人 吳華峰:「預計到12月底,我們還會投入13個攝影棚,那麼25個攝影棚將對市場開放。」

除了劇組收益,影城也積極開發觀光,最新玩法是讓遊客在景區內,扮演角色和工作人員互動,彷彿生活在戲裡。

 
劇本遊戲項目負責人 呂訂節:「7月份每天都會在幾百個人,來體驗我們這個輕沉浸的劇本,那麼因為暑假,大多數都是親子遊,所以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,來參與我們的劇本。」

今年4月橫店曾因為浙江一波疫情管控,不少劇組撤離,如今稍有好轉,但大陸多地又傳出管控,讓市場振興又添變數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成都#中國大陸#封城#疫情#封控#武漢肺炎#新冠病毒#核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1138

0.2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