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力抗暖!加州拍板2035禁售燃油車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9 10:33

對抗野火、高溫、乾旱等因氣候變遷而起的自然災害,加州卯起來行動,包括今年十月,將展開太陽能運河計畫,在運河系統上方鋪設太陽能板,除了可以創造再生能源,同時也能防水資源蒸發、降低對土地的需求;另外,更有影響力的,則是加州官方週四通過新法規,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,全美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;環保人士表示,這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大里程碑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轟隆隆的引擎奔馳聲,在加州恐怕會越來越少聽到,因為加州空氣資源局週四投票通過,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。

 

加州空氣資源局主席 蘭道夫(Liane Randolph):「對新輕型車輛而言,這很可能成為最終版的主要汙染排放標準。」

從現在起的十三年內循序漸進執行,2026年的零碳排車銷量要佔35%,2030年達到68%,並在五年後實現百分之百。就在這全美最大汽車市場拍板定案後,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意願。

加州峰田交通研究所 阿格拉瓦爾(Asha Weinstein Agrawal):「美國大概會有30%的地方在這樣的要求下生活。」
 

環保人士把這視為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最重要的政策之一,加州州長紐森也樂觀其成,因為他從兩年前就開始大力推廣。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我們目標堅定,整個加州要在2035年禁售內燃引擎,我們將繼續向綠色邁進,讓所有車輛脫碳。」

各大車廠也在晶片短缺、供應鏈困境下蓄勢待發。

福特汽車經銷商 薩瓦拉尼(Camron Savarani):「電動車相當熱門,它佔了我們今年銷量的40%,如果把混動和插電式混動車算進來,占比超過50%。」

因為對買家來說,除了有稅額減免,還能幫助緩解加州近年頻頻上演的極端高溫和野火。

加州都柏林居民:「我贊成,有任何能夠減少野火和自然災害的事情,為何不採納?」

只是對已經擁有電動車的車主來說,更關心的則是後續因應措施,尤其新政策還規定,充一次電必須能行駛至少241公里。
 

加州零售汽車團體主席 杜新志(Jessie Dosanjn):「對電動車買家來說,充電設施一直是最重要的,首先是有足夠的充電樁,再來是滿足充電樁的電網穩定性。」

對抗氣候變遷,不只從汽車減排著手,加州一間公共事業公司則致力於「開源節流」,他們打算在自家管轄範圍的運河系統上鋪設太陽能板,打造全美首創的太陽能運河。

加州大學美熹德分校科學家 麥克昆(Brandi McKuin):「運河上覆蓋太陽能板,首先能降低蒸發、省水;再來是能避免土地使用。」
加州特洛克水力公司外務經理 魏默(Josh Weimer):「如果運河上方搭建太陽能板,能夠減少水草的數量,就能把這地區的支出和人力時間省下來,用在其他地方。」

這項可說一舉多得的太陽能運河計畫,預計今年十月就要動工,將在希克曼(Hickman)和錫里斯(Ceres)這兩座城鎮的運河河段試驗。

 
加州特洛克水力公司外務經理 魏默:「總長大約是1英哩(約1.6公里),包括我們後方0.75英哩的河流,剩下的0.25英哩就在目前所在位置。」

整個工程預計砸下2000億美元,由州政府提撥的資金,冀望在2030年實現60%電力都來自乾淨能源的目標。

加州大學美熹德分校科學家 麥克昆:「假如我們能裝設太陽能運河,遍及全州4000條運河,估計能夠製造13GW的再生能源,大約能夠讓半個加州,達成2030年零碳排用電的再生能源目標。」

光是1GW,就相當於10億瓦的電力,能滿足75萬戶家庭;更別說還能節省630億加侖的水,供應200萬名加州居民,灌溉5萬英畝的土地。

加州特洛克水力公司外務經理 魏默:「身為水電供應商,我們必須要符合再生能源的規定,如今這個潛在選項,讓我們有望在未來達成。」

加州官方承認,並非所有運河都適合加蓋太陽能板,不過世界上已經有成功的先例,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納爾馬達河(Narmada River)運河太陽能發電廠計畫,就讓當地農村取得灌溉與民生電力。加州的太陽能運河也備受期待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州#燃油車#柴油車#電動車#暖化#碳排量#運河#太陽能#再生能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934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