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.猴痘夾擊!美開學季「看不見的病毒」威脅增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2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3 10:27

美國迎來開學季,但新冠和猴痘兩大疫情正在延燒。美國現在一週新冠確診數約10萬人,單日死亡人數400人,但校園幾乎都沒有實施強制口罩令,讓醫界相當擔心。此外美國猴痘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4千例,拜登政府鎖定週末的同志遊行場合設立疫苗接種站;但猴痘還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,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就頒布新規定,要求學生只要和確診者有過接觸,就必須戴上N95口罩,安排優先接種疫苗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大學生 :「現在猴痘到處可見,感覺很嚴重也很可怕。」

 

暑假進入尾聲,位於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(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),每天都能看到帶著行囊返校的學生。面對美國當前的猴痘疫情,學校發出公告,要學生保持警覺,盡量避免與其他人皮膚接觸,或是共用毛巾等私人物品。

美國大學生 :「尤其我們校園在市區中,很多進出的人甚至不是學生,知道我們有保護措施是好事情。」

美國衛生單位沒有統計各州大學校園確診人數,但喬治華盛頓大學在今年6月,的確有回報1例學生確診,當猴痘病毒已經在校園現蹤,校方增加規範,如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學生,必須戴上N95口罩,並在衛生單位安排下優先接種疫苗。
 

學生家長 :「我想流行病會一直存在,但我們只要保持謹慎和接種疫苗,遵守指示,繼續過生活。」

拜登政府擴大猴痘疫苗接種,並鎖定特殊場合,週末在北卡羅萊納州登場的同志遊行,現場就設置了帳篷和接種巴士,宣傳預防猴痘的衛生知識。

CNN記者 :「在夏洛特城(Charlotte),同志遊行這個週末,估計這兩天會提供2千劑疫苗,只要符合資格者都可以施打。」

這只是拓展疫苗接種的開始,從22日週一開始,美國政府將提供180萬劑猴痘疫苗給各州訂購。這場同志遊行因為新冠疫情停擺兩年,吸引相當多人參與,很多人順道打了疫苗,認為政府的措施便民又貼心。

接種猴痘疫苗者 :「我想這中間問題很多,像是去哪裡打、要怎麼預約?辦這樣的活動,讓很多人因此接觸到訊息,在哪裡施打怎麼預約,尤其現在可以直接打,連預約都省了,真的很方便。」

猴痘不只透過性行為傳染,近期美國CDC發布的傳染病報告中,提到一個特殊案例,年約20歲左右的美國男子,到英國旅遊回國後兩週確診猴痘,但他這期間沒有和確診者有性行為接觸;他只是參加了一場戶外聚會,和許多人一起跳舞幾個小時就確診。

美國傳染病醫師 甘地 (Monica Gandhi) :「就算在戶外也會傳染,雖然很少見,但還是可能發生。」
 

就算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地區,但透過皮膚或汗水接觸,也有可能會染上猴痘,美國傳染病專家雖然將這訂為特殊案例,但仍警告民眾不要掉以輕心。

美國傳染病醫師 甘地 (Monica Gandhi) :「這是非常罕見的事件,盡量不要擔心,但就像被雷打到一樣,只希望不要發生在你身上。」

猴痘可透過皮膚接觸感染,讓預防變得棘手困難,紐約州也傳出第一起未成年感染猴痘案例,目前官方都將孩童確診歸類為家庭傳播,但詳細傳染途徑都還在調查當中。全美猴痘病例已經超過1萬4千例,是全球確診數最高的國家。

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 雷尼爾 (Jonathan Reiner) :「不像新冠疫情,我們多年來有非常有效的猴痘疫苗,十年前,美國政府囤積了2千萬劑猴痘疫苗,卻放置到過期,到今年5月第一例猴痘出現時,我們只剩2400劑。」

猴痘疫苗跟不上疫情傳播速度,加上現在還有尚未結束的新冠疫情;美國目前一週約10萬人確診,單日死亡人數平均400人,美國FDA上週五緊急授權Novavax疫苗,用於12到17歲青少年使用,美國開學季卻遇上兩大疫情夾擊,學生的健康安全再度堪慮。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猴痘#疫苗#同志遊行#皮膚接觸#新冠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80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