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0甲子園停辦 前球員下圓夢召集令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9 19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中元連假結束,染疫數果然飆升。18號單日確診數超過25萬創新高,19號更首次突破26萬例。疫情進入第三個夏天,每年夏季重頭戲「甲子園大賽」,2020年因防疫停辦,讓當時全日本高三選手夢碎;為了不留遺憾,有畢業生在網路上召集,希望找回當年所有隊伍,一圓當年不能完成的甲子園夢。

中元連假結束,醫護人員根本沒有喘息機會,馬上又要應付已經能預想的爆增確診。

 

大型醫院急救中心長 早川航一:「大量的患者湧來,大約一分鐘就有一人來報到。」

各地快篩站也被擠爆,一天兩百個名額,十分鐘就被搶光。而感染狀況也真如專家所想,18號,全日本新增超過25.5萬例,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;19號更首次突破26萬大關。47個都道府縣,多達41個行政區病床使用率超過50%的標準,是第六波的兩倍。

大型醫院急救中心長 伊藤敏孝:「這次患者大多無法進食、喝水,有嚴重的脫水現象,可以說是照護大於醫療。」
 

第七波高峰不只染疫人數多,醫療前線發現,需要貼身照護的高齡確診者正在增加,一住就難出院的老年人,不僅消耗醫護人力,更是癱瘓了病床輪替率。

保健所人員:「也是要看看能不能找到床位...」
保健所人員:「這位患者希望能送院。」
保健所人員:「市內病床狀況不太可能進院,請他先找地方看診,我們再來看狀況調整。」

前線空不出病床,安排入院的保健所人仰馬翻,始終難以紓解的醫療壓力,中央的「全數把握」成了眾矢之的。

東京都醫師會會長 尾崎治夫:「根本不可能辦到全數把握,這個規定已經瓦解了。」
全國知事會會長 平井伸治:「醫護們必須因此工作到深夜,不要等到第七波後才修改對策,我們希望立刻改變。」

日本政府執著不放的全數把握制度,要求所有經手新冠確診者的醫療院所,必須全數如實進入系統填寫回報;醫界抱怨此規定毫無意義,只是徒增行政壓力。面對排山倒海的不滿,日本政府終於願意與官方防疫小組討論變通方法,承諾會盡快擬定合宜的對策。

 
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:「我們目標是減少醫療機構的負擔,至於該如何保留全數把握的目的、機能,政府會與專家認真討論,以最快速度做出應對。」

疫情難有起色之餘,經濟也沒給日本政府面子。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爐,年增率報2.4%,連續4個月超過日本央行所設定的2%目標,創7年半新高;而這意味著日本國內只漲物價、不漲薪水,一般家庭的生活只會更難過。不過,有一群年輕人正在用他們的熱血,為社會注入活力。

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會長 渡邊雅隆(2020.05.20):「本次大會宣布中止。」

2020年甲子園因疫情取消,是二戰後首次停辦,對選手們來說根本是晴天霹靂,奮鬥三年意義何在?這些前「球兒」們雖然邁入大學新人生,但總念念不忘失去的夏天,因此有球員開始在網路上發出召集令,要一起補起高三那年的遺憾。

前甲子園代表選手 佐佐木春磨:「這一個月是讓更多人知道甲子園的好時機,我會集中火力在幾個社群多宣傳。」
前高中棒球隊隊員 大武優斗:「你這樣不會太累嗎?」
 
前甲子園代表選手 佐佐木春磨:「沒事! (那就麻煩了)」

自己的野球夢,自己追!目前已經有幾支隊伍表達參與意願,選手們也透過網路募集大會款項,希望能成功找回49支隊伍,替空白的那個夏日,重新寫上一頁精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中元節#全數把握#消費者物價指#核心CPI#甲子園#棒球#野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51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