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西水庫見底.7州下令限水 加州40年內恐遇超級洪水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7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8 10:20

美國西部乾旱持續,科羅拉多河的水量不斷下降,導致美國最大的人造水庫米德湖快要見底,下游7個州都收到聯邦政府的限水要求,其中,亞利桑那州明年將減少供水21%。加州遭逢熱浪與乾旱,但最新的研究顯示,40年之內,加州遭遇超級大洪水的機會增加一倍,極端氣候的威脅日益嚴峻;但最新民調顯示,只有半數美國民眾認為氣候變遷與人類行為有關,相較於3年前的66%,危機意識明顯下降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西部乾旱持續,科羅拉多河的水量不斷下降,導致美國最大的人造水庫米德湖(Lake Mead)快要見底,水力發電也受到威脅,下游7個州都收到聯邦政府的限水要求,不過卻沒有州付諸行動。

 

墾務局局專員 陶頓:「到今天,所有的州尚未提出並採取特殊行動,減用足夠的水量來穩定供水系統。」

科羅拉多河的缺水警戒已經升高到第二級,聯邦政府不再坐視各州的無作為,周二宣布,明年會採取強制手段,減少內華達州8%、亞利桑那21%、新墨西哥州7%的供水量。

前內華達水資源管理局專員 莫羅依:「我認為最後各州都會了解,這是在玩俄羅斯輪盤,他們會認清事實。」
 

前水利官員認為,各州不願立刻減少用水的原因,主要是期中選舉考量。

前內華達水資源管理局專員 莫羅依:「我想他們會把事情拖延到選後,如果你要我說坦白話,我不認為任何人會想在選前公布訊息。」

科羅拉多河下游的農民,危機意識倒是比政府官員來得強,他們不是休耕,就是立刻改種可以在沙漠中生長的耐旱植物。

水利政策與州事務資深官員 摩朗:「輪種,尋找耐旱植物,灰白銀膠菊(橡膠原料)就是其中的解決方法,在面對未來更乾燥的氣候,讓社區能夠生存下來 。」

氣候報告預估,加州在2040年會在減少10%的水源,州長紐森祭出新水利政策,要回收廢水再利用,同時儲存暴風雨季的過剩雨水;不過光靠一個州的行動是不夠的。

前內華達水資源管理局專員 莫羅依:「明年很有可能,如果是很糟糕的人當選,凡事都是公平的,我們會讓這條河降到海拔1千英尺,只比變成死水高100英尺而已,那會像是在馬丁尼酒杯的底部。」

加州中部正遭逢熱浪,溫度達到攝氏37度,親水公園裡擠滿了消暑的遊客。
 

加州居民:「我們是必須出門,有生意要顧,但通常我們不會在戶外,除非是泡在水裡,這種天只會待在家,不會出門。」

乾旱是加州目前最迫切的危機,不過極端氣候加劇,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新的研究顯示,加州在40年之內,遭遇超級大洪水的機會增加一倍。

氣候科學家 史威恩博士:「加州大洪水會在任何一年發生,所以我們在研究中發現,特別是在很強的聖嬰年,也就是赤道太平洋的溫度特別的溫暖。」

超級大洪水將迫使數百萬人撤離,預估災損將超過1兆美元;科學家更加憂心的是,現在政府著重在防旱,輕忽了防洪的準備。

氣候科學家 史威恩博士:「我認為我們有點忽視討論和計畫防洪,因為我們都專注在缺水的水利面向,我認為應該要考慮的是雙管齊下,同時應對乾旱和洪水危機,因為兩者在氣候暖化下發生機會都增加了。」
 

全世界都嘗到地球暖化的苦果,但人們對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卻不升反降;美聯社最新民調,只有半數的美國人認為人類行為加劇了氣候變遷,比起3年前的66%,下降了10多個百分點;專家分析,在疫情和通膨的包圍下,氣候問題就只能再緩緩了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州#水庫#乾旱#缺水#洪災#亞利桑那州#限水#氣候變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9

0.1061

0.288